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相遇與分離

獨特 | 2014-03-08 22:37:58 | 巴幣 6 | 人氣 149


久違的更新阿(?
有人還記得我嗎xxD   最近真是疲勞轟炸,考卷怎麼考都考不完耶......(嘆氣
廢話就到此  進入正篇~
------------------------------------------------------------------------

短篇  相遇與分離


不再相見,並不一定代表分離。

不再通音訊,也並不一定代表遺忘。

               --取自於 七里香 (席慕蓉)


那天,是我們倆第一次相遇的日子,那是一個有些涼風的夜晚,漆黑的天空彷彿就像魔鬼一般不斷的侵擾著當初年幼的我。

而你,就像是光芒四射的太陽一般從我身旁伸出了援手。

「吶,這麼晚了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需要我幫忙什麼嗎?」你天真的說著,把我從角落給拉了出來。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冷淡的回應,只因為我不懂得與人相處,當初的我已經不懂得『感情』為何物。

「我阿?那,我們算是同病相憐囉?一起回去吧,我送你!」說完你便自顧自的走了起來,我無法理解你的行為只好跟上。

「那個阿,我叫做焰濤,你呢?」

「冷雨。」

「冷雨阿?挺好聽的名字呢!」你笑了開懷,我始終無法理解你的一舉一動。

就這樣,你和我一步併著一步走到了我家,那是一個冰冷的家,沒有任何的溫暖。

「那我就先送你到這裡了喔!明天我會來找你玩的!掰掰!」

在你離開了以後,我只是面無表情了開了門,走上一塵不染的樓梯,來到整齊到彷彿不是人在住的房間裡,呆坐著。

我就這樣坐了一整晚,但是中途睡著了,到了隔天早晨......

「早安─!你在家嗎?」外頭傳來你開朗的笑聲,我從窗外探頭出來。

「走吧,說好要一起玩的喔!」我無奈的搖了搖頭,再次走下樓梯,逃離了冰冷的家中。

一路上,你帶著我走遍大街小巷,抓蟲子、盪鞦韆、摘小花......等等一堆事情。

「阿─已經這個時間了呢!」盪鞦韆盪到一半時,你抬頭仰望黃澄澄的天空,不捨的說著。

「你,還會再來找我嗎?」

「我會的,但是不是明天,這兩天是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才得以來到這裡,不過你放心,我不會忘了你的,約定好了!要再次相見喔!」

原本應該是沒有一點感情的我,此時心中竟湧上一股暖意。

「嗯!」我微笑著,望著他的背影離去。


------------------------------------


「鈴鈴鈴!鈴鈴鈴!」鬧鐘在我耳邊響起令人不悅的樂章,我卻沒有多大感覺得伸手關掉了它。

「沒想到居然會想起他......不過那麼久沒見面也沒連絡了,他八成也忘了我了吧。」我靜靜得把被子摺好放在一旁,起身喝了一杯水。

拉開窗簾,透進來的陽光正暖洋洋的照射在我身上,這些都是一般人能夠感受到的,但對我來說,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制式化的起床,制式化的吃早餐,制式化的出門,制式化的上班,制式化的回家,制式化的睡覺,這就是我的一天,毫無任何情感可言。

當初的那位男孩,早已經沒再相見,約定,是否只有我還記得呢?

當我走在路上時,腦袋想著這些事情,臉上面無表情,正好要經過每天必經的一個轉角。

這時,有人叫住了我。

「你......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你?」一位身材高大,帶著燦爛笑容的男子穿著休閒服飾對著我說。

「你......認錯人了吧?」原先我並沒有抬頭看看他的臉,但他散發著溫暖的光芒,頓時讓我回想起那位男孩,我慢慢的抬起頭。

「.......。」

「.......。」

「是你?」

「果然是你!這張面無表情的臉我可不會認錯人!」男子激動的說著,我卻像當初一樣還是面無表情,但心中久違的那股暖意又再次湧了上來。

「你還......記得阿?」我的臉上第一次有了表情,是驚訝。

「當然的,我怎麼可能忘記與你的約定呢,冷雨!」男子走上前來緊緊抱住了我,我沒有反抗。

「焰濤......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叫你的名字呢。」我抱了回去,臉上出現有史以來第二種表情,是開心。

「來吧!約定好的一起玩,走!」你毫不在意的拉住我的手,就像當年一樣,毫無心機。

暖暖的太陽,能夠照亮我這個永遠在陰暗角落的灰塵。

有的時候,就算分離,也不一定等於永遠不會再相見。

有的時候,就算沒有在通音訊,但是也不一定代表對方已經忘了你。

有的時候,我們應該相信對方,相信彼此的約定,相信,有朝一日能夠再次見面。

但是,一但放棄,卻在也無法再次恢復到當初。

現在的我,有這些表情,都是當初的你給我的。

我愛你。

創作回應

絮天糖
爽朗的男孩改變灰暗的女孩^^
男主的名字聽起來很火焰似的XD
2014-03-08 23:17:41
獨特
是阿XD 當初沒有想太多只有想到太陽跟火焰而已XD
2014-03-08 23:26:08
曦泉
好久不見了owo!!!
2014-03-08 23:50:42
獨特
是阿...最近被補習班地獄綁著 沒辦法掙脫 會考完之後才會比較常上來看看吧~
2014-03-09 01:05: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