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傭兵.之前-A

作者:騙人的吧│2016-07-09 11:50:19│巴幣:14│人氣:151
之前-A
  「話說回來,你都沒有甚麼重要的人嗎,安格拉爾?」將杯子放在桌上,戴副眼鏡在認真寫日記的黑髮男人問著對面的安格拉爾;而他愣了一下,原先望向窗外的視線這才回到問者身上。
 
  「問這幹嘛?」他沒好氣地問。
 
  「只是很好奇。」而斐爾漫不經心地回應。沒錯,是好奇。「不過如果你不想要說,那沒關係。」
 
  「……」安格拉爾沉默半晌。「有,曾經有。」
 
 
  那是到阿斯嘉特前的事。
 
  「安格斯,快滾過來啦!我找到委託人要的甚麼珍稀祕寶了。」
 
  聽聞這聲呼喚,安格斯匆匆地跑了過去,彎下腰跟對方一起把埋在土中的石塊搬出。將石塊放在旁邊的草地上,他望著一同出任務的那隊友:一頭雜亂褐髮上滿是小草,下巴還黏著鬍渣,身材高大,不過很瘦弱的感覺。
 
  「你覺得是不是這個啊?」
 
  「我不知道,沃斯朗。」安格斯聳了聳肩,從口袋掏出菸蒂後含進嘴裡並點火。他拍拍手上的污漬,低頭看了一眼石塊,又拿出之前獲得的委託單細瞧。「長得滿像的,可能就是這個,畢竟是跟單子上同個地點。」
 
  「哈啊……意外地輕鬆呢,沒有要打甚麼怪物就可以拿到五萬。」史壯.沃斯朗往後仰起頭,吐出一口氣,然後對著安格斯伸手,「我的菸呢?」
 
  他皺了皺眉頭。「這是我的。」
 
  「送我一根又不會怎樣,你是好野人耶。」
 
  「……喏。」安格斯拉扯了很久才遞出一根菸,還有打火機。其實他的能力並不需要打火機,不過他並不想要浪費自己的體力再做那種事。「就這一根。」
 
  「哈,果然是好人。」沃斯朗爽快地露齒一笑,接過菸蒂咬在嘴中,將前頭點燃後又把打火機還回去,他搬起石塊打算回到委託人那兒。
 
  「我才不是好人。」
 
  「你就是,安格斯。」
 
 
 
  「我們回來啦。」
 
  一把推開木門,房內杯盤狼藉,家具都移了個位子;昏暗的房內讓人無法聯想是前幾個小時還熱鬧滾滾的客廳。安格斯跟沃斯朗面面相覷,思緒無法連接上視野。
 
  「開個燈吧。」安格斯對在電燈開關旁的沃斯朗說,自己則先前進幾步看看有沒有人。
 
  啪擦,電燈打開了。落在地上的鵝黃色光芒照亮整間房;視線豁然開朗,安格斯藉此看見一名僅剩下半身、臥於血泊中的屍體。他微愣,回過頭望著沃斯朗。
 
  「怎麼了?」對方將石塊放在桌上後走了過去,「你看見──」
 
  然後他倏然止住嘴巴,瞪大眼睛。
 
  「沃斯朗,顧好石塊。」安格斯起身,環顧四周。「我要去二樓看看。」
 
  「喂,安格斯……」還來不及阻止,對方就已消失在樓梯盡頭。沃斯朗望著對方最後的背影搖了搖頭嘆氣,「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一起行動嗎……」
 
 
 
  二樓看不見盡頭,壟罩整個走廊的霧氣讓他渾身不舒服,卻硬著頭皮繼續走完整趟。
 
  「該死,都死了的話不就沒有辦法拿到錢了嗎?」他一面咒罵一面往前走,直至踢到一個濕軟的物體。矮下身,他召喚元素點亮四周環境,卻發現霧氣太過濃厚而沒辦法讓整條走廊都亮起。他又在心中低罵,專心看著自己踢到甚麼鬼東西。
 
  又是一具屍體。不過有點不同:這具屍體只有上半身,所以看得出身分…… 
 
  「幹你他媽的死屁死啊!」他指著屍體的頭破口大罵,用力朝它的臉丟出一顆火球使它引爆!「馬的,你死了我們就沒有報酬了耶,臭委託人!」
 
  他氣呼呼地跑下一樓,恰好撞見沃斯朗坐在沙發上抽菸。「沃-斯-朗!」
 
  「蝦蝦蝦甚麼事?」對方慌了手腳,看安格斯這麼氣的樣子他也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你發現甚麼了嗎?」
 
  「我們做了白工啦,幹!」他將身體丟進沙發中,憤恨地回道。
 
  「……死了?」
 
  「死了。」安格斯以手掩面,總覺得頭開始痛起來了,居然讓我們這麼辛苦地找了十幾個小時卻沒半個報酬。他用指縫掃視房間,試著理出頭緒……搶劫?
 
  不可能。
 
  他剛剛看過了,那個只剩下半身的屍體口袋中還有一疊鈔票,應該是要給他們的酬金;而二樓的手上也有金戒指跟鑽石戒指,要是搶劫的話一定會有人……不對。二樓很多霧,那為什麼他們在外頭時都沒發現?
 
  「沃斯朗!」只有一個可能。他的身體從沙發彈出,吼著那個同伴:「門!打開!」
 
  沃斯朗聽話地將門推開,而在外頭的是──
 
  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8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日本
安格拉爾 和 安格斯 所以是用了匿名嗎?

07-09 12:36

騙人的吧
YES07-09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圖x3... 後一篇:【RPG公會】圖x3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