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射後不理(45)

青鷹71 | 2015-04-13 21:15:10 | 巴幣 4 | 人氣 149

射後不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射後不理(50)

這樣...她會有溫暖的感覺嗎?

-------------------------------我是分隔線-------------------------------
 
無聊地瀏覽著網路頁面,林夜翔目前呈現呆滯狀,想不出答案又用腦過度,導致他現在開始放空。
 
「手工藝……」隨便點開一個網頁,林夜翔的腦袋卻像是被刺激了一樣,靈光閃現地想出答案。
 
「圍巾──」看著網頁上的毛線球,林夜翔想到了圍巾這個答案,他還記得在唸書時代,有些女生都還會做圍巾送給喜歡的男生,這個應該可以溫暖蕭若羽吧?而且如果他自己動手做的話……或許會更有誠意?
 
時間過了九點半,林夜翔騎著摩托車直衝文具店,把架上的所有毛線球通通搜刮一空,順便再買了一個釘板,打算自己親自做出一條圍巾來。
 
不過……事情總會有些意外。
 
「這是要怎麼做圍巾啊?」林夜翔和釘板大眼瞪小眼,他沒用過釘板,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用,至於裡頭所附的說明紙張……非常陽春,林夜翔完全看不懂那些圖案到底是代表什麼意思。
 
只好再次上網搜尋了。
 
林夜翔失敗了好幾次,才終於知道要怎麼用釘板做圍巾,雖然感覺起來有點娘……但是為了要讓蕭若羽溫暖……他拚了啊!
 
一個晚上不眠不休,長度到了大概三分之二,再努力一下子就可以收尾了,打著哈欠,林夜翔收拾東西乖乖來上班,一直翻毛線,手指有些疼,但是……他會繼續努力的!
 
就連中午林夜翔也繼續在角落偷偷用毛線做圍巾,雖然失去了陪蕭若羽吃午餐的機會,只是當蕭若羽看到這條圍巾時……絕對會很高興的!
 
「……這林夜翔是跑去哪了?」午休時間結束,結果林夜翔還沒回到位置上,這讓蕭若羽平靜的心有些焦躁,漸漸有些不耐煩。
 
過了五分鐘後,林夜翔再次偷偷摸摸地抱著大袋子走進辦公室內,臉上的神情有些扭捏不自然,他捧著那個袋子,像是獻寶一樣,遞給蕭若羽。
 
蕭若羽倒是沒想到林夜翔會拿個大袋子送她,平常林夜翔給的大概都是小東西,不至於要用袋子來裝收。
 
「那個……咳,就是墨華他說什麼要給你溫暖……所以我自己用了這個……」話語斷斷續續,林夜翔有些臉紅,這是他第一次用釘板做圍巾,雖然不熟練……但他也很盡力在做了。
 
甩甩有些紅腫發疼的手,其實自己是有買勾針,可是後來林夜翔嫌棄速度不夠快,乾脆通通用手去翻毛線,速度是加快了,但是手也很痛。
 
溫暖?是要給她什麼東西?蕭若羽眼睛出現茫然的神色,拆開袋子……看到裡頭的圍巾,蕭若羽是說不出的感動。
 
「……你該不會昨晚都在做圍巾吧?」沒有拿出來,蕭若羽用手輕輕觸摸著袋子裡頭的圍巾,毛線很柔軟,摸起來很舒服。
 
「呃……對啦……」林夜翔別過臉,其實他最怕這種場面了,很尷尬……蕭若羽有感到溫暖嗎?林夜翔不安地偷看蕭若羽。
 
沒想到……林夜翔不是去夜店,而是整晚都在用這條圍巾要送她……內心充滿了感動。
 
所以林夜翔今天上班時,精神才會不好吧?
 
至於剛剛中午沒找她吃飯……或許又是去做圍巾了?這條圍巾……縱使沒有很精緻,甚至還有些落針空洞,蕭若羽也覺得……
 
這是她收過最珍貴的一條圍巾了。
 
不過……看著圍巾的顏色……蕭若羽盡量用著平靜的話語敘說,表現出含蓄的模樣,以免刺激到林夜翔:「這圍巾的顏色還真是……多采多姿?」
 
「啊……」回過神的林夜翔這才懊悔地搥胸頓足,昨晚去買毛線時,他想也不想地就把架上的毛線搜刮一空,也一直埋頭苦做,完全沒顧慮顏色的問題……
 
紫的、白的、紅的、黑的、黃的……等等五顏六色的毛線花色參雜在一起,而且長度還不一,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大笑出來。
 
「我、我……不然我今晚在做一條?」林夜翔羞愧地伸出手,想要把那條像是被隨意染色的圍巾從蕭若羽手上拿走。
 
「不用了。」想到自己居然胡思亂想了一個早上,她就覺得對林夜翔很不好意思,蕭若羽轉頭,掩飾著她的臉紅:「謝謝你送我圍巾。」
 
「那個、咳,就是希望這條圍巾……就是、那個,有給你溫暖的感覺啦!」一說完,林夜翔一溜煙地衝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始認真工作,藉此來消除自己的尷尬。
 
收妥圍巾,蕭若羽露出了淺淺的笑容,溫暖嗎?雖然有點曲折……而且做法也很笨拙,但是林夜翔……還真的是很努力呢!
 
或許是因為誤會解開,下午工作時,蕭若羽的心情很好,做事的效率也提升許多,相較於早上的愁雲慘霧,下午可以說是豁然開朗。
 
到了下班時,林夜翔富含歉意地說他今天要去參加同學會,因此,沒辦法陪她回家。
 
蕭若羽則擺擺手表示不在意,然後語氣平淡地說她等等要去跟墨華吃飯,這句話瞬間華麗地狠炸了林夜翔一番,讓林夜翔感到慌忙不已,甚至他還想推掉同學會,省得讓墨華有機可趁。
 
不過蕭若羽則是以既然都約好要去聚會,怎麼可以臨時反悔等等話語,堵住了林夜翔的嘴巴,因此當墨華來接蕭若羽時,林夜翔只能哀怨地目送著蕭若羽離去,一邊偷偷瞪著墨華,像是要在他身上看出一個洞似的。
 
「今天很開心?」注意到蕭若羽的神情有些雀躍,這讓墨華好奇起來,因為中午打電話時……他感覺得出來若羽並不開心,怎麼下班時變了個樣呢?
 
難道是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沒什麼,只是林夜翔今天送我一個禮物。」沒有瞞著墨華,蕭若羽很輕鬆自然地閒聊著,還一邊輕笑著。
 
什麼禮物可以讓若羽這麼開心?平時很鎮靜的墨華感到有些不安,這林夜翔送的禮物通常都是難登大雅之堂,怎麼今天若羽是一反常態,感到有些高興呢?

-------------------------------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居然是織圍巾!?真溫暖~~
2015-04-13 21:22:49
青鷹71
夏天戴圍巾更溫暖(歐
2015-04-14 18:41: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