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想翹家(6)

青鷹71 | 2014-08-21 23:35:57 | 巴幣 8 | 人氣 156

公主想翹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公主想翹家(11)

凱德跟法斯的事才告一段落,現任皇后卻找我去「喝咖啡」,今天怎麼這麼多事啊?

-------------------------------我是分隔線,以下正文開始!-------------------------------


  想走的話,絕對會發出更大的聲響,留在原地等人過來搜查,下場貌似挺難堪的,眼見僕役的腳步聲逼近,我站起身,懷裡抱著三本書,一臉無辜地看向在場的所有人。
 
  「她是?」
 
  或許是因為我平常不出現,又刻意躲在圖書館,在場的僕役頓時小聲地議論紛紛起來,輕聲細語地探頭詢問我是誰。
 
  不過……凱德一見到我,倒是非常開心地走到我身旁,接過我手上的三本書,用手揉揉我蒼藍色的秀髮,溫和地開口:「艾薇。」
 
  果不其然,露迪臉上頓時露出厭惡的神情,彷彿我是卑下、不能浮上檯面的蛆蟲,她在凱德的背後發射熾熱的目光,要是能夠具象化,我大概早被露迪眼中的火焰殺死了。
 
  「嘖,一個躲躲藏藏的卑賤之女。」法斯倒是毫不客氣地說出他的評論,要不是現任皇后與凱德在場,我大概又免不了一場戲弄與拳打腳踢的窘境。
 
  「怎麼躲在那?」現任皇后提出了在場所有人的疑問,畢竟身為一個公主,沒事不會跑去路旁圍籬,躲在樹叢裡的。
 
  「正巧看見一隻白兔跳過去,一時著迷,就跟上去了。」我面不改色地說謊,畢竟要是當場說出我是為了逃避凱德的關心才窩在那,那會使凱德的心情十分難受。
 
  畢竟他是個良心過剩的人。
 
  「喔?」現任皇后沒在繼續追問下去,只是用了句疑問詞做結尾,相較於我的問題,法斯的桀驁不馴,才更令現任皇后頭疼吧?
 
  「真是有夠無聊,我要回去了。」見到沒辦法繼續找凱德的碴,法斯頓時轉為意興闌珊的神態,轉身甩頭就走,一點沒有繼續瞎攪和的意味。
 
  露迪見到哥哥離開,連忙拉緊裙襬跟上他的腳步,走之前還順勢向凱德拋媚眼,一邊趁凱德轉頭跟現任皇后說小話時,趁機瞪了我一眼。
 
  我知道凱德是比較疼我,但是露迪有必要這麼恨我嗎?明明都有法斯照顧她了,露迪這傢伙還真是有夠貪心,而且還是個超沒禮貌的雙面人,在凱德面前是一個嬌羞樣,私底下又是另一種倨傲的姿態。
 
  果然有什麼極品哥哥,就會有怎樣的極品妹妹。
 
  「艾薇,你要去圖書室吧?我跟你去,要是還沒用過飯,我們一起吃?」凱德知道我的興趣是看書,他揚著手上的三本書,興致勃勃地提議。
 
  「我……」雖說跟凱德吃飯可以得到不少有用的資訊,不過凱德關愛的程度,卻也同時讓我起雞皮疙瘩,幸好我已經十五歲了,不然凱德肯定會做些幫我綁頭髮或是餵我吃飯等等之類的事。
 
  正想著要怎麼拒絕凱德時,現任皇后嘴角微微勾起,翡翠綠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瞧,意味深長地開口:「艾薇來跟我吃頓飯吧?」
 
  「欸?」聽到這句話,凱德錯愕地望著現任皇后,嘴巴門戶大開,只差沒有蚊蟲飛進去觀光,直到現在皇后瞟了凱德一眼,他才自覺失態,連忙合嘴,疑惑地詢問:「母后,您下午不是還要接待外賓嗎?」
 
  「不礙事,我正好想跟艾薇談談。」現任皇后和藹地說著,我卻只覺得渾身冒冷汗,背脊一陣發寒,天曉得我從來沒跟現任皇后有進一步的接觸,為什麼現任皇后現在突然要找我說話?這中間到底有多少貓膩?
 
  「艾薇,你說好嗎?」現任皇后把發話權丟給我,面對這種情況,我只能在臉上趕緊掛上微笑,甜滋滋地開口:「好啊,當然沒問題。」話雖如此,我的腦袋卻開始急速運轉,設想待會可能所遭遇的情況,畢竟和現任皇后共進午餐這可是頭一遭。
 
  不過,當凱德表示他想要一同和我們吃飯時,現任皇后指派他去找外交大臣問事,順便幫我去圖書館還書。
 
  送走凱德後,我乖巧地跟在現任皇后的身旁,兩旁的僕役引領我們到現任皇后的寢宮,不得不說,即便現任皇后位高權重,她的寢宮卻不似渾蛋老爹那麼鋪張奢華,渾蛋老爹的寢宮裡到處都是金箔或是金飾裝飾,弄得整間屋子金光閃閃,夜晚貌似還會反射耀眼的光芒,而且據說僕役平常白日掃地時還得戴墨鏡,以免不小心被閃瞎了。
 
  相反地,現任皇后的寢宮僅僅只用簡單的字畫以及木工雕飾,看起來雖然低調,但卻帶有典雅的氣氛,走過流蘇水晶珠簾,現任皇后脫下腳上的皮靴,交給僕役收好,席地坐在紅絨鋪就的地毯上,招手邀請我坐下。
 
  由於從沒想過現任皇后態度會如此平易近人,我愣了半晌,才如夢初醒般脫下鞋子,連忙跪坐在紅毯上,期間還差點因為踩到裙子而絆倒。
 
  幸好我保持住身體平衡,不然要是在現任皇后面前丟臉,那可就糗大了。
 
  
-------------------------------我是分隔線,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生不如死兔兔砲
阿...又沒了....(蹲下集
2014-08-21 23:39:26
青鷹71
小說更新曇花一現(咦?
2014-08-21 23:41:58
生不如死兔兔砲
大約看三分鐘左右 然後很專心的往下滑 然後就(一秒低落
2014-08-21 23:44:25
青鷹71
目前是一次更新1500字XD
2014-08-21 23:46:08
小日本
這是一個真心話大PK的節奏嗎? (誤
2014-08-22 00:40:49
青鷹71
要被審訊的節奏(誤
2014-08-22 07:3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