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66.會面:怪獸

化風 | 2015-12-06 19:47:30 | 巴幣 2 | 人氣 131


很抱歉昨晚臨時有事無法更新。不過如此突發事件,或許之後還會再出現,畢竟世事難料呢。還請大家繼續收看本文。
---------------------------------------------


  不對不對。戰鬥這門事,要是一開始氣勢就輸,就別想打贏了。我打打自己的臉,試圖找回自己的鬥志。

  就在附近了,水傳來的波動告訴我。既然已經要面對敵人,那麼我想先把輕弩準備好,待會先發制人或許可以起作用。

  我於是拿起散發著微弱藍光的輕弩,用手利用機關將弓弦扯開、並放上先前和輕弩同時拿到的弩箭。

  這樣的準備固然不怎麼費力,但就戰鬥上來說速度實在過慢。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這種慢速充填兵器能再進行補充已是萬幸,大多時間只能發射一次,算當作特殊手段吧。

  不過對於平時來說,這輕弩用於狩獵已經綽綽有餘,只要工藝足以讓準度達到一定程度,就能有所助益。這次只是做為牽制,所以也夠用了。

  確認有將弩箭放好後,我拿起輕弩,提高戒心。只希望在行動時,不要有任何亡靈來亂──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就是。

  手持輕弩的我,一步步進逼怪獸的所在地。最後的一段路,是被殘缺建物隔開、只有一條路的巷弄。

  像這種場地,若是要使用打帶跑戰術就會相當不利呢,因為沒有可以利用的腹地。

  打帶跑戰術,顧名思義,便是邊打邊跑,算是消耗戰的一種,主要用來誘引敵人前往某處、或消耗敵人各種資源和體力等。實施戰術時,往往是將自己的耐心和體力和敵人的能耐做比較。必要的時候,這戰術可以帶來莫大戰果。

  ……不過這種戰術的運用決定權,還是在敵人的種類上吧。

  那種戰術還是別管了,反正沒有腹地很難施展,不一定派得上用場。我走在單獨的街道上,一邊思考著怪獸的模樣。

  嗯,完全沒有畫面吶──

  ……等等,好像太過安靜了。除了怪獸傳來的強波動外,我居然沒感受到其他亡靈或喪屍的感覺。

  明明一路上都有感受到的……難不成是因為怪獸強到不行,所以他們就自動退避?怎麼可能,他們不應該有這種智慧的吧,那可是亡靈生物欸。

  雖然對這樣的現象感到詭異,我還是只能朝著怪獸的所在,一直線走去。

  可一走出巷弄,我就後悔了。

  超巨大的鐵牢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視野中,其中的「怪獸」,則目不轉睛地瞪著我。

  嗚……我、我還沒辦法做出評論,先看看周遭的環境吧。

  巷弄的出口是道大拱門,拱門外則是一連串的石造長平台,看起來像是之前的「寒水港」使用的港灣和交易場所;在石造平台的下方則是大型懸崖,應該是以前港和海的分界處,只不過因為現在都沉入了海中,看起來反而像個大坑洞。

  好……我稍微冷靜些了。沒錯,重點來了──「怪獸。」

  超巨型鐵牢籠就放在大型懸崖下,只不過其太過巨大,我甚至不用走過去、就能看到牢籠的上半部。

  而牢籠中,關著一隻怪獸。

  那就是怪獸……雖然之前我聽水之騎士說過牠是「巨型怪獸」,但我壓根沒想到會是這種將此超級牢籠撐滿、根本是犯規般的尺寸啊!這可不是攸關「寒水港」而已,而是關係到整個人類文明的大事啊!要是放他出來,後果不堪設想!

  天啊。我試著將我的身體當比例尺,發現這傢伙只要一巴掌,就足以將我整個人壓扁。

  這要怎麼應對啊。

  幸好我帶著輕弩,如果他一直待在牢籠中,或許可以用輕弩將他解決也說不定。總之,先判斷他的弱點在哪吧。

  怪獸的樣子像是巨人,關鍵的頭部卻被大量的鱗片所覆蓋,只露出兩個眼睛;粗大的雙手則有著像是石頭的紋路,看起來相當堅硬。下半身因為距離關係,所以我看不清;至於他的身體部分,佈滿了突出的血管,看起來就像是長了肉瘤在胸口,只不過整體色調因為光線而偏藍。

  好,不要太過緊張,保持距離,拿起輕弩,對準弱點吧。看來弱點似乎是眼睛,上吧!

  我強忍住對這龐然大物的恐懼,硬是用不斷抖動的手抓住輕弩,瞄準在鱗片中的小眼睛。雖然就我來說,那個尺寸絕對不小。

  注意。深吸一口氣──現在!

  「──」

  弩箭射出,不偏不倚地中了怪獸的眼睛。很好,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大事不妙?


  事後,我才發現,這是相當嚴重的大錯誤。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