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章節七 準決賽,強敵初現!

獨特 | 2014-07-26 01:10:57 | 巴幣 2 | 人氣 101


章節七   準決賽,強敵初現!


「接下來,是大家注目已久的,本日最後一場比賽!由一路贏上來的兩個隊伍參賽!」

「藍方是由首次出賽的神秘魔法劍士─傑安‧艾西克和前兩場比賽都沒有出手的女子─佩兒‧西蓮!」

「紅方是上屆比賽一路打到最後四強的強力組合,獵人─路德‧帕克和他的夥伴,馴龍師─艾可‧沛安!」

競技場上的廣播器傳出非常有活力的聲音,這是這次的播報員─沃克‧傑斯的聲音,我,艾西克跟佩兒正在前往比賽場地的通道裡。

「雖然去年就知道帕克有參加【天空塔城賽】了,不過我倒是不知道他有打到前四強......看來帕克去年是玩真的。」佩兒在我的身旁碎碎念著,我則是揮了揮手臂,稍微伸展了筋骨。

「管那麼多,總之我本來就對帕克的槍很有興趣了,能交手也是緣分哪。」我的臉上開始有些笑容,能跟強者對戰,這才是我所追求的,想擊敗魔王,得先增強實力呢。

「唉,我可先提醒你,雖然帕克是獵人,不過他的槍術可不差喔,聽說是古代流派,而且是以殺人為中心發展的槍術流派。」佩兒看到我興致勃勃,嘆了口氣後說出現有情報,殺人流派阿......真有趣。

接著我們走到了比賽場地的藍方入口,正踏出一步,震耳欲聾的歡呼聲跟討論聲從四周傳來。

「哇!!」「你看你看,那個女人有帶武器了耶!」「看來這場比賽她會上場吧?」「不過我覺得那個劍士比較令人注目呢!」

「嗚哇......好可怕的氣勢。」而我倒是完全不理會討論聲,不過一看到對方已經站在場上,有種霸氣的感覺?

「嗨,佩兒,還有今天早上的......我記得是艾西克對吧?」

「哼,帕克,沒想到你居然是去年的前四強,這到是有點嚇到我了。」

「哈哈哈,那真是令人感到高興呢。」

「少噁心了你,我跟艾西克可是不會放水的喔?」

「我這邊也是呢,我們今年可是想奪冠的說,沒想到第三場就遇到了你們。」

在比賽哨音尚未響起時,佩兒跟帕克在場上稍微對談了一下,怎麼感覺雙方都在挑釁啊......這樣沒問題嗎......。

「好了!接下來,本日的地區決賽即將開始,請選手們準備。」

我從背後拿起單手劍,壓低重心,這是我認真的起手式狀態,一旁的佩兒則是從魔法口袋拿出兩把自動裝填步槍,對方,也就是帕克,以雙手握好他的『龍耀飛』擺出迎戰姿態,後方的女性則是拿起馴龍笛(注:一種特殊的笛子,馴龍師會利用它特殊的音色來指示龍戰鬥。)並且從類似籠子的東西釋放東西。

「準備─開始!」

「自創魔法‧風行步、武器附屬‧雷刃!」我在一開始最先反應,立刻提升機動性和攻擊力,並且以突刺的方式拉近距離。

「天沉流槍術一式‧蛟龍破!」帕克則是以雙手抓住槍柄後方,雙腳成馬步蹲下,一樣用突刺的方式迎向我的雷刃。

金屬交錯特有的聲音從單手劍和槍的交會點傳出,雙方因為力道差不多的關係,呈現僵直不下的狀態。

「喔?居然扛的下蛟龍破的威力,看來你的雷刃不錯嘛。」

「多謝讚美,不過......我的劍術可是還沒完喔。」

我稍微偏移單手劍的角度,以些微角度滑過槍頭,一個轉身朝帕克橫砍。

帕克則是迅速把槍拉回,利用金屬製槍柄擋下這擊。

「嘖。」我把劍反抓,由下而上斜劈砍,帕克轉動槍柄再次擋下,這時我用單腳朝帕克的槍踢了一腳。

「唔!」帕克被突如其來的腳技踢開一小段距離,穩住重心後再次站穩。

「這是......沒看過的體術配合劍術,算你厲害!艾可!」帕克這時呼叫後方已經召喚出一頭巨大黑色身軀、頭上有著兩個金色角的龍出來......照特徵來看應該是洛斯特龍種。

「是的,龍吐息!」艾可用馴龍笛吹出美妙旋律,龍大吼一聲後從嘴巴噴出類似激光的東西,我被迫跳開原地,這時佩兒從我身旁穿過,手上的步槍早已指向洛斯特龍。

「碰碰碰碰碰!」佩兒一次射出五發子彈,每一發都帶有淡紅色光輝,看來是炎屬性的魔法子彈(注:佩兒自我研發的特殊彈藥)。

「吼!」龍吐出的激光跟子彈接觸,引發不小的爆炸,也製造出煙霧擋在雙方中間。

「天沉流槍數二式中段‧星輝刺!」帕克並沒有浪費煙霧製造的視野阻擋,從煙霧中間衝出,不斷用槍強力突刺。

「冰系魔法‧冰結晶!」我手一揮,大約七根冰柱從空氣中被製造出來並飛向帕克,帕克利用突刺把冰柱通通打碎,不過也攔下他的強襲。

「炎系魔法‧火奔流!雷系魔法‧雷神閃!」我沒有放棄帕克擋下冰柱後所造成的僵直時間,利用炎和雷元素左右夾擊帕克。

「霜龍玫瑰!」此時在後方的艾可指揮龍吐出冰晶,並擋在帕克前方製造出類似玫瑰的圍牆。

佩兒再這時一個跳躍,從上方攻擊龍的其中一隻角,但是卻毫無作用。

「那個角還真是硬,我剛剛可是用最硬的土元素子彈了耶!」佩兒看到後有些不可置信,馬上填裝彈藥。

而以上的這些攻防戰,只用了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內打出來的。

觀眾席看著這難得一見的激戰誰都沒說話,主播沃克好像也是在靜靜觀戰甚麼也沒報導,當然也可能是他也沒看清楚我們四人的動作以致不知道該怎麼說。

「好久沒有這樣活動筋骨了,接下來我可不放水囉。」帕克晃了晃腦袋,眼神開始變的銳利,我也握緊手上的單手劍。

「天沉流槍術二式上段‧落星!」帕克在這時突然往上一躍,雙手握住槍柄往下攻擊,感覺就像要把槍插入我的身體似的,不愧是殺人流派......

「雷系魔法‧雷連擊、冰系魔法‧霜域牢!」我首先用右手讓雷元素聚集到上方,接著用左手讓冰元素製造出類似牢籠的東西困住騰空狀態的帕克,帕克被這突如其來的牢籠驚訝了零點幾秒,接著用更大的力量想刺穿牢籠,不過可沒那麼簡單,我在一瞬間讓冰元素溶解成水,吸附到帕克身上,然後讓雷元素落下,正中目標!

「唔!!」帕克被雷電到有些麻痺,以單手撐在地上的方式在還不到一半的地方就停下。

「雷加冰然後又是水......連環魔法嗎......!」

「承受那一擊之後居然還沒臥倒在地上?看來你的體格訓練的不錯嘛。」我打從心底這麼說,在家族訓練場那邊每個人都被我用這招玩過,從沒有半個人在短時間內爬得起來。

「艾可!準備那一招,我幫你拖延時間!」帕克被我說完之後慢慢的站了起來,拿起掉在旁邊的長槍,擺出迎戰姿態,不過雙腳因為剛剛麻痺的關係還有些顫抖,後方的艾可已經開始準備招式。

「看來對方要出大招了,我們也來,佩兒,幫我爭取時間,我要用『天雷』。」我跳到後方,貼著佩兒的耳朵小聲的說完後,便開始在手上凝聚水和雷元素,口中默念咒語,這咒語會讓威力加乘許多。

「佩兒,終於要一對一了嗎?」

「我不會放水喔!」

「正合我意!」

於是我就這樣在後方一邊念咒一邊凝聚元素,艾可在另一邊用馴龍笛吹著不一樣的旋律,佩兒跟帕克在中間打成一團,子彈跟槍接觸的金屬聲不斷傳來。

「帕克!好了!」「佩兒!退回來!」

我和艾可同時要求同伴退後,此時因為競技場是透天的關係,可以清晰的看出上方的雲層開始放出微些雷電,看來艾可是用雷系的龍魔法。

「奧義‧宣誓龍閃!」「雷系中段秘法‧天雷!」

艾可的洛斯特龍角開始閃爍,我也舉起右手,龍角射出威力強大的雷擊,我揮下右手,天空降下強力雷電。

「劈哩!碰!」兩團雷電碰撞在一起,發出爆炸聲,現場煙霧瀰漫,誰也看不見最後的結果。

此時有陣風把煙霧吹散,仍然站在場上的是......雙方都沒倒下!

「嗯?這......!」「唔......法力互抵嗎......!」(注:法力互抵是指以相似的魔法交錯在一起,因力量也差不多的關係魔法互相抵銷)

帕克跟佩兒都露出驚嘆的眼神,看來雙方都很相信自己的隊友阿......這倒是令人有些高興,我站了起來,稍微深呼吸了一下,畢竟這招的魔法消耗量可不小阿......。

「對.....對不起!」艾可則是連忙向帕克道歉,帕克轉身朝艾可笑了笑,摸摸她的頭說沒事。

佩兒這時靠近我的身旁,朝我說了些話。

「抱歉,接下來你要靠自己了,我本來就沒有帶多少彈藥,剛剛的纏鬥通通射光了......對不起!」

我搖了搖頭,果然是這樣嗎......看來這麼早就要翻底牌啦?

「接下來,才是比賽的真正開始呢!」

我大笑,手上凝聚雷和冰的元素融合並壓縮。






想知道艾西克的最終底牌嗎?請期待下章節喔!
雖然從以前就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要做什麼了XD 老梗好用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