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微型小說】迷霧中的路

留善影 | 2015-10-13 12:23:03 | 巴幣 14 | 人氣 308

原創短篇
資料夾簡介
什麼題材都會嘗試寫一下,不定期更新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留倩影(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 ^∀^)ノ我是分隔線(❛◡❛✿)

  某一天,有一位少女躺在地上醒過來。她揉一揉眼睛,抬頭一看,發現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濃霧,這裡什麼都看不見。
  (這裡是什麼地方?)少女心想並且慌張起來了。
  周圍都是一片濃霧,完全看不清前路。不,究竟有沒有路都不知道。是向左走?向右走?向前走?還是向後走呢?一旦選擇了方向,也不知道是否能離開困局。少女十分害怕,因此一步也不敢踏前。
  忽然間,一陣腳步聲傳來,「叩叩叩」的響著,在這裡顯得特別響亮。少女沿聲音的方向一看,有一團黑影出現在濃霧中,而且愈來愈接近。當黑影脫離濃霧,出現在眼前的是一位少年。
  「你好。」少年先行開口說話。
  少女遲疑地回答︰「你好。」
  「你是在這裡迷路嗎?」
  她點頭,一臉困惑地問︰「你也是嗎?」
  少年歪了歪腦袋,回答︰「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少女無奈地心想︰(即是怎樣呢?)
  「在這裡哪一條才是正確的路呢?」
  少年突如其來的問題令少女錯愕了。她沉思了一會,搖頭說︰「這裡一片白茫茫,我怎樣可能知道哪一條才是正確的。」
  「一片濃霧中,確實令人傷腦筋,因為你不知道應該去哪裡。」他看到少女同意的點了點頭,繼續說︰「那就依照自己所相信的去走不就好了嗎?」
  少女一臉疑惑地看著少年,然後說︰「要是走錯路怎麼辦?」
  少年沒有一絲動搖的樣子,說︰「你都看不清前路,怎麼知道是走錯呢?」
  聞言,少女無言以對了。
  「就算在霧中也可以走出道路的。」
  「真的可以嗎?」
  「當然。」那時,少年揚起笑容,走上前向少女伸出右手,溫柔地說︰「來,去找路吧!」
  少女看一看少年遞來的右手,又看一看他溫柔的笑容,呆了幾秒,才半信半疑地伸手握住眼前的手。
  「現在你閉上眼睛。」
  「為什麼?」
  「你照做吧。」
  少女閉上了眼睛,少年溫柔且清澈的聲音從耳邊響起︰「聆聽你的內心,按照內心去選擇你的道路。記住,要相信自己,不要睜開眼,也不要轉頭啊。」
  少女會意的點頭,接下向前走一步。這時她感覺少年放開了她的手,手上殘留他的溫度。少女連忙問︰「你不跟我走嗎?」
  「你的路不是我要走的路,所以我不能陪你走。」少年溫柔地說︰「請放心,我會一直守護你的。」
  聞言,少女心中的恐懼如灰塵似的被吹了。她問︰「請問你的名字是?」
  少年告訴自己的名字後,少女再度邁向腳步,她聽從少年的話,沒有睜開眼,也沒有回頭。按照內心去選擇道路,同時相信自己所選擇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不一會,眼前忽然一片空白,是一片刺眼的光線,純白色的光芒照耀少女。
  過了一會,少女聽見了小鳥的叫聲,她睜開眼睛,眼前不再是一片濃霧。回過神來,少女發現自己躺在草地上,周圍都是密密麻麻、高大的大樹。頭上是一片藍天,白雲如薄紗似的。
  少女記起了,她是獨自一人來行山,不幸地在山上迷路。得知自己迷路的她不敢走動,只是一直在山上呼喊,直到體力全都用光,然後她就想不起來了。少女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並看向旁邊,然後她驚愕了。一個覆蓋了泥巴和苔蘚植皮的石牌,上面寫什麼也不知道,但是名字還是能看到。
  上面寫著的名字,正是少年的名字。
  雖然如此,可是少女一點兒也沒有害怕,反而感覺了安心。她看一看周圍,不可思議的是,就算現在依然在山上,她卻沒有感到害怕。
  相信你自己的選擇,堅持走下去,就算在霧中也可以走出道路。
  請放心,我會一直守護你的。
  少年的話在少女的腦裡浮現。最終,她站起來,邁進了腳步。



THE END
2015年10月1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