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問卷】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寫手問卷

霜瀲 | 2016-10-07 16:50:17 | 巴幣 12 | 人氣 267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寫手問卷

這是一份魔性的問卷。
這是一份由淺入深、直擊靈魂的問卷。
這是一份一旦開始填就不能逃避必須答完的問卷,否則寫甚麼都必坑。

作為一個寫手,每天看寫手基友們填問卷總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問題寫下,請你們用靈魂作答。

準備好了就開始。





1.最擅長的寫法/梗是什麼?回答並試寫一小段(幾句話就一個片段均可)
  
  啊,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充滿內心戲的描摹之類的?
  梗的話,不知道耶,腦袋裡的梗本來就很少,更別說擅長了呢ww

  **

  絕望的感覺是什麼?
  
  就像是在汪洋大海中的一葉小船、像是在大雨中逆著風雨行走、這種感覺混合著孤獨、悲傷、憤怒、堪稱人類情感當中最為複雜的一種情緒。然而,即便是痛苦的令人無法呼吸,長久下來也會覺得麻木,彷彿絕望已經深植個體,而自我將與之常相伴。或許自己正處於這樣的狀態吧?DE輕輕地笑出聲來,墨色雙眼卻漸次滴出清透液體。
  
  望著曾經瑰麗的風景變成一片荒蕪,DE丟下了手中的碎片,這是毀在他手的第幾個時空?他也不甚明白,只知道自己已經無意識地重複這個動作好幾個輪迴了。
  
  逆著熹微的光芒,如同惡魔的身影消失在世界線的另一端。
  在白晝到來以前,就這麼默默等吧,反正最糟糕的狀況,也不過就是死亡罷了。


2.
最不擅長,但非常喜歡讀到或者看別人玩的風格/梗是什麼?請描述一下。

  純愛,那種會讓人怦然心動的戀情、兩小無猜的單純,我就是怎麼寫都寫不出來QQ

3.有沒有雷的梗?請描述一下。
  
  男男生子!!反正就是一個違反生理學的世界無敵爆炸雷有什麼好說的XDDD
  我就是沒辦法想像那個拉XX的地方是要怎麼生OO辣!!

4.請用第三題的答案寫一段你喜歡的CP,不能寫得你自己認為雷。
  
  …………………….
  .................................Well...OK.
   
  **

  「你覺得瘋子跟研究者的基因生下來的孩子……會是什麼模樣?」
  
  MM近乎絕望地看著DE,而他低垂著眸,純黑的眼睛閃爍著瘋狂的異采,幾乎就要把MM給吞噬了一般。雖然很想逃,但他卻將全身重量壓在他身上,微微凸起的肚子暴跳出青色的血管與赤紅的妊娠紋,近距離的肌膚接觸,讓MM甚至能感受到身軀之內的胎動,那個剛剛才產生意識的小生命,或許正低吶著他的名字。
  
  「啊哈哈哈,看看你那絕望的表情,怎麼啦?想哭就大聲地哭出來吧?在我面前,你可以盡管放肆的……」伸出食指俏皮地抵住對方因為緊張而咬出血的嘴唇,DE的語氣,不管是恐嚇或是索求,都讓MM百思不得解。「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呢,嘻嘻,可要負責啊。」

5.有沒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啊啊,這我可要好好想想,以前說不能逆的現在因為缺糧都可以逆了。
  最接受不了的應該是MMBM吧?吧??吧??畢竟我到現在也沒看過有人這樣逆就是


6.針對第五題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親情向?如果可以,試寫一小段。

  完全可以~!(大心)
  
  **
  
  「狂鋒~」
  
  突如其來的貓拳砸在頭上,讓狂鋒和公文之間的距離瞬間更近幾吋。他吃痛地扶著後腦,抬起頭來,只見MM一臉高傲地盯著他瞧。怎麼了?他應該沒有睡覺睡到流口水才是?
  
  「你睡著了。」
  「我沒有。」雖然口口聲聲地否認,但軟下的語氣以及無神的雙眼卻不爭地透露著事實。見狀,MM近乎無奈地搖了搖頭,似是責備著他的不誠實,雙腳一蹬,利用迪納摩滑到狂鋒面前,戴著手套的雙手砰地一聲捧住狂鋒的臉頰,又是搖又是晃地,讓狂鋒的世界瞬間天旋地轉,徹夜沒睡的腦子彷彿成了一塊豆腐丟進洗衣機,攪著攪著就變漿糊了。
  
  「振作啊,笨蛋。不是說早點改完我們就早點出去約會嗎?看看你的進度啊,糟糕透頂。」
  「我……我知道啊……公文一直送進來我有什麼辦法……」
  
  好不容易攻擊暫歇,狂鋒勉強定住視線,雙眼卻怎麼樣都無法對焦,MM的身影促地變成三五個。隱約之間可以聽到MM又喃喃碎念了幾句,幻覺越來越清晰……直到唇邊傳來不同的溫度,這是……
  
  這下他是徹底清醒了,不過在意識到要反抗以前,更激烈的攻擊已然展開。

7.自己的文風能否做到多變,為你的CP試寫兩個畫風迴異的片段,可以貼已有的舊文。
  
  應該不能吧,我就是個機車人XD

**

  剛上架的衣服隨著風飄搖,終於完成家事的MM抹去了額間的汗,回頭望向正坐在長廊外,眺望著藍天的狂鋒,其專心地模樣讓MM勾起打量的壞笑,一時打了個有趣的主意。
  
  趁著對方不注意之時,MM用被子連同自身一起抱住了他,陽光曝曬過後的被單發出溫暖的香味,摻著一絲絲花的芬芳,他露出了不著痕跡的微笑,偷偷地在對方臉頰上啄了一口,倍受寵溺地賴在對方寬大的肩膀,悠閒地度過這個誰都無法打擾的早上。

**
  
  狂亂的暴風刮花了臉頰,銀白色的髮絲慘遭沙礫佈上一層淒涼的色彩。在這生物不存之地,就連生命都難以存活,總是汲汲營營地求得明日,卻不知道即便是死後也只能化作其他鬥獸的食糧。
  
  渾身被血腥與汗水所浸染,曾經燦爛的紫眸如今也染上一層血液,舉起手中還掙扎跳動著的心臟,MM扯開龜裂的唇,露出虎牙狠狠嗑了一口,滴出的黑血在沙上烙下坎坷的咒語。就連那細微的咆哮,都被風沙所侵蝕。


8.有沒有坑過文?坑品如何?

  坑很多吧,超會坑的有沒有w
  
  
9.請為被你坑過的讀者寫一段片段,內容是你喜歡的角色向其他人謝罪。
  
  「等等,那篇還沒坑掉吧?」MM一臉鄙視的看著某霜:「奴家可還沒玩夠呢。」
  「欸……就算不坑更新應該也會慢上一陣子。」
  「那再怎麼說也是你的問題,干奴家什麼事了?」
  「好啦話別那麼多,快點道歉。」
  「不要。」

10.有沒有出過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請貼一段現有的文中你認為最驚豔,最能作為本子風格宣傳的片段,不能太長。

  有
  那放一段明年合本的小段好了OwO”,雖然這段根本騙風格XDDDD

**

  無視於MM的怒火,DE在空中輕輕打水游了進去,不出幾秒就在天花板探頭而出,輕而易舉地將緞帶掛上,在兩個小一轉驚奇的眼神中於空中打坐,六隻迪納摩就在後面擺成一輪太陽,嚓地一聲放出了光,看過去好不神聖。
  
  「子民們,崇拜我吧!」

  
11.上面寫了那麼多,累不累?
  
  累…但我覺得不是寫這個的關係……(望向滿坑的報告)


12.以上寫的片段裡的CP是否都來自一個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牆?認為自己是專一型的寫手嗎?
  
  好像是欸,非常專一的待在坑底#

13.有沒有無論牆頭如何變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聲說出對方的名字。
  
  有吧,在追蟻后的各位我想應該都是XDDD


14.請為認真讀這份問卷的喜歡你的讀者賣一份自己的安麗,貼一篇目前為止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最好貼鏈結網址。
  
  目前為止都還是荒砂喔OAO”安麗很多次了所以不貼連結了

15.請推薦一位你最欣賞/最崇拜,或者風格與你最合得來的其他寫手,可以附上ID和主頁或作品地址。
  
  呃……ㄑㄊ?(誰?)
  這邊講起來好害羞喔因為我在他那邊只是個機車的潛水客而已XD
  啊不過我有一段時間是滿喜歡他的作品的啦~

16.邀請他/她也來填一填這份問卷如何?

  不熟謝謝OwO//


  —結束—




我每次都沒有覺得自己很忙,然後一下子就把自己逼死,為什麼呢?(歪頭)
這大概可以列為世界之謎了......

創作回應

霜大辛苦了~XD
感覺您寫的文還蠻..深奧的(?)
應該也不算深奧啦~只是描寫得很細膩XD
希望能盡快看到您的文喔~期待((這是催稿(別
(最後問個問題,安麗是什麼?XD
2016-10-07 17:36:56
霜瀲
會深奧應該是你的錯覺,假的w
可能我最近在研究這一系列的專題所以被汙染(?)到了
我也想催我自己稿可是教授拿報告跟作業壓榨我,實驗總做不對(大哭
安麗就是...很積極地推銷,積極到你會很煩的那種w
2016-10-07 18:03:37
丨布丁丶冰淇淋
這問卷我好想填(去看書

小霜的文其實很細膩,每次我看情緒都會有所起伏呢XD
2016-10-07 18:07:20
霜瀲
先看書 看完再來填XDD(摸頭
哈哈,文會細膩大概是跟個性有關,很會胡思亂想之類的XD
2016-10-07 20:15:03
凍結
小霜的坑一生永遠跌(不要
嗯……什麼是安麗?(幹
我、我可能會拿去填……大概(?
2016-10-08 00:46:45
霜瀲
喔不要啊你在講什麼可怕的話QAQQQQ腿都跌斷了啊!!
安麗就是積極推銷啊XDDD
填~都可以填~!
2016-10-08 09:56:45
凍結
我死而無憾!(ㄍ
2016-10-08 11:3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