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印章(上)

青鷹71 | 2014-07-14 23:23:56 | 巴幣 2 | 人氣 253

驚悚類
資料夾簡介

  每天上班就像上戰場一樣。
 
  接不完的電話、堆積如山的訂單,一份份要向老闆交代的報告,鎮日如雪片般紛飛,上層主管的謾罵,鬧得我下班回家總是精疲力竭,然而,回家並不能安穩地休息,反而是另外一個戰場的開始。
 
  一歲的娃兒,夜裡總會哭哭啼啼地想喝奶,身旁的黃臉婆老是跟我抱怨生活用品漲價、尿布錢不夠,還有隔壁先生又買給太太什麼精緻的禮品。
 
  老實說,真想逃離這個鬼地方。
 
  每天晚上吃完晚飯後,我總會唉聲嘆氣地躲回電腦房,這是我現在唯一可以清心的小去處。
 
  點開臉書,觀看好友的近況,有些準備結婚了,有的正預計要出國,看著照片上幸福洋溢的笑臉,我的心情更加鬱悶了,為什麼別人總是可以過得這麼舒心悠閒,而我卻庸庸碌碌,每天被雜七雜八的事情追著跑?
 
  忿忿地緊咬下唇,一個恍惚,我的滑鼠不小心點到一個廣告頁面,當我回過神,腥紅色的大字在我面前浮現:「厭倦每天無趣的生活了嗎?只要一顆印章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
 
  「咦?」我好奇地用滑鼠滾輪滑下網路頁面,裡頭的內容誇大其詞,說什麼只要付出五百元就可以買到神奇印章還有人偶,從此之後,人生海闊天空,不用再為茶米油鹽醬醋茶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憂心。
 
  「真的有這麼厲害嗎……」我撐著下巴,思忖了好一會,明天正好是發薪日,何不從皮夾掏出五百元試試呢?
 
  反正也不貴。
 
  就算被騙了,也不過是小小的損失。
 
  打定主意後,我使用線上刷卡,刷下五百元的訂單,並且將到貨日填在後天,當我完成這筆交易後,老婆的怒吼聲以及娃兒哭鬧聲在外頭響起,我嘆了深深地一大口氣,認命地轉開門把,出去面對家中的戰場。
 
  果不其然,又是一歲的娃兒打破盤子,現在正坐在地上打滾耍驢,老婆氣得渾身發抖,或許是因為產後憂鬱症的緣故,老婆這一年來的情緒大起大落,看到這種情況,我連忙接起地上的娃兒安撫,老婆看著滿屋寧亂,氣得連話都不說了,索性扭頭離去,走進臥房,碰地一聲把門甩上,獨留我收拾殘局。
 
  將娃兒哄入夢鄉後,我認命地將盤子碎片收拾乾淨。
 
  直到一小時後,老婆的怒氣才稍稍平息,我才得以進房休息,話雖如此,娃兒到了凌晨三點,依舊準時地將我吵醒,揉揉眼皮,我將奶瓶塞給娃兒,頻頻打著呵欠,確定娃兒沒事後,我才回床補眠。
 
  鬧鐘盡職地在七點半響起,即便今天是發薪日,我還是提不起勁上班,拖著沉重的步伐邁進公司,我揪著一臉的苦瓜臉,今天老闆要跟我討報告,我卻連三分之一都還沒修改完。
 
  進到老闆辦公室被臭念一頓後,我回到位置整理文件,一邊打著電話跟客戶聯繫,一天就在忙碌的時間中度過,當我回到家時,老婆瞪著牛鈴般大的雙眼,指著牆角的長箱子,對著我大吼:「你又亂買什麼?」
 
  支支吾吾老半天,我沒能給老婆一個滿意的答案,尖銳的話語將我刺得滿頭包,娃兒在一旁奏起哭鬧的交響樂,到最後,我索性抓起公事包以及抱起長箱躲進電腦房內,任憑老婆在外頭拍門,我依舊堅守崗位,不肯妥協。
 
  打開電燈,我好奇地拿美工刀劃開長箱的膠帶,裡頭有個等身的木製人偶,以及用小木盒裝著的精巧印章,印章上刻著「與正本相符」幾個字。
 
  瞥到一旁的說明書,我遵照文字敘述的指示,將木偶的眼睛畫上我的血,並且將印章用我的血浸泡,然後在木偶正中心的位置印上這五個大字。
 
  說也奇怪,明明完全毫無裝飾的單調木偶,現在卻慢慢地浮現出頭髮以及肌肉紋理,過了約莫一分鐘的時間,另一個我完美地在我面前展現。
 
  看著眼前的變化,我詫異地說不出話來,而房門外老婆的忍耐度似乎也到達了極限,似乎正準備拿出備鑰破門而入。
 
  由於不想正面迎擊老婆的怒火,我打開門,想也不想就把等身木偶推了出去,一邊鎖起房門,將耳朵貼在木板上,聽著外頭的情況。
 
  「你為什麼老是要亂花錢?」老婆高亢尖銳的聲音拔尖地回繞在房屋中,等身木偶發出我的聲音,低沉地開口:「老婆,這只是誤會。」
 
  「誤會?我在家幫小孩把屎把尿,結果你自己逛網拍逍遙快活,現在還說是誤會?」老婆咄咄逼人地詢問,聽到這些話,我不禁開始擔心起等身木偶的遭遇,他能夠抵擋老婆宛如酷斯拉的追擊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