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與貓 〈05〉

祜塵 | 2016-02-02 14:37:27 | 巴幣 8 | 人氣 178


勇者と貓 〈05〉


這是個非常炎熱的下午。

位於「斯芬提亞斯」領域的「波陵大沙漠」,那裡有著俗稱最凶猛暴戾的怪物、以及路上偶爾被人目擊到、傳聞中的黑暗恐怖組織等隨時埋伏著......


"您目前所位在的地方是:波陵大沙漠-雷撒拉特區,編號為01。"

-當地歷史,正為您解析中-

雷撒拉特區原為荒野。
自空元1099年間,負責管轄波陵的領主伊雷大人突然率領我方軍隊,與敵方鄰近地區開打了起來,而「雷撒拉」則變成了重要的戰略地,兩方開始爭奪,持續著永無止盡的戰爭......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神秘的旅行商人介入兩方勸和,成功讓彼此訂下了和平條約,並在雷撒拉開拓獨立運作系統,展開了特區的興起。

感謝您的收看。

-關於雷撒拉-

歡迎光臨。
此地為傳聞美食界達人所駐留、世稱"美味烏托邦"的知名名勝景點--那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高級奢華的西餐料理,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應有盡有!
所謂優等品質:保證讓您吃了一口再接一口,讚不絕口忘記今日是何世、忘記回家找爹娘--......

-嗶-


喂......這個廣告也打得太大了吧。

塔拉奈聞言不禁冷汗直流,她關閉了戴在手上光能環的解說功能,背起有些重量的行囊抬腳正要繼續前進。

「......甚麼啊,這不就在前方嗎?」但見眼前不遠處有座貌似城市的黑影,塔拉奈鬆口氣般的減緩了行走的速度,「啊啊,搞的我好像老人一樣,真是的,早知道這麼近就不應該繞這麼遠的啊......」隨後開始鬼吼鬼叫。

就在早些時間,塔拉奈那超級白癡的特異功能終於起了作用;看著地圖所指的東方居然毫不猶豫的往西走了去,然後半途遇到旅行商人問路得知了原來是要往反方向走,卻被他的一句:「小姐,其實我會看一些占卜的,就讓我來幫妳占占吧。妳我既然有幸相遇,很便宜的就算個友情價......」給詐走了身上剩餘財產,害她返回後卻只能抱著陣陣發疼的可憐肚子四處找免費的吃......而且路上的陰狠怪物還不時給自己增添麻煩!

這下唯一能寄託的希望就只剩下這個、傳聞神級美食所聚集的雷撒拉了。

「如此盛大的美食之地,就算是乞丐也多少能要到一些小魚小肉的吧。」就拜託了......!塔拉奈雙手緊緊合十地如此祈禱著。

語畢沒多久,腳下忽然捲起了一陣風,將原本覆蓋於地的沙給吹起了薄薄一層,向著雷撒拉的天空飄去;此時傳說烏托邦城市的厚重大門就拱立在塔拉奈面前,堂正地敞開,從外面可見人山人海的人群四處移動,可說是擁擠到了隨時要爆出的地步。

......這是甚麼情況?

塔拉奈正要轉頭尋求解答,只見身旁一黑一白騎士穿著的守衛依然像是沒看到般悠閒地站在原地,完全沒有要阻止任何暴動的意思。

「呀,小姐,妳是第一次來的吧,瞧妳嚇得這樣子。」一旁的黑色守衛忽然開口說話了。他有著一張俊美的東方臉龐,爽朗的笑眼中似乎還帶了點玩味;他伸手撫了撫自己那根本沒半點鬍鬚的下巴,然後一臉高深莫測的凝視著塔拉奈。

要是一般女子準會被這動作帥死吧--可惜塔拉奈的少女情懷早已不知消失到哪去。自她加入小說社的那一刻起,早已被森奇學姊某方面的各種暴力摧殘的體無完膚、身心靈皆受創......咳,話扯遠了......總之就是帥哥的魅惑術對她是沒用的啦!

塔拉奈不作聲,當作默認。見狀,黑色守衛輕推了身旁的白色守衛一下:「嗯,就交給你啦。」「......為甚麼?」「哎呀,外面有我一個人就夠啦!」「......」諸如此類的推託話語開始你一言我一語了起來。



「......」後來不知為何是由黑色守衛帶路了,塔拉奈跟在他的身後,巧妙地避開了人群轟炸的威脅,並一同前往他口中所說的"餐館"。

- - - - - -

「老闆,我要來一份火烤絕辣香酥雞腿外加一杯十二分葛萊檸檬汁的爆氧雙活水!」黑色騎士像是洩恨般的力量朝餐館櫃台處大喊了聲,然後便「砰」地挑離自己最近的長椅坐下了。

塔拉奈見狀吞了吞口水,萬般不得已也只好跟著挑在黑色騎士的對面位置坐下。

這裡與其說是餐館,倒不如說是酒吧,還是經典RPG遊戲裡會有的那種復古式。

--有些年代的牆壁幾處呈網狀擴散剝落的痕跡,延伸至上方的木柱和天花板的夾縫間還隱約可看見小動物們的聚集;臨近櫃台前方隨手擺了幾張酒紅色高腳椅,至於其他客桌則是由木製長桌椅的組合搭配;遠處的靶子和小型賭場提供旅客們遊玩的興致。

而且菜單上大多都是酒類和點心類,主食反而只有少許的幾款招牌樣式。

但是門口的掛牌卻很彆扭的標著四個大字:艾巴餐館。

......塔拉奈決定無視當地居民的價值觀到底是如何形成。

「來喝酒。」正對面的男子忽然將原本放置在長桌中間、早已備好給客人享用的酒壺拿起來就開始往自己杯子裡倒,「這是店內最有名的招牌酒,這幾日為了艾巴餐館開幕第21週年祝賀,所以就全盤開放給客人免費享用。來,儘管喝吧,平常這對於貧窮人來說可是非常奢侈的喔!」語畢,他露出一抹爽朗的笑容,就要繼續朝塔拉奈的杯子倒。

「呃嗯......謝謝,但我不喝酒的。」害怕被灌醉騙錢,塔拉奈所幸趕緊為自己找了藉詞。這時穿著白色圍裙的服務生將黑色騎士點的飯菜飲料全送了上來,沒等他來得及露出不悅的表情,剛好阻斷了兩人間的對話。

此時香味四溢的酥脆雞腿就安靜躺在白淨的大盤子中,從細微切開的中心處流淌出了一道道的金黃色汁液--那是艾巴專有的特調蜂蜜,待烤熟後自然而然就會遇熱膨脹而爆漿出來的精美調味醬汁--黑色騎士如是說著,並拿著刀叉往切開的雞肉平均分配到小盤裡。

......這下還沒用餐,肚子餓得更加地疼了。塔拉奈不禁往自己的唇邊確認了下,看有無可疑的口水滴下來。

「這個是甚麼?」瞟眼間又看到了跟著雞腿一同送上來、被擱置在一旁的透明色液體外表的神秘飲料,在它的最底下沉了一塊檸檬,而仔細往杯緣瞧有「咕嚕咕嚕」地不停冒出一顆顆的氣泡。

--但又不像是單純的檸檬汽水啊。塔拉奈滿臉疑問。

「噢,它呀,再等一段時間妳就知道啦。」然而黑色騎士只是笑笑地不作詳細說明,像是要給眼前的少女什麼驚喜一般。


......是的,驚喜。



勇 者 と 貓:

什麼?說好的繪圖呢?

哎呀,就在本篇的插圖裡啊。(被揍死

創作回應

煙嵐
圖片好Q
沒有少女情懷啦XDD
2017-09-19 17:06:27
祜塵
XDDDD
2017-09-22 16:08: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