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01.屬性:逃走

化風 | 2015-09-07 19:53:10 | 巴幣 16 | 人氣 340


  這是從今天開始的連載,請各位多多指教。基本上應該算是硬奇幻……吧?
  總之,我會想辦法將設定盡量溶得簡易點的。
  之後請期待吧,每日八點都會更新喔!




  這裡是……哪裡?

  一望無際的草原。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在這裡了,昨天到底做了什麼也不曉得,感覺快把一切都忘了,只有四肢能活動、與還能動腦思考這點,讓我查覺到自己是個生物。

  怎麼回事?

  我很想問問自己,但似乎得不出答案。

  距離我上一次和人交談,已經隔了很久,現在要和人交談,可能已經搞不清楚話要怎麼說了──我在說什麼啊。

  完蛋了,腦袋居然弄不清說話邏輯了,連為何旅行都忘了……看來認為自己還是人的感覺遲早也會消失,最後就成為野生動物般的存在吧。

  話說回來,我為何旅行?

  看看身上的裝備,狩獵用短弓、木箭、鳶型盾、偏鈍的長劍、旅行用風衣。怎麼看都是流浪者。

  奇怪了,我有侍奉於哪個家族嗎,我怎麼沒印象?

  我望著自己身上的衣飾,卻沒有任何標記身份之類的事物,或是有什麼信物之類的。什麼都沒有,就像我腦袋裡的記憶一般,證明我身份的東西一項也沒有。

  難不成我是間諜之類的?不行……我越想越糊塗。

  ……唉,那種事怎樣都好。總之先盡自己所能,想辦法離開這片大草原才是。連自己的記憶都丟失,最後死在空曠的草原上,這樣的死法也太過莫名了,我可不情願。

  抱持著這種想法,我於是邁開腳步。奇怪了,這種開頭總覺得在哪裡看過,錯覺嗎。


  ※ ※ ※


  不知道過了多久──看太陽還沒有想落下的跡象,想必天黑還早──總算看到了森林。森林的翠綠並沒有讓我安心下來,反倒讓我想起昨天在森林中的死鬥。

  昨天……

  等等,我好像想起什麼了──不行,頭痛得根本沒辦法思考。想也只是想,無濟於事,我還是別傷腦筋了。對於一個求生存的人來說,腦筋不該動在這裡才對。

  就在我放棄思考自身問題的同時,一股強烈的感覺如電流般穿過我的身軀。

  這股不祥的感覺是什麼?

  我的目光不自覺地朝向森林某處望去,發現正有人被亡靈士兵追趕著!

  先不管這般光景看起來如何,我的另一個直覺告訴我大事不妙,而且不是那個人,是指我本人大事不妙。

  下一秒,我的身子便自動衝了出去。

  「趴下!」「是!」「──」

  等我意識過來,我右手已經抽出腰際的長劍,將前方的某物攔腰斬殺了。而受到我指揮的那人,則毫髮無傷地趴在地上。看著被我斬殺的「那東西」漸漸化成灰,我的戰鬥回憶也被喚醒。

  對,我昨天也是這樣,將幾名類似、我擅自命名為「亡靈士兵」的敵人各個擊破……

  我好像想起來了,我之所以進行旅行的原因──喔不,這根本不是旅行。

  「啊,謝謝您!現在我只有這個能報答您!改天再遇到的話,務必讓我款待您!先告辭了!」

  被我救下的人穿著麻布衣,看起來像是普通的村民,可能附近有村莊吧。村民將幾個藥草胡亂塞給我後,便以敏捷地腳步急忙開走。

  這種如主角般的待遇,就是我一定會有的,也是我想逃避的。

  所以我就說嘛,這才不是什麼旅行,這是我為了逃避「詛咒」,所執行的逃亡。

  沒錯,這只是逃亡,一場荒謬的逃亡。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嗯......讓我想到了一個已經有段時日的日本遊戲叫Elona
有點那個風格www
2015-09-07 23:16:48
化風
是指哪方面像呢w稍微去查了下,發現是很有名的遊戲呢。被說成有此類風格,我個人因為沒接觸此遊戲,所以有些不明白這樣。
2015-09-07 23:40:55
神奇的人
好看欸XD加油
2015-09-11 23:39:00
化風
再次感謝GP贊助!這篇目前雖然看起來普普,但後面的劇情會越來越好看的...應該?哈哈連自己都不確定wwww總之請期待每天的續篇!
2015-09-12 10:18:29
Sundow
抱歉,這幾天都在大陸,想要回覆實在很不方便= =|||
嗯...該怎麼說呢,我還沒看過後面幾章,所以還是以我第一次看到這文的想法來回覆
應該說的聯想可算是情節上的聯想
Elona裡有種固定發生的天災,名為乙太風,這種天災會對除了精靈外的所有生物產生影響並使其突變(有點類似核輻射)
所以這種天災對人們而言幾乎等於是先天型的詛咒
再來是遊戲剛開始,我們所操縱的腳色便因為乙太風而遭受船難,後來被兩個精靈救起,我們便在第一個大陸開始了旅途跟生活(通常剛開始得靠殺殺怪物、幫村民解任務等來處理經濟問題,不過Elona是個自由度非常高的遊戲)
然後再來是一個比較支微末節的聯想,Elona其實後來原開發者放棄了繼續開發並釋出原始碼,而在眾多接替者中最出名的版本便是Elona+,這個版本在遊戲剛開始還可以替我們自己的腳色設定背景(我們其實就劇情上而言沒有什麼血統跟老爸或天命之類的,只是個普通的冒險者),而其中一個選項就是"遺失了過去的一切記憶"
2015-09-13 11:42:11
化風
在大陸?辛苦你辣w不過這設定還真有若干相似之處www但我會這樣寫,就是因為這是個老梗。我想用老梗玩出點不同的花樣。後面的劇情雖然我不能說,但是規劃上是有主線的,這只能等連載進度囉。
2015-09-13 12:02:14
Sundow
很期待喔www
至於大陸,我應該出發前有在叭啦叭啦貼過文,我這幾天都在大陸出差www
2015-09-13 12:09:20
化風
感謝//那篇我有看到喔// 也期待你能蹦出新文///
2015-09-13 12:17:07
粗奶玩吧蘿莉們
好厲害喔~
2016-07-18 20:14:34
化風
感謝回應。不介意的話也請看看其他的章節。
2016-07-18 20:1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