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健康塑身】03電視瘦身+04牽拉健美+05髮圈瘦身

雪原雪 | 2014-10-17 09:45:22 | 巴幣 82 | 人氣 342


看電視時的瘦身操

 在看電視插播廣告或那些消遣的、不動腦子的電視節目時,就強迫自己「折騰」30分鐘左右,然後再允許自己好好賴在沙發裡,即便已經靠在沙發上了,也不要大肆妄為,可以邊按摩穴位邊看電視,按摩穴位能提高基礎代謝率、能減肥。

下面就介紹幾種看電視時候的運動方法。

1.看電視跳繩法:

 這個辦法首先解決了枯燥問題,一邊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一邊跳繩,不需要占多大的地方,只要不讓跳繩抽到燈泡就行。

 這裡再講一個小祕訣,為了不耽誤看電視,也為了不給自己挫敗感,可以把跳繩從中間剪斷,這樣你跳繩時,就永遠不會有繩纏住腳、需要你停下來重新跳的時候,因為你始終搖著兩根斷開的繩子在虛擬跳繩,運動量一點都不少,但是跳不過去的記錄一次都沒有,這樣你就可以一邊安心看電視一邊跳你的「阿Q」繩了。

2.抬腿提臀:

 將其中一腳抬高到腹部的位置,往前伸展維持5秒鐘左右,雙腳輪流各15次,這也有提臀的作用。把腳打開與雙肩同寬,把右腳抬起大約45度,雙手自然垂放,維持6秒鐘。要輪流15~20次!這樣可以幫你提臀。

3.肩部伸展:

 架起左腿,雙手交叉,手心向外側,向前伸展雙手,讓身體扭轉。換右腿同樣操作。

4.指壓臉部:

 大拇指指腹貼近顴骨下方,稍用力垂直往下輕壓2公分左右,指力往上輕抬即可,再緩緩將指力放鬆。畫圓圈:四指併攏,輕觸臉頰上,順時針方向,由內往外畫圓圈。

5.塑造美人削肩:

 將右手向前伸展,壓著左手肘關節附近向胸
部靠攏。反過來也同樣操作。右手彎曲至背部,用左手按肘關節。力道控制在感覺舒服的程度。反過來也同樣操作。





牽拉,健美身形

 這個方法就是透過抻筋,也就是牽拉關節、肌肉、肌腱和韌帶或者是對其進行施壓來疏通經絡,這是中醫常用的一種方法,它不僅可以令關節、肌肉和韌帶的氣血流通獲得增強,同
時也可以增強它們以至整個肢體的修長和靈活性。

 「牽拉」這套操包含很多動作,其中較為常用的幾個有抱頭壓肘肩、繞頸揪耳朵和彎腰觸地這三個,下面便具體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三個動作:

1.抱頭壓肘肩

這個動作可以增強肩關節和腰部的柔韌性。具體做法為,將雙臂舉過頭頂,雙掌按住對側的肘關節,分別向左右側加壓,同時還可以配合做相應的腰部側彎動作,兩側各做20次。

側重對肩關節和軀幹外側肌群的牽拉,有利於增強肩關節和腰部的柔韌性,防治肩周炎和腰痛。

2.繞頸揪耳朵

這個動作可以增強肩關節和頸肌的柔韌性。將一側上臂屈曲,從前方向繞過頸部,儘量去揪住同側的耳朵。

另外一側的手掌可以按住這側肘關節的外側,向體側加壓,以增加對肩關節和頸肌的牽拉效果,每側持續10~20秒鐘。有利於增強肩關節和頸肌的柔韌性,有助於防治肩周炎和頸椎病。

3.彎腰觸地

這個動作最普通,同時也是被練習得最廣泛的,功效與壓腿類同。在練習的時候,雙腿併攏或者分開與肩同寬,向前彎腰,雙手掌儘量觸地,注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雙膝關節不能彎曲,並且還要儘量將臉部向下肢靠攏,要使動作富於節奏,最後靜止10秒鐘,整個動作總共持續1~2分鐘。

無論對避免、減少運動傷害,還是樹立個人的健美形象,「彎彎壓壓」這套動作都是十分可取的,所以在平時可以多加練習。




利用髮圈套瘦小腹法

 髮圈綁在頭髮上確實算不上什麼稀奇的事情,但綁在腳趾和手指就大不同了。
 要知道我們走路時身體重心是放在腳的外側,久而久之就會使身材或多或少的變形,而將雙腳的大拇指綁在一起,就可以將身體重心移到內側,還能刺激肚子上的穴位,從而達到瘦小腹、矯正體形的效果。

將髮圈綁在腳趾上

1.用髮圈將雙腳的大拇指綁起來,平躺,在腰部墊上合適的軟墊。

2.雙腿併攏,抬起。雙手往頭頂上方舉,並帶動上半身,盡力向上,持續10~15分鐘。

將髮圈綁在手指上

1.用舊的橡皮筋在手的食指和拇指上綁上幾道,這樣指尖收到的刺激感會傳到身體,身體就會自然的縮進。從而有利於瘦身。
這個動作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每次的時間控制在15分鐘以內。

2.在進餐的時候,可以把大拇指放在食指上,用橡皮筋綁上兩道,這樣手的動作不是很靈活,以此來監督自己少進食。時間要控制在15分鐘以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創作回應

任孤行
也可以邊吃飯邊運動
保證

馬上吐
2014-10-17 16:35:50
雪原雪
不要鬧啦XDD
2014-10-17 17:53:31
Ocnquar
光看文字其實很難想動作w
2014-10-17 20:14:57
爆裂天使
好久沒看電視了!!!
還有習慣用加重器>///<
2014-10-17 22:56:11
Joe
邊看電視也能邊運動
不過往往看著看著就不動了XD
2014-10-20 21:26: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