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58.追逐:放箭

化風 | 2016-05-11 19:51:16 | 巴幣 0 | 人氣 136




  就在那一瞬間,腳下的草皮讓我滑了一跤,整個人也就這樣在防禦姿態下、重重摔在地面上。

  痛……

  稍後我爬起身來,我卻發現在跌倒之前、我所應付的持戰斧士兵,消失得無隱無蹤,地面上則多出一支箭矢。不是吧,這麼剛好射中他?

  不對……我知道的,這肯定也是「詛咒」做的好事。我趁著弓箭還未再次來襲前、趕緊站起身來,往箭射來的方向衝刺。既然都為我準備了如此絕佳的機會,再不上前追擊的我肯定是笨蛋!

  雖然在我到達前,我已經看見眼前的弓箭手箭在弦上,準備朝我射出,但動作都這麼明顯被我看透了,要防禦還不簡單!

  「鏘!」

  我舉起盾的剎那,箭理所當然地被我防禦住,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響。這個距離的話,足以在他準備下一箭前抓到他了。別想跑!

  就在將盾收起、我打算上前追擊時,居然有另一名士兵介入了我們之間。他將斷劍朝我揮下,讓迴避的我和弓箭手又拉開了距離!可惡,居然還懂得來掩護?

  我望向其他士兵,發現他們果然也跟了上來。不過這群士兵與其說是有組織性,倒不如說剛才只是為了解救同伴,所以才上前來搭救。

  看來他們會互相保護啊……這下可棘手了。要是不快點解決弓箭手的話……或許,現在用速度去追擊弓箭手的話還來得及。那傢伙還想取我性命,逃不遠的!

  我一個滑步、再次回避掉附近士兵的斷劍攻擊後,立刻朝弓箭手的方向、前方架出盾衝刺。這樣一來,縱使弓箭朝我射出、我也難以中箭──

  「──」

  嗚!

  當我跌坐在地後,我立刻理解自己做了件蠢事──架著盾去撞樹。對啊,這裡是樹林,可不是空曠的草原之類的。架著盾只會讓我撞樹,我非得將盾放下、抱著盡快解決的決心上前不可。

  可是「詛咒」不會讓我重致命傷是沒錯,但手啊腳啊這種地方還是有危機的。萬一我被射中、以至於動彈不得時,那時候就算是「詛咒」也毫無辦法了吧……

  現在不是想這種悲觀事的時候!我聽見後方草叢有亡靈士兵接近了……這時候,就只能賭一把了!

  我快速站起身來,拋開先前的所有顧慮,直朝弓箭手的方向、以更快的速度開始奔跑!要是無法防禦的話,那就想辦法減少暴露在危機下的時間吧!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咚!」

  不出其然,才開跑沒多久,便有一箭頭命中我附近的樹木!威力足夠的一箭,但是可惜的是沒中!

  可既然「射出」和「命中」的聲響發出時刻如此接近,代表我已經離他很近了;再者,他如果不出這一箭,我大概很難判斷弓箭手的正確方位……那裡對吧!

  如果已經知道方位的話……

  我於是將劍和盾暫時放下,將自己身上的短弓給拿起、並架上隨身的箭,毫無迷惘、箭便隨著我手放出的動作而飛馳!

  「──」

  聽見細微的聲響,以及那在林間突然出沒的莫名灰煙,我想我是解決弓箭手了。而且這應該是唯一的一名……有兩名以上的話,我應該會在放完箭的這瞬間遭到攻擊才對。

  此刻的我將長劍及盾再次架起,轉向朝我追擊而來的亡靈士兵們。因為和他們拉開了距離,所以讓我有機會稍微觀察下他們。

  ……兩名斷劍、一名戰斧、三名長槍兵,是嗎?要一個人應付的話,我想最好還是從人數較少的斷劍或戰斧士兵著手吧。

  長槍算是團體戰常用的兵器,就算不算上這用途,手持長劍的我對上他們、也會有兵器長度差的絕對劣勢,怎麼想都覺得不太有利。再者,如果我想贏這場仗,就得先削弱對方的實力,先應付長槍可算是吃力不討好。

  另外的考量就是,如何個別擊破這回事。一對多我沒什麼自信,但從剛才的戰鬥中我體會到,要是可以一對一,實力上我可說是完勝他們之中任何一名。

  他們緩慢朝我靠近,對我造成了不少的壓力。看他們行走的軌跡,是想包圍我嗎?

  但是我可不想在這輸了啊……現在不只是為了打到的獵物,還為了某種奇怪的自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