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劍三】雙十二

結夏安居 | 2015-12-12 21:22:35 | 巴幣 2 | 人氣 284











---



趁著雙十二的活動,終於捨得給自己的角色買白髮了。

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白髮。不是白髮不好看,而是我總覺得一個好好的武俠遊戲白髮滿地跑像樣嗎?所以白髮從推出以來這麼多年我即使有錢捨得花也沒給角色買過,只有當初黑白相間的那套剛出時覺得蘿莉好看給軍蘿買了個。(當年剛出時是4500通寶,想說便宜就買了)

那個時後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實在不想因為酷炫就頂頭白髮嚇人,後來陸陸續續白髮從好幾個月一個新的到如今一個月一個新的,我就在想,如果哪天最後還是決定買白髮,我一定是買老白髮,第一套素到幾乎什麼也沒有的那套。

或許是種情懷,也或許是移情作用,對我來說那套白髮跟其它的白髮是不一樣的。

以前剛出那套時覺得好看但不想買,覺得純粹酷炫。然後90了,人事皆非,就想等哪天這個遊戲我沒什麼好再特別執著,就是純粹養老時,我就買第一套的老白髮來用。現在覺得,這麼多年的江湖過去,毛毛跟莫雨都長的那麼大,當年揚州結拜的葉很煩娃都要生第三個,徒弟們也不再需要我擔心什麼都可以很好的當別人師父了……

老白髮給我的感覺,是歷盡滄桑後的歸寂,不張揚、不喧囂,是不論實際的年齡或者心境都老了,沒那麼多的力氣和心思去和年輕人鬥豔,獨守餘年殘生的感覺。

而我現在,好像,也可以襯的起那套白髮了呢。

四年多的劍三,從踏入江湖算起,至今也有十來年,從昔日師門最小的師妹慢慢的變成師姊,再變成師父,變成師祖…謝謝曾經陪伴,不論還在不在這片江湖的你們。劍三因為有你們而好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