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MineStar】Page.3

作者:騙人的吧│2015-09-19 08:54:44│巴幣:6│人氣:532
Page.3
  叩、叩、叩。
 
  那是急促的敲門聲。
 
  藍俊打開了疲憊的眼皮,瞥向木門。聲音是從門外傳出來的。他不打算理會,繼續躺著睡。但門外的敲門聲越來越急促、越來越大力。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這敲門聲實在吵的他無法睡眠。藍俊撐起身子,搖搖晃晃的走向木門。
 
  「拜託別再敲了……」「救命啊!」
 
  「別找……」藍俊頓了一下,說:「怎麼了?」
 
  「有人快死了!還有,外面有怪物!」外頭的人這麼說著。
 
  「……」藍俊沉默一下,正打算繼續問,但那個敲門聲更加急促了。他猶豫一會,接著打開木門,讓敲門的人進來。
 
  「謝謝……」那個人背上背著一名女孩,接著撲倒了藍俊──「嗚哇啊──!」他慘叫。
 
 
  「所以,為什麼你會帶著一個傷重的人來這?」藍俊問。
 
  「就、她是我朋友,只是剛進來的時候就出現了──那叫甚麼,好像是怪物熱潮?」他回答。
 
  藍俊瞥向那個男人頭髮上方的生命條──「卡恩」。他的血量是滿的,只是他的朋友──「緋」就沒這麼幸運了。緋只剩下一格半的血量。基本上隨著時間消逝,她的生命可以回復的,但如果飢餓度低於──多少來著?
 
  「我說,你們還有烤雞嗎?」藍俊問。
 
  「啊,有!」卡恩回答:「檢視我的背包。」
 
  卡恩的手上出現了一根雞腿。藍俊看著卡恩,繼續說:「你的飢餓度──就是,視線右上角的雞腿圖示剩下幾格?」
 
  「我看看……」卡恩說:「四格。」
 
  「吃掉雞腿,然後把一根餵給你朋友。」
 
  「咦?」
 
  「照做。如果你不想要你朋友死掉的話,就給我照做。」
 
  卡恩猶豫一下,然後才把雞腿塞進嘴裡。他身體上的汙泥馬上就消失了。卡恩吃驚的看著藍俊,「為什麼會這樣?」邊問的同時,他邊把雞腿塞進緋的嘴裡。
 
  「你玩過當個創世神?」
 
  「嗚、是最近很流行的?」
 
  藍俊點頭,在木頭椅子上翹起二郎腿,「這裡大概是當個創世神的世界。吃食物的話,飽足感就會提升。所以我才問你有沒有食物。對了,沒有食物的話,」他刻意頓了一下,勾起了詭異的笑,「那個女孩跟你都會死掉哦。」
 
  「……」似乎對這笑感到寒意。卡恩默默的撇過了視線。
 
  看到這反應,藍俊收起了笑,臉上又回復成冰山臉。他站起身,抓起放在一旁的石劍丟給卡恩。
 
  「雖然你已經死過了,但還是不能放棄生命。」
 
  「欸?」
 
  「我說,我很缺僕人,你要跟我一起走。」藍俊冷冷的說著。卡恩的臉漸漸發綠,他看著手裡的石劍,問:
 
  「不能拒絕嗎?」
 
  「當然。」
 
 
  她打開了沉重的眼皮。
 
  原本預期會感到一陣劇烈的痛,但她卻沒有感覺到。
 
  剛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男朋友的臉。緋眨眨眼睛,看著卡恩,開口:「卡、恩?」然後──
 
  「嗚喔你終於醒了!」卡恩猛地抱住了緋。緋瞬間漲紅了臉。
 
  「好了,你可以安靜一點嗎?」這句話一說出來,卡恩馬上就離開了緋,然後安靜的坐到一旁。
 
  「……欸?」現在是怎樣?
 
  「早安,緋。」陌生的嗓音這麼說著,而緋也漸漸的能看到那個聲音的主人長怎樣。她滿訝異的,訝異那個讓自己男朋友安靜下來的人──居然才高中生。但那人並沒發現,只是慢慢的走過去,說:「我叫藍俊,是你們的救命恩人。」
 
  「……」呆了半分鐘,緋才反應過來,「嗚啊!我叫做緋,請、請多多指教……」跟兩個男生共處一室嗎……
 
  藍俊看著緋,只是淡淡的瞥了她一眼,就拿著木頭在角落的工作台開始工作了。
 
  「鏘、鏘、鏘。」三聲敲打的聲音。藍俊拿著一把木劍,丟給了緋。
 
  「這是你的防身武器。」藍俊這麼說著,而他的手裡也拿著一把石劍,「我覺得你會拿不動石劍,就先給你木劍了。你要習慣木劍的重量,不然連舉都舉不起來。」
 
  「……是、的……」
 
  藍俊背起包包──洪潤高中的包包。那是個藍色的書包,而書包外側則印著洪潤高中四個大字。整體看起來不大,但其實裡面的空間可以裝很多東西。藍俊的包包沒空間時,可以將木頭放進包包裡,他測試過了。
 
  「走了,要去找食物,順便弄個線。」伸展了自己的手腕,藍俊打開門走了出去。而卡恩及緋都愣了一下,才跟著出去。
 
 
 
    「……天哪。」卡恩看著四周,驚訝的說著:「之前來這都沒注意到,這裡真是樹林呢……」
 
  藍俊一行人完全被粗大的樹木給包圍,一點陽光都沒有辦法照射進來,給人的感覺就是死亡森林。這裡也是怪物的聚集地,藍俊扶著額頭。
 
  「我真的沒想到陽光的問題呢……」失策了。
 
  「沒、沒事的!」緋盡力的讓大家打起精神。「我們有武器,怪物甚麼的,不用怕的!」
 
  卡恩聽到這句話,伸手抱住了緋。藍俊用眼角看了他們兩個一眼,勾起一抹不易察覺的笑。「也是,我們有武器。」
 
  「齁。」
 
  「……咦?」最先聽到這聲豬叫的所處的森林是緋,而最先反應過來的則是藍俊。
 
  他抽出了石劍,腳一蹬,飛奔出去!雙手舉起武器,藍俊一刀揮下,豬還來不及逃,就被劈成兩半。
 
  「齁……」伴隨這叫聲的是經驗值,以及淺粉色的豬肉。藍俊看著裝備欄的兩塊豬肉,再看向卡恩、緋,說:
 
  「看到沒?就是這樣。」
 
  卡恩還有緋對視一眼,紛紛點頭。
 
 
  「喝啊!」
 
  「嗚啊啊!」
 
  「齁──!」
 
  三聲奇特的喊叫迴盪為在陰暗的樹林裡,藍俊看著被豬追的緋、追著豬的卡恩,再看向夾在兩人中間的野豬,嘆了口氣。
 
  「我說啊,緋,你的武器?」
 
  「暴、暴掉了!」
 
  沉默半晌,藍俊站起身,把緋拉開,擋在野豬前方,平舉石劍。豬大吼一聲衝向藍俊,但他卻沒在意,閉上了雙眼。
 
  感受的到。在心裡默念著:我感受的到,感受的到空氣的震動。
 
  「齁──!」「藍俊──!」
 
  「啊啊啊──!居合──」邊吼著的同時,他張開了琥珀色的雙瞳,揮下了那把劍,而劍上出現了不該有的藍色火焰。「斬──!」
 
  「齁──!」
 
  伴隨著淒厲的慘叫,豬被火焰包圍,慢慢的消失在火海中……而掉落出來的物品是烤豬肉兩個,以及一個視窗。
 
  「恭喜你!開啟了專屬新技能──藍星流.『居合斬』!」
 
  愣愣的看著上面的字,再看著手裡的石劍──它本該是石劍的。然而它現在卻變成了一把水藍色劍柄,銀色劍身的劍。劍柄上刻著紋路,讓持有者拿起來不會太不舒服。在劍柄尾端,刻著兩個字──「水銀」。
 
  抬起劍看了看,藍俊隨即發現自己的ID不再是藍俊,而是「BlueStar」。
 
  他想起了關於自己帳號的事。是的,他的帳號名就是BlueStar,藍星。一想到這,藍俊馬上就打開了自己的背包。
 
  「不出我所料……」喃喃自語,而卡恩及緋也都不解的看著藍俊。
 
  「我說啊,你們有玩過當個創世神嗎?」勾起了笑,藍俊這麼問道。
Page.3、遊戲──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5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芹菜|當個創世神|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青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雀鷹翱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