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強迫症

十六夜郎 | 2014-07-30 21:13:33 | 巴幣 84 | 人氣 812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凜香的死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

  光是因為她而產生的作品就有多達數十篇,我一直想辦法要紀念她這個人,避免自己忘記她,也避免我忘記和她做過的每一件事。

  當然,這些作品都沒有公開。作品的種類也很廣泛,小說、新詩、散文都有,題材也分為,平淡、幸福、不幸、情色。但是不論是寫哪一種的樣式和類型,每次動筆的時候手指都會微微發抖。

  我很喜歡凜香。她是我短暫人生裡遇上的少數知音。她喜歡我的作品,每一個都很喜歡,她常常會說,「能讀你的小說真是太好了。」這樣子的話,讓我實在很高興。我的每一篇作品都會先拿給她看,每當她望著我的作品輕輕蹙眉,那副深思的模樣也格外迷人。

  「嗯,這篇作品也很棒。女主角和男主角彼此相愛著,但是卻基於現實阻礙無法在一起,這樣悲苦的感情十分迷人呢。」

  只要她說出這樣的話,就能夠讓我的情緒激昂起來,無論是怎樣難寫的題材都能夠寫得下去吧。

  和她相處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愉快。就算只是沿著我們鎮上的湖畔走走,她陪在我的身旁默默不語也能令我感到安穩。

  「蒼,你以後想要當作家,對吧?」

  她的臉龐微微泛紅,只要她用貓咪般調皮的眼神注視著我,清澈的聲音傳達到我的耳內,總能讓我對她的情愫更上一層。

  「是啊,為了能夠寫出更好的故事,一定得成為作家才行。」

  「蒼一定可以的,其他人我不知道,不過如果是你的話,作品出版以後一定會被人喜歡、傳頌的。」

  她信心滿滿的對我說著這樣的話,令我也不由得覺得,自己的小說好像真的就像古代聖賢那般,是神聖又崇高的作品。

  「無論未來我在哪裡,藤宮蒼這個名字,我永遠都會記得,也會永遠祝福你通往那條你所嚮往的道路。」

  這讓我不禁認為,自己與她的相遇絕對是命中注定。如果不是她的話,我一定沒辦法寫出好的作品吧。每當我這樣認定時,胸口醞釀的幸福就好像快要從身體的隙縫跑出來似的。

  只是,所謂命中注定終究是我的一廂情願。因為不久之後,凜香就自殺了。

  我和她做過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這讓我完全不能接受沒有她的日子。和她出門看展覽、逛街、接送她上班、過節、做愛。她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真心愛過的女孩子。

  把自己的所有感情都傾注在對方身上的戀愛,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我只會對她一個人抱有如此強烈的愛慕之心。

  而在她的生命走向盡頭以後,我的身體也一步步走向凋零,越是想起她,越是讓我的生命更加墮落。在這一片看不見光線的黑暗當中,我對於生活下去感到徹底地絕望。

  凜香的自殺並沒有留下任何遺書。這無論如何都沒辦法讓我接受。

  她不可能是自殺的!明明都曾經對彼此約定過,要一直陪伴在對方身邊,自殺這種拋下另一個人獨自死去的行為,凜香是不會做的。

  自己跑去詢問她的家人還有警員,但是的確找不到任何除了自殺以外的證明,得知這點的我感到附加於身上的無力與失落感。

  我永遠都記得,她曾經對我說過,會祝福我通往那條我所嚮往的道路的這件事。

  自從她自殺以後,我一邊懷抱著心如刀割的情緒一邊寫著與她發生的總總故事,想透過寫作去證明她和自己的存在。

  得創作出更多讓人欣賞的作品,還要必得有穿越炙熱火焰的耐力,然而,我越是想要寫出更好的文章,越是讓我對自己的要求更為嚴格。這讓我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我開始日以繼夜的寫作,像是為了承擔她活下去的那一份負擔,讓我幾乎沒有休息的一刻。寫完了一篇和她初次接吻的故事,來寫一下上次去逛街的事情吧。像是這樣一篇接著一篇、一個又一個累積的思緒充斥著我的腦海。

  如果沒有題材的話,寫一點我的事情吧。現在我寫下的這篇文章就是這樣的產物。

  但是令我感到難以負荷的是,無論我怎麼寫,令我滿意的作品就是寫不出來。手指不斷寫著新的作品,但是那源自於胸口的躁動不斷敲打著我的胸膛,得不斷創作作品來填補那一層空虛和疼痛。

  我像是犯下了無可彌補的罪惡的罪人一樣。逐步朝著自己的心之所向前進,但那條原先澄澈乾淨的路途,被骯髒的物質一點一滴、一吋一吋的佔據。不行,得寫下去才行,但是創作出來的作品太過骯髒了,是絕對沒辦法讓凜香喜歡上的。所以我把稿子撕掉,我覺得自己寫的是垃圾,連國小生都能夠寫得比我好。

  我因此而一天比一天陷入更深的黑色漩渦當中,找不到脫困的方法。甚至……我甚至是朝著漩渦跳進去的。

  我想要找人說話,告訴他們我的苦惱,但是這時候的我卻又謙卑的如同虔誠的信徒,相信背負於自己身上的負擔是必須獨自一人承擔的一種特殊的苦惱。我不斷的寫,寫長篇的故事,寫短篇的故事,不斷用嚴厲地嚴詞批判自己。

  「蒼,你還好嗎?」

  有的時候,大概是在我連續寫小說二十幾個小時會開始出現。出現凜香的聲音,偶爾還會感覺她在輕輕拍著我的肩膀,然後對我露出略顯擔憂的模樣。

  「沒事,我還行。」

  我只是一邊這樣回應著她,然後一邊努力睜著乾燥的雙眼,死死盯著自己的稿子。

  我沒辦法保持著清醒,上次清醒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總是寫到一半倒在桌上,醒來又繼續寫稿。餓了去冰箱找一罐牛奶就往嘴巴猛灌,裡頭還有巧克力可以配著吃。

  「蒼!你不能這樣下去了。」

  凜香早就死了,可是我卻一直相信她陪在我的身邊。雖然說相信,同時卻又說她死了。明明自己記得她摔得稀巴爛的樣子,身體、手、撞擊到地面爆開的頭、血、手指、腳掌……

  我覺得我是徹徹底底的懦夫。

  我想死,可是不能死。

  要不是凜香希望我能夠走向那條路。我早就自殺了。

  那個曾經令我感到幸福萬分、對生命感到熱誠、對寫作充滿希望的句子。現在形成了枷鎖緊緊牽制住我,讓我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看到任何東西都覺得厭煩,憑什麼他的作品那麼爛還能夠有讀者。所有的作家都是狗屁,是垃圾,我任性妄為的這樣憤慨,然後又自顧自地毀壞自己原先的道路,一邊踏上那條凜香叫我走的道路,一邊拿著鋤頭往地面敲打,把路面打的坑坑巴巴。

  我渴望受到人的尊敬,想辦法塑造一種崇高的形象作為理想,然而,我卻明白內心隱藏著這種極端的卑劣因子,這使得我對世間憤恨、對作品憤恨、對其他作家憤恨。

  我保持著與他人的淡薄連結,努力對大家擠出「我很好」的笑容。與其說為了活下去必須欺騙其他人,掩飾自己內心的卑劣,不如說我得這樣才能像我原來的自己,不只是要欺騙別人也得欺騙自己。

  「蒼……別寫了好嗎。你這樣讓我好心疼啊……」

  看吧,就連凜香也這麼說了。但是我沒辦法停止那些創作,我要寫、一直寫、寫完一篇再寫一篇,寫到我精疲力盡倒在稿子前,醒來再繼續寫。

  凜香將手環繞住我的脖子,說著「我在你身邊」的聲音好清澈,就像那條她希望我走的道路一樣,乾淨又溫暖。

  哪怕只是幻覺,就算我身處的世界只是由幻覺構成的現實又如何。在我寫出最好的文章以後,其他作家就是狗屁,我就是神。大家都是垃圾!

  「凜香,我一定會寫出讓妳滿意的作品出來。」

  寫完新的文章的那個晚上,我會嘗試著讓自己睡上一個好覺。吞幾顆安眠藥都行,就怕沒有用。

  然後新的一天。

  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垃圾,全世界沒有人寫得比我還差。我又會開始一直刪掉稿子,寫完刪、刪完刪。

  去死,我覺得我的作品爛到爆了。

  然後我又開始寫下一篇文章。

  「蒼……不要……」


我覺得我的作品爛到爆了




創作回應

肥炸鼠
最近這兩篇的主角......(抖抖抖抖抖
嵐的作品真的是好到爆了(*´∀`)
2014-07-31 13:26:09
十六夜郎
謝謝你XDD 每次都能得到你的讚賞 真的讓我很高興
2014-07-31 13:28:33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你讓我無地自容

乾 我是不是要去洗洗睡啦
2014-08-04 11:01:01
十六夜郎
怎麼了嗎?
2014-08-04 11:14:02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你不是說:我覺得我的作品爛到爆了
2014-08-04 11:33:54
十六夜郎
好吧 我懂了ˊˋ
2014-08-04 11:37:56
雅仲
整篇文章的情境都相當優美;
雖然沒有解釋凜香自殺的原由,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反倒更能夠帶入情感。
悲劇往往出奇不意的啊இдஇ
2014-08-27 23:37:56
十六夜郎
謝謝喔~
2014-08-27 23:42:10
可惡
感覺看到一半就斷了 !!
感覺沒有結局
可惡 !!
我好希望文中的主角能夠被拯救
而你文章裡的主角只有你能夠拯救(中二病發作)
2014-12-04 22:42:23
十六夜郎
哈哈XD謝謝你很捧場我耶
2014-12-04 22:4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