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射後不理(44)

青鷹71 | 2015-04-12 22:39:18 | 巴幣 4 | 人氣 105

射後不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射後不理(50)

他要如何給她溫暖?

-------------------------------我是分隔線-------------------------------
「你能給若羽溫暖嗎?」推推眼鏡,不再帶有貓戲老鼠的心態,墨華的面容正經,問出了這個問題。
 
算是好心給林夜翔一點小提點吧?反正他也不一定想得到答案是什麼,對於林夜翔……縱使改觀,墨華還是覺得他很笨。
 
「溫暖?」林夜翔微偏著頭,還沒想出這個溫暖的意思是什麼,墨華擺擺手,非常蕭灑地離開。
 
只是墨華在走之前還留下另外一句話:「提示就是這個,想不到的話,就只能怪你自己笨了。」
 
「你說誰笨了啊──」氣急敗壞地吼著,然而墨華卻早已走遠,溫暖……蕭若羽需要什麼溫暖呢?站在路燈下,林夜翔開始認真地思索這個問題。
 
今天一早,蕭若羽就覺得林夜翔有點陰陽怪氣。
 
原本每天早到的林夜翔,今天居然很難得到地差點遲到,只差了幾秒鐘……打卡鐘就要跑到下一分鐘了。
 
而且看她的眼神也有些怪異,整個人上班很不專心,一下抓頭髮,一下轉筆,資料是有讀,客戶也有拜訪,但跟之前比起來……林夜翔今天顯得心不在焉。
 
林夜翔是怎麼了?
 
這句話堵在口裡沒說,蕭若羽早就習慣林夜翔每天很有精神地工作,和她一起較勁,結果今天卻看見林夜翔卻哈欠連連……精神像是很差。
 
不會是昨晚又跑夜店了吧?
 
想到這個非常不可取的答案,蕭若羽搖搖頭,內心覺得相當無奈,果然朽木不可雕也……之前林夜翔認真工作的模樣,也只是一時的吧?
 
畢竟林夜翔之前可是風流瀟灑的夜店王子啊……
 
不曉得為什麼……想到林夜翔昨晚可能是去玩夜店,蕭若羽的心頓時失落起來,果然……要林夜翔從良不跑夜店,是沒辦法的吧?
 
蕭若羽苦澀地想著。
 
或許林夜翔昨晚又在哪個鶯鶯燕燕的懷抱中,過著美人鄉的逍遙生活,桌上的資料……越看越沒力,蕭若羽煩悶地翻著,這樣的心事卻不曉得可以找誰說。
 
身為公司經理,蕭若羽很自然地就豎立起威嚴,底下的同事看她的眼光是既敬畏又佩服,年紀輕輕不到三十歲,又是個女孩子,居然可以坐到這個位置,這讓不少人都羨煞了。
 
至於上司……董事長有知遇之恩,至於其他人……雖然不會無故刁難,但是總也會抱著很深的期盼,希望蕭若羽好以外,還能夠再更好,這也讓蕭若羽身上背負著不小的壓力。
 
以他們公司來說……偶爾是會傳些小八卦,但大抵上算是無傷大雅,同事間相處起來也還不錯,但是蕭若羽卻是很孤獨的,手下帶領的同事……對於她多多少少還是會帶有畏懼的感覺,畢竟要是事情沒辦好……那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有時只是不經意地看了同事一眼,他們馬上大聲求饒,說自己錯了,不該在上班時間偷玩臉書,請蕭經理饒了他。
 
蕭若羽當下的反應很無言,她的眼神是有那麼可怕嗎?她什麼都還沒問,只是稍微瞄了對方一下,他的反應……有必要那麼大嗎?
 
她之前曾經偷偷地問過王靈瑜,而靈瑜再三確認不會被罵之後,才一邊發抖,一邊說若羽的眼神好可怕……像是要吃人……
 
因此,在長期積威猶存的情況下,蕭若羽所帶領的同事……根本沒人膽敢來跟她聊天。
 
至於上頭的上司……是找她來上班的,對於工作上,他們不斷地期望蕭若羽能再創佳績,希望蕭若羽一馬當先地往前衝,當然也不可能和他們訴說煩惱或是談心。
 
說真的,女強人這位置也不好做,蕭若羽默默地想著。
 
從以前在學校時,蕭若羽幾乎就算是個獨行俠,一個人獨來獨往,和誰都不太親近,每天的表情都很平淡,有些說得比較難聽的人……倒是曾經說她像是死人臉,根本是面無表情。
 
直到上了大學,蕭若羽才試著改變,想辦法和人群接近,只不過……很可惜,沒有人可以跟得上她的腳步。
 
所以蕭若羽一直以來……都很渴求溫暖,以及棋逢敵手的感覺。
 
墨華學長是很好……可是對她卻是寵溺的感覺,也因為這樣……她對墨華就僅止於兄長的情感,而不會在有往下的發展。
 
至於林夜翔……還是故態復萌了吧……
 
這段時間……開始每天期待著上班的感覺,期待林夜翔可以追上她的腳步,還有在健身房,林夜翔那爛到有剩的體力也逐漸在變好……
 
林夜翔開始讓她有棋逢敵手的感覺。
 
雖然有時會覺得林夜翔一直跟著她很煩……但是林夜翔魯直的行動下,關心是真的、眼神也是誠懇的。
 
她又不是冰塊製造的,她當然也會逐漸感受到林夜翔所給的溫暖
 
只是……
 
這一切,或許就只是個美夢吧?
 
林夜翔怎麼可能會為了她,放棄整片森林呢?蕭若羽無奈地想著。
 
時間又像恢復到一開始的時候,每分每秒都很難熬,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林夜翔抱著一大包的袋子,鬼鬼祟祟地不知道跑去哪。
 
原本中午林夜翔都會來找她吃飯呢……
 
蕭若羽望著林夜翔離開的背影,內心相當難受,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異常地失落。
 
索然無味地吃著飯,蕭若羽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自己的手機在震動,吞下口中的食物,蕭若羽接起電話:「……喂?」
 
「若羽?」富有磁性,這聲音……是墨華打過來?不過他怎麼會在這時候打給我呢?蕭若羽喝了口水,表情充滿了疑惑。
 
「今天林夜翔有做什麼嗎?」實在是太好奇那個直腸子的單細胞生物會給蕭若羽什麼溫暖,墨華很難得地在中午休息時撥了通電話給蕭若羽。
 
「……做什麼?」為什麼墨華會這樣問?蕭若羽無法理解,難道墨華有對林夜翔說什麼話嗎?
 
「嗯?那就當我沒說吧,晚上要一起吃飯嗎?」看來林夜翔那笨蛋還沒想出答案吧?墨華推推眼鏡,繼續執行著追求若羽的計畫。
 
「嗯……好。」或許因為心情很煩悶,沒有多加考慮,蕭若羽就答應了墨華的請求。
 
到底要怎樣才能給蕭若羽溫暖?
 
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林夜翔非常認真地想著,在和墨華分開後,林夜翔急急地回家,開始上網搜尋到底怎樣才會讓女生溫暖。
 
「衣服?」送衣服給蕭若羽?那樣感覺很奇怪吧?而且他又不知道蕭若羽喜歡什麼衣服,要是等等買太大,或是蕭若羽不喜歡……那不就慘了?
 
摸摸鼻子,林夜翔打消了送衣服的念頭。
 
「棉被?」送棉被這主意好像不錯……不過他送棉被給蕭若羽?感覺起來也怪怪的……把跟棉被有關的網頁關掉,林夜翔非常鬱悶……到底要送什麼才會溫暖蕭若羽呢?
 
即使墨華給了他提示……結果他還是想不出答案來啊!要怎麼樣給蕭若羽溫暖?
 
想破腦袋還是找不到答案,林夜翔又開始拜起google大神,打下如何溫暖女生的問句在搜尋欄中。
 
雖然google是很方便也很好用,但是有些奇怪的答案也紛紛冒了出來,屏除掉那些看起來有點煽情或是搞笑的答案,林夜翔內心卻還是沒個底……
 
原來,讓蕭若羽感到溫暖這件事這麼不好想啊──
 
求助無門的情形下,林夜翔在家發出了怒吼,藉此渲洩他的心情。

-------------------------------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溫暖,就抱住她給她溫暖吧!!
然後說:寶貝,你寂寞空虛覺得冷嗎?翔哥給妳溫暖。(咦)
2015-04-13 11:39:03
青鷹71
等等就被過肩摔(咦?
2015-04-13 21:1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