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是你不好,是我受不了--Pixel 6 Pro最速關箱滅火文

魚雷 | 2022-05-28 03:30:01 | 巴幣 118 | 人氣 536

安安大家好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那種很兩難的情況喇,就是那種當你需要選擇的時候,費盡心思地列出所有可行的選項,結果發現這堆選項都是下選,但礙於情勢你卻不得不選。

對,就是今年的安卓手機市場,正確來說,是這兩年的安卓手機市場。
高通這兩年跟三星的晶片供給合約簡直是一場災難,產能低下、效率奇低、溫度特高......基本上把晶片能出的問題全給出了一次。
本來想說既然大家都是O圾,那不如選一個自己喜歡的O圾,結果......。(゚⊿゚)


大名鼎鼎的 Pixel 系列

盒裝繞一圈,沒什麼能看的。
現在的手機外包裝大概都這樣了,托蘋果的福,大廠們名正言順地把配件全都給省了呢(*゚∀゚*)
環保萬歲(゚∀。)

開盒
不得不說,一開始覺得挺醜的,現在多看幾眼倒是覺得辨識度十足,整個背面都是玻璃質感也很不錯。
曲面螢幕也有效減少手持時的厚重感,使用的那段時間沒怎麼誤觸過、所以我個人給好評,但我還是喜歡平面螢幕,保護貼好找多了。

內裝
精簡
說明書、C To C傳輸線、A To C轉接頭,沒了

其實開箱過程內容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大家配件都已經縮到沒東西縮了。
雖然說這手機很雷,但其實一直到我最後退掉他之前我都很猶豫,因為他給我的體驗是好的。


裸機手感就不說了,這年頭裸機用的人應該不多。
系統轉移很快,用線跟舊機連接後很快就處理完了,比較麻煩的大多跟金融有關係,但那跟安全有關、所以可以接受。
App跟內部檔案轉移的也很快,可能是S855的機種真的有點舊了所以覺得Pixel 6 Pro用起來真的很快。
進系統之後的體驗也相當流暢,12GB系統記憶體還是有差的,日常使用包含遊戲中直接做APP切換也不曾感覺過卡頓。
雖然原生系統很乾淨,但他是Google,全家桶軟體還是多到不行,但即便如此大多數軟體都還是用的到、不至於覺得煩躁。
120Hz的螢幕絲般順滑,搭配Android 12的彈跳特效簡直錦上添花。

至於Google親兒子的相機實力,我只能說

好到不行´-ω-)b

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下拍的

直接把照片拍成日間照,顏色也沒偏,簡直怪物。
入手第一天就能體驗到這些,我真的非常開心,多年來用著LG手機,看著越來越沒有特色的市場,拿著P6P,我突然覺得安卓還是有救。




如果他不要那麼熱。
如果他不要那麼耗電。
如果他充電不要那麼慢。

我想我可能已經正式換成Pixel 6 Pro了。


起先我以為「熱」只是網友的誇大,畢竟早期體驗文都是展示機,插著電RUN一天不熱也難。
直到我拿著他跑了5分鐘龍族拼圖,我才了解到,他是真的熱。
短短2場5分鐘可以從室溫27度上升到35度,我的G8X還沒這麼誇張啊......。

耗電速度也非同小可,認真要說,就是他新機的電池續航力,也不過就是我已經衰退的G8X等級。
本來就是因為舊機電池衰退才買的,這下不就......。

不過耗電快,只要能充的快就沒問題了嘛。
偏偏他機身超過38度後,充電速度簡直慢到不行,有/無線充電都一樣慢,甚至最糟的情況會比G8X更差......。
那我......買他幹嘛呢?

雖然極客灣最近才上了個影片說三星製程多糟,但這次的Pixel 6 Pro會這麼差,我覺得不能單罵三星。
首發X1超大核2顆的處理器Tensor,固然是為了拍照時的演算性能才這麼設計,但你大核用了2年前架構的A76就不對了。
最後因為A76應付日常使用不夠力,拿了X1下來跑中低負載軟體,導致各種使用場面都能有感體驗X1的熱情。我還寧可你放棄A76、也不用A78,直接把X1降低運算單元跟快取、減少一點頻率當大核用,能效上說不定都比A76來的強。
另外充電機制的防護實在太激進,溫度都還不會對電池產生影響就急著降低電流,導致無線充電動不動就要充上2小時,你這TM是不給用了吧......。

最後在種種因素下,我還是選擇退了貨,好在官網買,現在已經在跑退款流程了。
認真說,只要Google能夠繼續改進,我並不會排斥使用Pixel,不如說我是很願意嘗試的。不然我也不會拿著市場份額處於Others的LG過了8年那麼久。
只是這次真的不行,你這個Pixel 6 Pro,我真的無福消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zkic
這篇開箱優質!是說我居然還會看到龍族拼圖這個詞,好老的遊戲了。
2022-05-28 09:58:09
魚雷
龍族現在還是加減玩,大部分都是神抽一下拿去臭朋友居多w
2022-05-28 17:17:15
鹹鹹的章魚燒
事實上更新到最新版本外加讓第一次啟動後手機跑個幾天後就不會那麼熱和耗電了...充電算是比較大的罩門
2022-05-28 14:32:06
魚雷
很不巧的是我已經更新完放1天,測完電池充放跟待機耗電量之後才開始用。
滑ptt過程中拍大約10張照片,我真的不知道功耗要多爛才能2小時掉22%,而且全程手機都是溫熱的。
對於這點我真的很不能接受,我已經是手溫比較高的人了,連我都會覺得溫熱,那機身溫度幾乎是全程35度以上了,而且還是使用30分鐘、螢幕亮度35%以下就發熱,根本糟到不行。
2022-05-28 17:26:26
鹹鹹的章魚燒
自家的經驗是要3~5天啦,號稱AI在學習(x
2022-05-28 19:25:26
魚雷
這就是最好笑的地方了,當時開賣後滿滿的AI還在學也是讓我很哭笑不得。
如果是日常那個溫度其實沒有到不能接受,第五天晚上打開PAD才讓我火大退貨,這可是10年前的遊戲欸……。
而且我在退貨當天早上才買了保護殼,結果晚上就決定退貨了XDD
如果就P6P這個表現,沒有過熱23999值得。
但過了熱,沒有20000內都不足以讓我包容。
2022-05-28 19:43: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