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Joker.Death-前傳1.

作者:騙人的吧│2016-04-22 17:50:40│巴幣:8│人氣:271
前傳1.
  啪噹。
 
  粗魯地將門用力關上,絲毫不在乎自己發出的巨響,他逕自脫下頭頂的鴨舌帽,踏著悠然又伴隨些許焦躁的腳步走向在落地窗旁的那張辦公桌、和那張深褐色皮椅。
 
  他隨意地把帽子放到桌上,然後拉開椅子,往上頭一倒,身體像是拖線木偶地癱倒在上面。他大呼一口氣,手一揮,一杯奶茶便憑空出現在桌上。水面平靜無波,反倒是皮椅上那有著英俊臉龐、精緻五官,以及一頭金髮的男人思緒紊亂,宛若大海中的波濤大浪。
 
  拿起茶杯,他向裏頭吹了幾口氣,才緩緩酌飲而下。液體順著喉頭流進體內,感覺到身上溫暖不少,他接著又癱了回去。望著桌上那一疊疊的,幾乎要佔據整個木製辦公桌的牛皮紙,他嘆了口氣。
 
  歇息片刻,他才從椅子上起身,掀開其中一疊的牛皮紙,定睛詳閱。
 
  又是戰爭。他暗想,同時撫著額,再度搖頭嘆氣。他一向不喜歡戰爭,或是打鬥。那會有人死;而他又有工作要做,那代表了一件事:他不能偷懶。
 
  「天神啊……」
 
  柔和的嗓音內帶有一些無奈,他低頭開始閱讀那些以牛皮紙製成的公文,接著再用潦草卻不失優雅的筆跡簽上自己的名字。
 
  隨即,叩叩的兩聲。
 
  他挑起一邊的眉,然後看往木門。上頭雕刻的花紋為本就平凡的木板點綴了不少特色。男人放下手上的筆,稍稍提高音量,以免對方聽不到他的話。
 
  「請進。」
 
  門開了,而外頭站著的是名年輕人──看來是很年輕沒錯。他有著一頭白髮,略長且顯得雜亂,但無法掩蓋住他的俊俏。那雙帶點灰黑的白眸正勾著微微笑意。雖然長得帥氣,但整個人卻散發著慵懶。
 
  而坐在皮椅上的金髮男人則是以雙手手背撐著下巴,臉上浮起一絲淡笑,奇異的雙盼盯著那名來者,略帶笑聲地問道:「來這做甚麼呢,我親愛的雷神?」
 
  「嘿……」聽聞男人的話,白髮年輕人笑意更深了。「如果我說,是來找上司繼續談戀愛的話……會怎樣嗎?」
 
  「恩──」對方故作思考,臉上雖掛著笑,眼神卻冷酷地瞪著他,「我想想。應該是會被鐮刀從脖子劃過去吧。」
 
  「哎呀。」年輕人輕呼一聲,接著咯咯笑道:「好嘛,我錯了。」他走了過去,在抵達辦公桌的同時將一張紙擺到上頭,解釋說:「戰爭。」他瞟向一旁的牛皮紙,「我想你已經知道了,小丑。世界各地都是戰爭,世界各地都有死者。」
 
  「我當然知道。」略顯懶散地癱回椅子上,被為小丑的男人撥撥金黃頭髮,「能不知道也是奇蹟。看看我桌上那一疊疊的紙。」
 
  「我有看到。」而年輕人如此回答。
 
  「所以──」小丑拉長尾音,微蹙起眉,問道:「我只想知道一件事。你知道是甚麼嗎?那就是:你給我看這個做甚麼,傑森?」
 
  「啊就弗萊克斯要我拿來給你啊。」傑森聳聳肩,然後攤手。「你知道,我本來在睡覺,結果弗萊克斯就把我搖醒,拿了這張紙要我來找你。事情發生經過就這樣。」
 
  「……沒問原因?」
 
  「恩,我太懶又想睡所以沒問。」
 
  「你豬啊!」
 
  「如果你是我你也不會問啊!」況且、況且──衛忒.傑森.萊爾高聲反駁:「你自己明明也想偷懶,還罵我!」
 
 
  「……唉。」
 
  嘆了大大一口氣,小丑望著外頭的風景苦思。他想不透為什麼突然就有這麼多戰爭,為什麼人總是需要依靠暴力才能解決問題?就不能用說的、用談的嗎?
 
  「……」他沉默一會兒,拿起鴨舌帽,從椅子上站起。他將最後一口的奶茶一口氣灌入嘴裡,還沒吞嚥下去就從原位走向門口。
 
  但,先一步擋在門後面的,是名倚著門框、墨綠色頭髮隨風飄逸的男人。他穿得休閒、輕便,卻露出不符外貌的凝重表情。
 
  「你想去哪,小丑?」
 
  代表死亡的死神;帶來歡笑的小丑──他止住了腳步。
 
  「……那你在這幹嘛,弗萊克斯.卡爾諾特.萊諾?」
 
  而對方,眼中露出的淡淡笑意卻帶點苦澀。他微微揚起嘴角,回答。
 
  「因為露西.安柯特的請求來阻止你幹傻事的。」
 
  再問一次。
 
  「你想去哪,戴栩?
Tbc.


後記:
是前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8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加賴:xy531交朋友

04-23 13:50

騙人的吧
呃……
我不會亂加不認識的人的朋友噢…?04-23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ine... 後一篇:[達人專欄] 【創世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