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想翹家(4)

青鷹71 | 2014-08-14 20:45:22 | 巴幣 2 | 人氣 205

公主想翹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公主想翹家(11)

超級妹控的哥哥 VS 超討厭妹妹的哥哥,矛盾大對決!(咦?

-------------------------------我是分隔線,以下正文開始!-------------------------------
  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我十歲生日之後,從皇宮逃離的念頭逐漸在我的腦袋成形,揮之不去。
 
  或許是因為渾蛋老爹有個招蜂引蝶妖孽面貌的緣故,我們兄弟姊妹五個人個個長相外貌都不差,正因為如此,有不少國家派代表前來求親,不過大王子和二公主的眼睛高於頂,認為其他人皆是凡夫俗子,根本沒資格跟他們接觸,所以那些使者老是鎩羽而歸,下場十分慘淡。
 
  三公主瑟妮思是我們當中面容最為姣好的,堪稱是我們王國的一朵國花,只可惜,不同於歌伶母親的落落大方,三公主瑟妮思是個害羞膽怯的小可憐,不喜與外人接觸,最常窩在自己的寢宮內,似乎有點自閉症傾向。
 
  四王子凱德可以說是我們五個兄弟姊妹中最炙手可熱的,俊秀帥氣的外表、溫文儒雅的氣質,讓凱德的名聲在各國間被渲染開來,在凱德十六歲成年後,每天來求親的使者絡繹不絕,簡直就快把我們皇宮的台階給踏平了。
 
  身為最小的隱形公主,我原本應該是沒有這種煩惱的,無奈的是,我清雅秀麗的臉龐仍舊被談起,雖然母親的出身不佳,不過我好歹也算是位公主,在我十歲的生日宴會上,居然還有一、兩個王子對我提及他們的愛慕之意,甚至還有意無意地拉起我的手,說要共舞於浪漫的月圓之夜(明明那天大雪紛飛,連個月亮的影子都沒看到)。
 
  如果我不是公主……那些王子應該連看都不會看我一眼吧?
 
  會接近我……大概僅僅只是為了跟我們國家攀關係,雖然渾蛋老爹不肖,年少時敗壞國家產業,曾經大旱三年,讓百姓苦不堪言,不過,在現任皇后的輔佐下,經濟漸入佳境,農業、礦產逐漸被發揚起來,商業發展日益蓬勃。
 
  仔細想想,也難怪那些小國的王子想要分杯羹,想為自己的國家牟利,只是每當我回憶起那些王子裝模作樣的德性,我只覺得反胃噁心,尤其是……那年我才十歲耶!
 
  就算想表現愛慕之意也太早了吧?難不成他們通通是戀童癖嗎?
 
  因此,從我十歲開始,我便下定決心,打算徹底執行我的外號,在皇宮中隱形,不要讓任何人注意到我,除非必要,否則我絕對不參加皇家喜慶、宴會等等之類的活動。
 
  要是一個不小心被迫跟半路殺出來的王子成親,那也未免太冤了,我可不想嫁給陌生人。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成為國家的棋子也只是早晚的事,雖然現任皇后表面上沒有動作,不過據僕役們的小道消息,現任皇后已經在物色有哪些周邊國家可以結盟,露迪和瑟妮思她們年齡相近,而且早過了適婚年齡,首當其衝,可能隨時都有機會被嫁出去。
 
  為了避免這種窘境,我打算在十六歲成年時逃離皇宮,幸好從我十歲下定決心開始,就偷偷往貓頭鷹撲滿塞零用錢,雖然比起其他四位王子公主的生活零花可說是九牛一毛,但長期累積下來,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積沙成塔。
 
  除此之外,我會偷偷吸收僕人們聊天時的資訊,畢竟,我長期窩在圖書館內吸收知識,對於外邊的世界一無所知,雖然書上描繪的世界多采多姿,深深吸引著我,只是,這些描述跟現實生活中,真的一樣嗎?
 
  我很懷疑。
 
  雖然我曾試圖偷溜到皇宮外頭,不過在四王子凱德的糾纏下,每天光是忙著躲他就精疲力竭,根本沒有間隙可以到王城外閒晃。
 
  「艾薇!你跑去哪了?有沒有乖乖吃午餐啊?」
 
  果不成然,午餐時間一到,凱德馬上拋下手邊的瑣事,從皇宮大廳四處搜索,現在他來到了迴廊上四處張望,而我則是無奈地躲在花園的角落,試著讓自己能夠被圍籬旁的花草遮掩,以免一不小心又被凱德逮個正著。
 
  只不過凱德的音量倒是在皇宮裡傳來迴盪的聲響,不過,僕役們長久以來倒也見怪不怪了。
 
  「嘖,什麼有王子風範的完美王子,我看你不過是個妹控吧?」從旁經過的法斯,露出不屑的神情,以鄙視的眼光仇視凱德,雙眼之間彷彿能夠冒出火花。
 
  「法斯,艾薇也是你的妹妹。」凱德以責備的語氣說著,一邊左顧右盼,神情有些心不在焉。
 
  「你都沒好好使用敬語尊稱我,更何況年紀又比我小,你有什麼資格對我指手劃腳?」法斯譏諷地開口,捲起袖子,毫不客氣地推了凱德一把。

-------------------------------我是分隔線,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