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健康塑身】01家居簡易拉伸減肥

雪原雪 | 2014-10-13 11:33:33 | 巴幣 18 | 人氣 291


圖片提供:MOMO(kawa7779)


家居簡易拉伸減肥

健身運動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非要有健身器材,其實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進行一些簡易的拉伸運動,同樣也能獲得健康。

1.頭頸部運動:

坐在沙發上,雙手叉腰,頭做環繞運動,正反方向交替進行。
用雙手抱住頭,用力向胸前壓,接著放鬆,頭儘量朝上抬起,同樣動作重複做數次。
這個動作可以預防緩解頸椎病。


2.上肢運動:

坐著或者站立,兩臂側舉,手指朝上,伸直兩臂並向前、向後做環繞運動。
次數不限,做到兩臂發酸發脹為止。
此動作可以增強上肢力量,活動膝關節。


3.腰部運動:

站立,雙腳分開,雙手叉腰,做轉腰動作,並且要順時針、逆時針交替進行,次數不限。此動作可以按摩內臟器官,對腸胃病有一定輔助療效。


4.下肢運動:

坐在沙發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上身向後仰,以雙手支撐身體,雙腳儘量勾尖,
並抬起與地面成45°夾角,再做腳蹬自行車的動作,以增加下肢力量。

此外,遠離邪氣侵犯,不只局限從人體本身做起,還要利用好外部環境這個客觀因素
居處的環境應該適宜人生活,對健康能起到積極正面的影響。



什麼樣的家居環境才是最適合人生活的環境呢?很多人都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答案很簡單,清新舒適、健康宜人的環境當然是最好的了。
要達到這樣的環境要求就要遵循這些要求:


1.室溫要適中,過高過低都對健康不利

人體對生活環境的溫度是有一定要求的,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情況下,人體最舒適的環境溫度,夏季為25℃~27℃,冬季則為18℃~20℃。

這是因為,如果室內溫度過高,就會影響人的體溫調節功能,由於散熱不良而引起體溫升高、血管舒張、脈搏加快、心率加速;反之,如果溫度過低的話,則會使人體代謝功能下降,脈搏、呼吸減慢,皮下血管收縮,皮膚過度緊張,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減弱,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


2.空氣濕度要適中,不乾不濕最健康

在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關心室內的溫度夠不夠,而很少有人關注室內空氣的濕度。其實,空氣濕度與人體健康的關係也是非常密切的。

一般情況下,最利於生活的相對濕度應該是在45%~65%RH之間,濕度指數為50~60的環境最好。因為夏天濕度過大,人會感到悶熱、煩躁,冬天人則會覺得陰冷、抑鬱。濕度太低,空氣過於乾燥,則會使人體的水分流失,導致皮膚粗糙、皴裂,還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容易感染疾病。所以說,不乾不濕的空氣濕度才是最利於日常養生的。


3.室內植物擺放有講究

很多人喜歡在家裡擺放一些花或者綠色植物,不僅可以美化居家環境,還可以增加活力、清潔空氣,但是植物花草是不能胡亂擺放的,比如:針葉植物屬「陽」,可放置在朝南的房間內;低垂圓葉植物屬陰,可放置在朝北的房間;多刺的植物要放在人不易碰到的位置。

在高血壓患者的臥室裡放一些艾葉和銀花,有降血壓的功效;失眠的人則可以在床頭放一些薰衣草,加速睡眠。

我們所居處的環境只有符合這些條件,才是最適宜人生存的。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也會讓人的心情更為平和自然,這對健康是大有益處的。

創作回應

Ocnquar
要開始減肥了嘛030
2014-10-13 12:26:13
雪原雪
減肥週
2014-10-13 13:19:01
絕殺三罰球
食慾之秋 正是大快朵頤的好日子 居然說要減肥?!

喔喔 我聽到了 我聽到你肚子裡面五臟廟神的悲鳴 這處理不好會變成怨靈R![e17]
2014-10-13 16:54:45
雪原雪
可以多吃一點,也順便多運動
2014-10-13 18:06:59
任孤行
暖身運動
我運動前都會做
2014-10-13 16:55:01
雪原雪
任大一定很有男人味[e12]
2014-10-13 18:07:17
爆裂天使
這不是暖身操嗎Q口Q
(當兵後遺症)
2014-10-17 22:5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