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如果時間能倒轉,你想嗎?

作者:騙人的吧│2014-10-10 14:29:55│巴幣:12│人氣:170
-序
  我叫安克特,是ㄧ個隨處可見的社會男子,但我跟他們有些不同,我在剛出生,我就會說「爸爸、媽媽」,當我一歲,我已經會說話;當我兩歲;我已經會走路;當我三歲;我已經會寫字,當我四歲,我已經可以算出高中生才算的出來的算術,我的爸媽把我當做是天才,因此,將我送去博物館展覽,賺取那利用我得來的金錢,卻又把我棄於不顧,我離家出走,被一個善良的爺爺撿回家。
 
  那名爺爺叫做該影,是位慈祥又為人著想的爺爺,他是我最喜歡的人。他對我最好,當我生病時,他總會照顧我到我健康,跟我那兩個利用我賺錢的父母不同,他會為我著想,或許,他才是我真正的親人,不同於我父母的親人。
 
  但是,好景不常,爺爺他生了一場重病,當時的我才十七歲,雖然已是博士,但對於這種病我還是沒轍,這是一種絕症,以當時的科技,並不能治好他,因此,我唯一的親人就因為這種病而死去,這使我感到絕望,把自已關在房裡一直研究該如何治好,在我二十二歲那年,終於,研發出來了,我成為了名人,但,還是不能挽回爺爺的性命。
 
  爺爺在臨終時,對我說了一句話,這句話,使我想起我的使命,我身為一個天才該有的使命──救人,我要記起來,不為爺爺的死而感到傷心,感到難過,感到失望,既然有人得了絕症也能如此樂觀的活著,那我呢?我也該這樣,這樣才是對爺爺的交代。
 
  「安克特阿,不要為了俺的死而難過,不要為了俺的死而傷心,不要為了俺的死而感到失望,去做你能做到的事吧,這才是俺細心呵護的兒子呀。」爺爺說完,眼睛漸漸闔上,呼吸也漸漸薄落,最後,『嗶──』的一聲,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爺爺阿!我唯一信任的親人呀!
 
  「爺爺,我懂了,我會做的。」我站起身,將爺爺交給我的懷錶拿起,意志堅定的看著天空,我絕對要發明能夠治好這種病的藥!
 
  一年過去了,因為長時間關在房裡,我的身體日漸衰落;第二年過去了,我的下半身已有些感覺不到;第三年,我的下半身已無法動彈;第四年,我的視力一口氣退到0.4;第五年,我成功研發出了這種病的藥物,但也因為如此,我一生只能使用輪椅行動。
 
  一年一年的過去,我接受了許多採訪,許多的演講,至今,我已是七、八十歲的年邁男子,但我還是,記著爺爺對我所說的話,永遠記著,自己該做的事。
 
  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想嗎?我想的,我想再去回味一次,與爺爺的美好時光。
-----
新的坑,不知道感不感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9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進擊的俊人
為什麼有相同的句子啊!

10-10 14:32

騙人的吧
不小心去複製到,改過了w10-10 14:37
進擊的俊人
老實說,這名子是我小說裡安德王的名子。

10-10 14:45

騙人的吧
什麼!?你就這樣給俺用?10-10 14:47
進擊的俊人
因為還沒出現所以就給一下,反正到時候在改一下就好了。

10-10 14:49

騙人的吧
謝謝!10-10 14:51
進擊的俊人
話說,妳覺得我現在要不要寫第八章,反正閑著也是閑著。

10-10 14:52

騙人的吧
可以呀~10-10 14:54
進擊的俊人
好啊。

10-10 14:56

騙人的吧
話說,看完這篇感想?(伸手10-10 14:56
進擊的俊人
算是蠻感人的,跟我那該死的主角比算是神作了。

10-10 14:59

騙人的吧
哈哈哈,該死的豬腳,別這麼說嘛~話說這篇是我寫的最感人的一篇了,我只是試試呢~正在考慮要不要放到輕小說綜合~10-10 15:00
進擊的俊人
我那主角背景就是一個被人類厭惡的怪物。

10-10 15:03

騙人的吧
嗯,這主角背景就是被人類讚頌的救星,但完全沒人懂他的辛苦10-10 15:08
進擊的俊人
妳可以放啊。

10-10 15:06

騙人的吧
不敢QQ10-10 15:08
進擊的俊人
我那主角倒是超悲劇的。

10-10 15:09

騙人的吧
哼哼哼!10-10 15:11
進擊的俊人
我當初也不敢放我的小說到上面去,但現在呢?

10-10 15:10

騙人的吧
我是因為這序章並不到一千字所以不敢QQ10-10 15:11
進擊的俊人
要怎麼看字數啊,妳該不會一個一個數吧。

10-10 15:13

雨塵
回樓上,字數可以放到word看,給湯匙真的好看

10-10 21:06

騙人的吧
我是直接打在Word10-10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造神-第七章... 後一篇:如果時間能倒轉,你想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