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射後不理(42)

青鷹71 | 2015-04-08 21:08:21 | 巴幣 4 | 人氣 177

射後不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射後不理(50)

他是在摺垃圾嗎?

-------------------------------我是分隔線-------------------------------

「……你幫我整理桌上文件的?」原以為今天會又忙又累,沒想到文件倒是整理好大半了,蕭若羽一邊翻一邊想著。
 
「還、還不是星期五晚上要跟你出去,所以我當然要先把事情做好啊!」這蕭若羽怎麼就是閒不下來啊?要她在家休息也不聽!林夜翔沒好氣地想著。
 
「晚上就跟你出去吧。」看在林夜翔在公事上幫忙她那麼多,就答應他的要求吧!蕭若羽非常冷靜地說著。
 
「咦?咦!什麼?真的嗎?」林夜翔欣喜若狂,原本他還琢磨著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讓蕭若羽願意跟他出去,沒想到居然一早就收到蕭若羽的好消息。
 
「不過……要先把工作做完。」蕭若羽笑得很開心燦爛,臉上的表情非常天真無邪。
 
「蕭若羽──」
 
下午五點,林夜翔還在跟文件奮鬥,因為在快要下班前,蕭若羽又塞了一大疊文件給林夜翔。
 
至於蕭若羽則是又被叫去董事長辦公室談話。
 
「身體好點了嗎?」基於關心,林崇錚說出了這句問候話語。
 
「還可以。」蕭若羽坐在椅子上飲茶,泰然自若地說著。
 
「我那笨兒子受到你的照顧了。」瞥到小翔還在努力工作,林崇錚忍不住想笑,以前小翔工作的老闆曾跟他抱怨過小翔上班態度很差。
 
沒想到蕭若羽倒是成了一帖良藥,小翔被整治得服服貼貼。
 
而且因為蕭若羽……他們父子間也比較有話題談了,雖然看起來似乎不太情願,但小翔前幾天遇到文件看不懂的地方,還是抱著那疊資料來問了。
 
「或許吧?」站起身,蕭若羽對著林崇錚露出微笑:「也謝謝董事長這幾天放我假。」
 
轉身走出辦公室,林崇錚也沒攔下蕭若羽,放著蕭若羽去找小翔,而小翔正在大聲咆嘯著……
 
「森森,你看到了嗎?我們的兒子……現在也很努力再過他的生活呢……」望向窗外,林崇錚閉上眼,吹著風,用著很輕鬆的口吻說著。
 
提前放林夜翔走,結果林夜翔卻還是憤憤不平,不過卻還是騎著摩托車,載著她來到了附近的山上,走到一棵樹旁,上頭掛滿了卡片。
 
配著夜晚的城市光景,這裡的風景也不錯,而林夜翔從上衣的口袋拿出紙和筆,說話有點結結巴巴:「我、我聽說在這裡許願很靈驗……所以……」
 
「是喔?那你想許什麼?」接過林夜翔手上的紙筆,蕭若羽不經意地問著。
 
「我、我喜歡你啦!可是你又沒給我答案……」林夜翔的聲量越來越小,最後像是蚊子地嗡嗡聲:「我許了……我想跟你在一起的願望。」
 
聽到林夜翔的話,蕭若羽的嘴巴噙著笑容,想想這幾天林夜翔算是很努力在照顧她,從超級難吃的粥,進步到難吃,雖然家務還是很差勁,但他也努力在學習。
 
不過……她還是對林夜翔沒什麼戀愛的感覺,所以她用筆在紙上刷刷,飛快地寫下「加油,好嗎?」
 
蕭若羽寫完便把紙掛到樹上,施施然地走到一旁觀賞夜景,當林夜翔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走過去看時,他的臉都黑了。
 
這蕭若羽……到底是想怎麼樣啦!

而這一陣子,蕭若羽他們的公司很熱鬧,起因則是林夜翔不甘示弱地放話。
 
其實郎有情,妹無意,同事間眼觀鼻、鼻觀心,大家都有目共睹,雖然林夜翔製造了巧克力雨,想要討好蕭若羽的歡心,可惜卻還是失敗。
 
接連幾天,林夜翔都再接再厲,卯足全力想要追求他們的蕭經理,不管是在公司幫忙處理蕭經理的文書資料,或是下班後去探望蕭經理,又聽說他們星期五晚上去看夜景……
 
這讓一票的小女生尖叫連連,只差沒在辦公室轉圈圈。
 
不過……商場上打滾已久的蕭經理,依舊面色平靜,每天泰然自若地上下班,完全沒有被打動。
 
這讓林夜翔悲憤不已,終於在有一天的上班途中,發狠地對著蕭經理說出了這句話:「蕭若羽──總有一天我會追到你!」
 
就是這句話,馬上讓整間辦公室沸騰起來,一個下午的時間,這個八卦就傳遍了整間公司,甚至連董事長都好奇地向秘書打聽這消息。
 
公司分成了兩派,一派是吃過蕭經理悶虧的人,覺得林夜翔不可能追到蕭若羽,另外一派則是浪漫派,認為有事者事竟成,覺得林夜翔這麼努力,總有一天一定可以追到蕭若羽的。
 
從那一天開始,大家每天上班都非常有精神,而且會在當天開賭今天林夜翔的把妹方法,會不會感動蕭若羽。
 
原本暮氣沉沉的公司,煥然一新,大家每天都很期待林夜翔今天又有什麼招數可以來追求蕭若羽,甚至董事長有時童心大起也會加入賭局,讓整間公司都有朝氣起來。
 
「上班不上班,你在幹麻?」整理資料到一段落,蕭若羽就看見林夜翔很努力在折東西,至於桌上的資料才是攤開在旁,看起來已經很久沒翻動過。
 
「等一下!我就快好了!」知道蕭若羽上班時是一板一眼地,只是林夜翔覺得事情都開頭了,就要把它做完,所以他加快速度,想要完成手上的物品。
 
蕭若羽又忍耐了幾分鐘,林夜翔總算完工,再把東西折好之後,林夜翔非常魯直的把東西放到蕭若羽的桌上,目光炯炯地看著蕭若羽。
 
「……這是什麼?」只知道是一團紙,蕭若羽對於桌上的那一團紙……她看不出來那是什麼玩意兒。
 
「這是紙玫瑰!這裡是玫瑰的摺痕啊!」雖然林夜翔非常認真地解說,但是蕭若羽則是覺得……林夜翔似乎對玫瑰的定義有點大。
 
為什麼一團皺皺的紙……看起來像是垃圾的東西,可以叫做玫瑰呢?
 
這讓她非常不解。
 
「還不是因為你說鮮花一下就爛掉了!」說到這件事……林夜翔有些洩氣。
 
前幾天,當他拿著一束玫瑰花來公司時,蕭若羽只瞄了一眼,回他一句非常冷淡的話:「花一下就爛掉了,你送我這個幹麻?」
 
「……」當下無語,而且蕭若羽說的沒錯,那天天氣有點熱,放到水瓶裡,擺在窗戶旁,下班時……花已經有些枯萎了。
 
所以他今天才會靈光一閃,想要折紙玫瑰啊!
 
結果蕭若羽還是不領情……林夜翔很苦悶地把頭埋在資料理,非常有效率地開始工作。
 
埋伏在四周的同事,在看完好戲之後,也紛紛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要知道蕭經理不是好吃的果子,等等要是激怒她的話,那可就慘了。
 
用手推了推那坨爛爛的紙,蕭若羽越看越覺得林夜翔很好笑,因為鮮花很快就會爛掉,所想出來的靈感?可惜他的手工藝也同樣讓人不敢恭維,不然的話,紙玫瑰花倒還可以成為桌上的擺飾呢。
 
雖然是團爛爛的紙,蕭若羽也沒很殘忍地直接丟掉,反而把它放到辦公桌的左上角。
 
這讓回頭偷看蕭若羽的林夜翔,內心又燃起了熊熊的希望,紙玫瑰是對的追求辦法吧?即使很難折……他也會繼續折下去的!
 
下班後,現在蕭若羽最困擾的事情就是……林夜翔總是死黏在她的旁邊不走,不管要去健身房,又或者要去吃飯,林夜翔都屹立不搖地跟著。
 
或許是因為常跟蕭若羽去健身房,林夜翔的體力也慢慢變好,甚至開始追上蕭若羽的程度,不再有望塵莫及地感嘆。
 
至於吃飯……林夜翔有時候會熱情萬分地邀請她去他家吃飯。
 
吃飯倒也沒什麼,只是林夜翔的廚藝目前是在難吃跟普通間做擺盪,有時看不下去,蕭若羽還會簡單指點一二,結果那道菜……倒是被林夜翔吃得一乾二淨,秋風掃落葉,一丁點都沒剩。
 
這讓蕭若羽非常無言。
 
不過她也不好打擊林夜翔努力上進的精神,雖然他的菜難吃,蕭若羽還是會配乾飯吃上幾口,算是感謝林夜翔請她吃飯。
 
而墨華呢?被拒絕之後,還是會抽空來找她吃飯,大概維持在兩到三個禮拜之間,每到這時間,從一早上班開始,林夜翔就會開始坐立難安,像是有蟲一樣坐不住,下班後,林夜翔則是忠心耿耿地護在她的身旁,說墨華不懷好意,要多加防備。
 
每次要跟的下場就是……蕭若羽會無言地看著林夜翔和墨華不同層次的吵架風格,林夜翔到最後都在模擬猴子生態,又叫又跳,又吼又叫,非常之吵,有時都會引來隔壁桌客人的側目,蕭若羽只能加快吃飯速度,省得被當成動物指指點點。
 
而墨華則是維持一貫地優雅,罵人還是一樣不帶髒字,但是就可以鬥倒林夜翔,武力值是不同的,而且還是那副翩翩佳公子的形象。
 
兩個人,簡直是天差地遠。
 
為什麼她對墨華學長不會有動心的感覺呢?蕭若羽在困惑之後,還是審慎地檢視過這點。

-------------------------------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e4]
2015-04-08 21:10:18
青鷹71
[e17]
2015-04-08 21:16:35
射定之箭
[e23]
2015-04-08 21:23:56
青鷹71
[e26]
2015-04-08 21:29:58
射定之箭
[e20]
2015-04-08 21:30:42
青鷹71
[e29]
2015-04-08 21:37:42
射定之箭
[e19]
2015-04-08 21:41:57
青鷹71
[e24]
2015-04-09 18:59:05
腹黑小妖精-X™
嗯,真的很像猴子。(認定)
2015-04-09 10:40:50
青鷹71
沒啥男主角樣(X
2015-04-09 18:5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