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16.聯擊:潛復

化風 | 2016-08-08 19:53:11 | 巴幣 2 | 人氣 113




  「──」

  被擊飛之後,我降落在石造的地面上,發出不小的聲響。要是再多飛一點距離的話,不只會撞上在後方的石造長椅,還可能連帶將恢復中的重刃騎士撞傷。那時候只會是慘上加慘。

  此時,重刃騎士上前搭肩與我交談。

  「嘿……這傢伙真的很強勁,或許難以與他硬碰硬了。如果有想到什麼戰法的話,記得通知大夥。我先去拖延時間。上囉!」

  隨後重刃騎士便拖著他的大劍、如同先前的我一般快速上前,以勇氣面對那大過頭的釘錘!

  於此同時,我也注意到牛頭人已經恢復,和重刃騎士一齊不約而同地參戰!

  「鏗!」

  不知何時,牛頭人與重刃騎士就此同時出擊──大劍與雙刃斧兩者合一,和巨大釘錘在同一處發生碰撞!

  而令人訝異的事情發生了。到目前為止、都不曾退縮的教宗,這瞬間、居然被兩人的合擊給打退!

  雙方都因為衝擊力道過強,而各自後退──現在正是機會!

  我於是以「能力」加成了速度進行衝刺,挑上短版大劍、剎那就來到教宗的面前,準備一劍斬殺他──

  「──」

  ──嗚!

  「喂!你……吧……」

  在恍惚之間,我聽見了寄生蟲商人的聲線,以及強烈得衝擊力道都傳到我肌膚上的打擊聲。

  我甚至不清楚自己目前是躺著趴著還是飛著。身體輕而漂浮,就像身體所有的感官都失去知覺。

  啊……真沒想到,那瞬間、我居然正面吃了一記巨釘錘的揮擊,我想死了也不意外。不死的話,我短時間也難以恢復了吧。

  「喂!*&#,%@*&#!」

  我能聽見寄生蟲商人的叫喚,但是他到底在說什麼?因為強烈的衝擊直擊了我的身軀,我卻完全無法明白這些字句的含意。

  這次又體會到了不同的「近」死亡體驗了呢,要不是我身穿著獸之騎士給的棕皮衣,我想現在就是我思考遺言的時刻。

  可惡,又成為拖油瓶了……

  拜託了,「能力」和皮衣、甚至是「詛咒」啊。要是能幫我快速恢復、讓我再次踏上戰場,我怎麼樣都在所不惜!哪怕是壽命減少、抑或是任務完成後死亡,命都拿去吧!

  ──反正我原本就不是這時代的人,就算之後死了也無所謂!

  就像是呼應了我內心這番吶喊般,我突然感覺身體的狀況好上不少。

  難、難不成我的意志,真的讓皮衣聽見了?

  皮衣的恢復力、是「獸之騎士」的力量,肯定有他的意志包含在內……這點在我狀況恢復後,我能肯定地斷言。雖然沒有根據,但我卻能如此確信,真是不可思議啊。

  不管如何,既然皮衣幫了我這一把,那我更不能對不起獸之騎士託給我的這份冀望了!我於是馬上將身旁的短版大劍再次拿上手。

  準備再次上陣時,我的肩頭卻被寄生蟲商人一把抓住。他的握力雖不如先前、那般地具有物理上的絕對強制,卻多了份懼怕與擔心的情緒。

  「你、你還好嗎?不要勉強……前方不是我們可以參與的戰場啊!」

  寄生蟲商人的這些話語,讓我注意到戰局的變化:牛頭人和重刃騎士的步調一致,以劍斧雙併的戰法、一次一次地打消教宗的巨大釘錘;黑之騎士則在兩位戰士牽制之時,試圖用短刀切入關鍵點傷害,卻時而被教宗巧妙迴避,無法造成決定性的打擊。

  不過可能是之前施法限制住教宗行動的關係,黑之騎士似乎無法再使用那能使敵人消失的「光芒」。這也使戰局陷入了膠著。

  以前的我望見這樣的場面,或許會想著越逃越遠越好。但現在的我擁有這份「能力」,要分庭抗禮應該是沒問題的。在同伴陷入危機的時候,我不能袖手旁觀啊!

  我於是強硬地將肩膀上的手給拉開。雖然不太清楚,但此時的我,應該有著充滿戰意的表情吧。

  將手上的短版大劍給握緊後,我毫無猶豫、直接朝和牛頭人們交戰中的教宗殺去!

  「磅!」

  突如其來的襲擊並沒有湊效──我的短版大劍只打中石造長椅,而巨大釘錘則馬上就揮向我!

  「鏗!」

  但教宗也沒有得逞,牛頭人與重刃騎士及時趕到,兩人同時為我打消了攻擊!

  此外,還有另外一個身影出現在教宗身後:黑之騎士高舉著短刀,正準備以其鋒利的刀鋒、給予教宗最後的刺殺!

  只可惜,教宗在攻擊被打消的當下,竟然順著受到的衝擊轉過身去,一當腳步踏穩、給了黑之騎士特大號的超絕打擊──黑之騎士立刻被重鑲入高處的牆上!

  「嗚、上啊啊啊啊!」

  隨著黑之騎士的叫喊聲,我才發現刺客不只有一名。

  而那名刺客,早就利用自身的速度,將短劍毫不留情、以猛烈的勢頭刺進了亡靈教宗的身軀內!

  教宗那過於瘦弱的身軀,就這麼在被短劍串穿的情形下,毫無掙扎地化為了灰燼,散布在前一秒還令人窒息、身為戰場的教堂內。

  至於「刺客」的真實身分,則是直到剛才、都遲遲不敢加入戰場的寄生蟲商人。他此時又驚又喜地望著自己的短劍,似乎是對於自己的勝利感到不可置信。

  但他無疑是這場戰鬥的最大功臣,否則我們都死在這裡並不稀奇。我於是上前拍拍他的肩,以言語嘉獎他。

  「呃……真是可笑。明明我將這身體掌握得如此完美,卻不擅長應付這種場面啊。」

  從他這不知如何反應的感覺來看,或許他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場面吧。不過如此稀奇的表情,居然能在他那帥氣的臉龐上看見;我還肯定地以為,他只會有感傷和充滿自信的表情哩。

  其他同伴這時也上前來慰問。

  「真是小看你了。」牛頭人頻頻點頭,「寄生蟲操作著人類的身體,也能有如此身手啊。嗯,看來沒有先回部落是對的,這世界還有我很多沒見過的事物啊。」

  面對牛頭人的吹捧,寄生蟲商人難得不好意思了一回。「這是應該的啦,我也是團隊的一員,果然還是得出份力。但前半我都在打混,真是抱──」

  「不用道歉!」「嗚!」

  重刃騎士此時一把抱住他,讓寄生蟲商人嚇了一跳、不自覺發出驚訝的聲音。

  「要不是你前面如此膽小,那傢伙早就注意到你,你也不可能就這樣解決他了啦!哈哈哈哈哈!」

  隨著重刃騎士的大笑,我和寄生蟲商人互看了一眼,也發出乾笑──或許我們都在想同一件事情:這到底是在損人還是在誇獎啊?

  「……那個……我說,別顧聊天了,來個人救我啦!」

  突然傳來的叫聲,讓我們發覺到──黑之騎士還因為衝擊,被困在石造的牆上。

  喔,我都忘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