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射後不理(41)

青鷹71 | 2015-04-07 21:07:15 | 巴幣 4 | 人氣 125

射後不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射後不理(50)


他到底是來幫忙還是製造災難的?

-------------------------------我是分隔線-------------------------------

五分鐘後,林夜翔繃著臉走了進來,坐在椅子上,只是……眼睛卻不敢直視蕭若羽:「那個、我、我……」
 
「都聽到了?」也真難為這火爆脾氣的傢伙可以忍耐那麼久,蕭若羽終於知道為什麼林夜翔之前要亂發脾氣,而且還看墨華不順眼了。
 
「呃……對啦!」林夜翔的臉很尷尬,奇怪……又不是他想偷聽的……
 
原本只是待在大廳沉思,還沒想到要用什麼樣子去面對蕭若羽,結果就看見墨華提著一個大紙袋,急沖沖地跑進來。
 
他當然馬上跟過去,結果就是聽到所有的對話了。
 
「喂,什麼叫你也不知道啦!」對於剛剛的對話,林夜翔還是相當介意,什麼叫做蕭若羽也不知道?
 
她不知道的話,那誰會知道啊?
 
「就是我也不知道囉!」不回答林夜翔的問題,捧起冷掉的粥,蕭若羽又吃了一口:「要是你是外面賣粥的,肯定早就倒店了。」
 
「不要瞧不起人好不好,我也是忙很久耶!」差一點就讓廚房燒起來了……林夜翔慘痛地回想著,只是想煮碗粥……怎麼也這麼困難呢?
 
「可惜吃藥前得有東西墊胃。」蕭若羽無奈地放下那鐵碗,開始撕藥包以及找水喝。
 
林夜翔則是過一陣子才反應過來,原來蕭若羽是在嫌他的粥,可惜卻又不得不吃,他揮舞雙手,氣呼呼地喊著:「我也是很有誠意了!我平常又不下廚的!」
 
雖然是對蕭若羽的毒舌無可奈何,也有些生氣,不過林夜翔還是一把搶過蕭若羽打不開的寶特瓶,用力扭開瓶蓋:「你看!生病,沒力氣了吼──居然連寶特瓶也打不開!」
 
「我只是還沒使勁而已。」平靜地回覆,只是稍微使不上力,要不是林夜翔把瓶子搶走,她應該是可以打開瓶子的,配上水,蕭若羽吞下藥丸。
 
林夜翔確認蕭若羽乖乖把藥丸吃掉,才又繼續咕噥著,活像小老頭似地:「自己的身體也不照顧好,真是的……」
 
「那是因為昨晚和墨華去看夜景了。」蕭若羽更平靜地說著,放下寶特瓶,繼續等著點滴打完。
 
「什麼?孤男寡女去看夜景!」林夜翔爆炸了,他從椅子上跳起來,指天罵地,開始嘀嘀咕咕地敘說墨華是個危險人物,接著又是痛斥蕭若羽怎麼不小心一點。
 
看來墨華和林夜翔之間大概不會大和解了,兩個根本就是互看不順眼,蕭若羽默默地想著。
 
躺在醫院半天,等點滴打完後,在林夜翔的開車護送下,蕭若羽平安回家,至於林夜翔……由於蕭若羽見識到林夜翔一邊開車一邊罵人的功力,因此她不敢讓林夜翔繼續把車開出去。
 
可憐林夜翔忙了一天,陳俞晏不怎麼想過來載他,雖然陳俞晏提出條件,載一次一千塊,但林夜翔大罵他是奸商,而且絕不妥協,最後他也只能乖乖走回去公司地下室找摩托車,隔天據說鐵腿。
 
原本蕭若羽隔天就要去上班,但或許是因為平時蕭若羽勞苦功高,這次在辦公室的暈倒發高燒事件,董事長非常慷慨地要蕭若羽這星期好好待在家休息,等病好了再來上班就可以了。
 
而林夜翔則是非常魯小地去磨他的董事長爸爸讓他也來放假,可惜經過蕭若羽的嚴重警告後,林夜翔只能垂頭喪氣地上班。
 
不過一下班,林夜翔立刻馬不停蹄地奔到蕭若羽的家,認真地要蕭若羽吃藥、量體溫,雖然個性是彆扭了點,但大抵上還算是很關心蕭若羽。
 
 
「……你是來幫我整理房間,還是來製造災難的?」蕭若羽聽到外頭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她從床上虛弱地爬起來,一走下樓梯,就看到林夜翔被埋在一堆雜物裡,他正在和大批的東西奮戰,試圖把自己挖出來。
 
明明林夜翔來之前……她都已經把東西收好了啊……
 
「我、我想幫你把櫃子上的灰塵擦乾淨!」林夜翔別過臉,這種事情說起來可是特別丟臉,因此他一臉慚愧:「我怎麼知道東西就全部堆到我身上……」
 
「……」林夜翔真的很沒有做家務的天分,蕭若羽一邊咳嗽,一邊把林夜翔從那堆雜物中拉出來:「我吃過晚飯,也已經吃藥了,拜託……你別在我家繼續製造混亂……」
 
望著亂七八糟的客廳,蕭若羽默默地哀悼,明天等林夜翔上班……又要再重收一次了……
 
還好董事長大恩大德……沒有答應讓林夜翔放假……不然她根本沒時間可以收拾家裡了。
 
「我也是想要幫忙你啊!」林夜翔沮喪到了極點,或許因為從來沒有追過女生的關係,他顯得很笨拙,什麼事情都做的都笨手笨腳地,常常惹蕭若羽笑。
 
「你還是乖乖回家吧……記得上班幫我整理資料就好,咳咳……」望著客廳一片狼藉,蕭若羽抓著林夜翔的後領,把林夜翔拎了出去,雖然生病有點無力,但還不至於妨礙她把林夜翔抓出去。
 
「明天星期五,要是你好一點的話……要不要晚上我帶你出去走走?」林夜翔從來沒有那麼在意過一個女生……所以他正試著努力他所能做到的事情。
 
「……是要走去哪?」其實身體是好多了,只是還一直咳嗽,蕭若羽頭暈暈的,沒辦法推測林夜翔想帶她去哪。
 
「反正、反正跟我走就對了啦!」林夜翔一臉彆扭,別過頭,不想讓蕭若羽看到他滿臉通紅的樣子。
 
驚喜怎麼可以先說出來呢?蕭若羽這個笨女人只要答應就好了啊!想那麼多幹麻?林夜翔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念。
 
「不然明天去公司時,再跟你討論。」說出這句話,沒等林夜翔回嘴,蕭若羽飛快地關上大門,省得林夜翔又繼續囉嗦。
 
「去公司?喂!你的病還沒好吧?」林夜翔氣急敗壞地在門口大吼,不過蕭若羽也不再理他,留下林夜翔一個人站在路燈下,有點像是失智老人。
 
兩天沒來公司……文件大概堆積如山吧……

一早起床,蕭若羽就來辦公室,打算認命地提前跟資料奮戰。
 
「咦?」坐在位置上,辦公桌比起想像中還要乾淨,文件都一份份地疊好,有些則是已經用筆畫出重點,方便讓蕭若羽閱讀。
 
「不是要你在家裡多休息嗎?」一回頭,林夜翔生氣地大叫,看起來神情相當不滿。

-------------------------------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林夜翔可以考慮重生當女生了。真是管家婆。(無誤)
2015-04-08 14:49:51
青鷹71
他是我寫過最幼稚的男主角(抱頭
目前沒人可以超越他XD
2015-04-08 21:07: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