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68.破軍:援助

化風 | 2015-12-08 19:46:21 | 巴幣 2 | 人氣 122




  面對從巷弄中殺出的喪屍及亡靈們,我感到訝異。他們沒有生物的逃跑自覺,所以只會一昧地追尋本能會攻擊的對象……居然挑這種時候出來。

  要是現在停下來,巨型怪獸的那雙腳就會將我活活壓死。你們這群混帳出來做什麼啊!難不成只是想讓我死?

  沒辦法,我只能在不停下來的前提下,強行突破了!

  抱著氣喘吁吁的身體,我將輕弩收到後背,換成重闊劍及盾。

  接著,我瞄準其中一個亡靈蝠人,先是用盾撞開他,然後我將重闊劍揮出,直接將後方的豚獸人給斬殺!

  再來,順著向前的腳步,我朝喪屍的頭部一劍刺出,使其倒下;最後用盾前端重擊末排的喪屍後,我總算是勉強衝破這道亡靈組成的肉牆。

  ……太過流暢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平常的我絕對不可能有此等實力。

  或許是「詛咒」幫了我一把,但現在的我沒有閒情意致說什麼討厭喜歡:我只知道要活下去,我得將身邊的所有資源都用上,絲毫沒有猶豫的空間。

  儘管之前我還覺得街道都不盡相同,但處於危急情況的現在,我只覺得每個巷口都似曾相似。

  我試圖過轉角、以找尋前往水之騎士處的正確道路,可反而讓巨型怪獸拉近距離;他幾乎無視那些對他來說低矮的建築,雙手一揮,巷弄立刻變成平地,他便直接截彎取直,讓我差點被踩到。

  不能再轉彎了。對我來說會拉長距離的轉彎,他可以輕鬆將其變成直線,我這麼做無疑是自己貼近他,找死。

  我只得死命跑著,祈禱水之騎士最後會在我路途的前方出現──不是吧,又是喪屍和亡靈們!我叫的是水之騎士,不是你們這群障礙物!哪來這麼多啊?

  不管了,擋在我面前的傢伙,都得讓開路!我這邊可是分秒必爭、少一步死一次的緊急情況啊!所以給我讓開!

  在不減速的前提下,我右手的重闊劍一次劈飛最前列喪屍的頭部,接著再用左手的盾撞開後方的亡靈生物。

  接下來的幾個障礙,我也用這種方式、一手劍一手盾將其剷除,很快就為自己開出了一條路。

  又來了。剛才的身體,運作順暢得不像是自己的……比較像是依賴「詛咒」接下致命攻擊的感覺呢,只不過這次我是攻擊方。

  不管如何,總、總算又過……不妙……

  剛、剛才應付他們時,耗掉太多體力、身體已經接近極限了……無論我再怎麼想讓身體動起來,我的軀幹卻失去了活力,漸漸停下機能……

  不行……我已經……已經累得一步都動不了了……

  沒、沒辦法思考,光是喘氣就累、累得……不行了。

  我望著漸漸模糊的視野,只能任由身體躺下。

  ──咦?

  在我閉上雙眼,準備迎接死亡時,我的身軀卻沒有如我想像般到達地面,而是被一隻手給攙扶住了。

  是誰?水之騎士嗎?

  「看你有點潛力,才讓你去應付這傢伙的,沒想到你身體內的能力居然還沒開花啊。抱歉,是在下判斷錯誤,要你這樣一個凡人來處理這種巨物,確實是太強人所難了。」

  聽到這溫和的聲線,我幾乎可以確定是水之騎士了。

  「接下來,就讓在下來處理吧,能將這怪獸帶到在下面前,已經很了不起了。當然,在下會妥善處理──在下曾說過對吧,在下好歹也有自保的能力。」

  稍做休息後,我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正躺在水之騎士的懷中。

  而他手持釘錘,釘鎚的前端部分則散發著強烈的藍光。

  這感覺、是水魔法嗎……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是個相當強烈的水魔法。那光度實在強得令人害怕。

  「不過要在下說的話,雖然很失禮──你離吾等的『特殊騎士團』差得遠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