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中秋過後

甯隨 | 2014-09-10 21:58:08 | 巴幣 4 | 人氣 139

中秋過後,面對種種,雖然心中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和雜如亂絲的波折,在尤其經歷過去的數個月的路程之後,現時便是如此。

  只不過還是心中難免會浮起數個月前的種種,與秀琴的相處、在面對殘忍的事實之下以及面對一生之中對自己有恩的姨丈。

  而如今……尤以今年的中秋之下,他們二人都已經不在了,都已經去天主的身邊了。

  想來也真的是感到人世之間的無常和無奈,心碎、傷心是其必然之道,但節制也有所需要,畢竟往後的路途還有什麼更無奈的波折還不知道,過於的傷心與眉頭緊鎖也不太好。

  但……心裏的那一份痛卻始終不能被遺忘的,尤其是我這一生之中對我有所恩惠的人。

  月圓人團圓,但如今已今非昔比,杯杯有酒杯杯醉的日子依然而三不五時的莫名出現在我面前。

  我不排斥,但也不是非常認同以酒燒愁,畢竟藉酒澆愁愁更愁,只不過在藉由宗教的管道以及適時的攝取酒精之下。

  如今也變成像是古時頗有詩情文意的古人一樣來段即興的詩意來作些短詩或短文抒發。

  而大多數我都稱自己寫的詩是偽詩,因為不走平仄以及押韻這些傳統的路線,至於短文抒發通常以簡單而自己看得懂的文言文居多。

  有些時候在沒有什麼特別的依靠和牽繫之下,甚至是傷感的情緒一上來,往往在藉由此般的過程下。

  只要稍微喝點酒而略些酒意之下的思緒來寫東西,反而這樣子寫出來的東西是頗能讓我自己最感到滿意的。

  因而通常我都是在半醉半醒的狀態下來寫些阿里不達的東西,當然如果再搭配上精忠岳飛的片尾曲而邊聽邊寫的話,真的就覺得自己無敵了。

精忠岳飛片尾曲

  精忠岳飛的片尾曲一開始我不知道,電視劇是多少有看一些,還不算太難看的歷史劇。

  那首歌是已逝去的秀琴介紹我去聽的,因為她覺得我應該很適合這種悲情的歌曲與角色,而且她也很喜歡聽。

  雖然我覺得很無言,但如今這首歌反而是變成了我每天必聽的歌曲之一了,因為藉如此我覺得自己的心裏才能多少釋懷和放開。

  畢竟秀琴是我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同時也是我登記的配偶,雖然我的身份證上的配偶欄還來不及登記秀琴的名字,她的死亡證明就已經先辦了。

  當然,宗教的力量、心理諮商師的物理治療是讓自己心裏慢慢走出來的好朋友。

  如果沒有秀琴,我永遠都不知道原來渺小的自己那一份堅定的心性和堅持也能像偉大的武聖岳飛一樣,很感謝她讓我可以不再用虛偽的面具來面對自己。

  同時也很感謝姨丈,如果沒有他的介紹,現在的自己還身在何處四處漂泊還不知道。

  雖然他們兩個人都去了天主身邊,但我相信天主必然會好好善待秀琴和姨丈,因為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沒有天主,自己也可能就沒有勇氣去面對現在的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