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飄凌幻境 章節四 踏上旅程,找回魔力!

獨特 | 2013-10-06 21:19:12 | 巴幣 6 | 人氣 140


章節四  踏上旅程,找回魔力!


晴朗的天氣,風輕輕吹過身旁,涼涼的讓人非常舒服,就算那顆火辣辣的太陽照射著大地,溫度卻意外地令人感到舒適,明明應該是很棒的一天,對我,傑恩‧艾德來說卻是最悲慘的一天。

為什麼呢?因為走在我旁邊的人一直在笑,笑我從一開始的高手等級一路降到了大概只有比一般魔法師在強上一點。

「哈哈哈哈哈~。」這位不停在笑的,正是我的搭檔─佩兒‧西蓮,至於她為什麼會笑,相信上一句我已經把情況解釋清楚了。

「喂!夠了沒啊?從剛剛為止你就一直笑個不停,自己的搭檔受到嚴重的打擊你卻還火上加油?你這樣應該嗎?」我不悅的翻了一個白眼給佩兒,而佩兒卻只是摀住嘴巴,但是看臉上的表請八成還在笑。

「不是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在一天之內把自己的實力降低這麼......這麼多的。」佩兒稍微止住了她的狂笑技能,眼睛還有些淚水,是有這麼好笑嗎?

「哼!又不是我希望的,還是你希望被天雷打一次看看?」我以沒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殺氣騰騰的我讓旁邊走過的路人紛紛閃遠我。

「好啦!不笑就不笑,不過我現在可虧大了,組完隊伍後兩個月內我不能解除契約,所以我只好陪著你一起旅行了!快感謝我吧!一個三級冒險家擔任你的保鑣欸!」佩兒聽到我說話之後,自然而然的威脅我,沒有錯,就是自然的威脅,每次都這樣。

「嘖嘖,欸?那個是甚麼?」正當我跟佩兒鬥嘴到一半,我突然看見前方似乎有一張告示單,照理來說,城鎮中是不會有告示單子,因為大部分都會貼在公會布告欄上,如果是會貼在城鎮中的......。

「唔?【天空塔城賽】?這不是最近幾年爆紅的競技賽事?怎麼會把報名表貼在這裡?」佩兒走進看了看,隨手把單子從牆上撕了下來,我則是興奮地指了指獎品區。

為何我會這麼興奮於獎品呢?因為獎品是能夠跟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強者對決,這樣不就正好符合我現在的需求嗎?而且仔細看,其他的名次獎品也都不錯,既然不知道這張是誰的,那就拿走吧!

「欸!佩兒我們去參加!」我雙手搭上佩兒的肩,興奮地對著佩兒喊著。

「呃......你確定嗎?會參加這種競賽的人通常不會太弱耶?你確定以你現在的狀態能夠打進決賽嗎?」佩兒只是有些緊張的看著我提出問題,我聽完後點了點頭,她無奈的說聲「好吧!」

「不過,參加這項競賽有條件!那就是你不准死,不准受重傷,知道自己一定打不贏就給我退場!」佩兒首先跟我約法三章,大概是怕我實力不夠又想硬拚吧!

「好啦!我會注意的,不過靠著劍法應該能打到八強吧─應該。」我一說完,念了唸咒文,直接驅動風元素飛上天空。

「而且呢!我可是還保有底牌的!」我在天空哈哈大笑,佩兒則是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樣子,隨後我就飛回房間,把一些資料準備好後,坐在桌子前。

「唔,靠上次任務的錢差不多只能撐到週末了,在大賽開始前需要做一些普通任務......。」我稍微估計了一下於剩的金錢,之後嘆了一口氣,直接躺到床上去閉上眼睛。

「真是的......才剛出來沒多久就遇上這種鬼事,這下可怎麼辦才好,萬一讓那些壞蛋先找到魔王......!」我躺在床上碎碎念,唸到一半就累到睡著了。

*---------------*

黑漆漆的一片,唔?這裡是現實?

不對,照理來講我睡覺的時候並沒有關上燈,而且就算服務員進來幫我關上燈,外面的光害照理來說也不會讓這房間如此陰暗。

所以......我又在夢中了?

我驅動意識舉起手臂,首先要先確認這是甚麼地形,不然一有危險......不對這是我的夢對吧?那我應該甚麼都做得到.....例如,開燈?

「啪機!」一道金屬聲從不遠處傳出,瞬間讓我的所在地亮了起來,這時我才緩緩看清楚,這是一個由許多方格組合起來的房間,四周一片白色,甚麼也沒有,除了不遠處的有個控制台之外。

哇?這是甚麼電影的情節嗎?人家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我可不記得我最近有看甚麼電影呀?

不管了,首先先找到出去的辦法,雖然這是我的夢,但是如果是用魔法,能干擾在自己夢中能做到任何事的情況也很難說。

我朝控制台走去,才剛到控制台旁邊定位,莫名其妙地,控制台突然啟動,之後用紅色的光掃瞄了我全身上下。

「這是甚麼特別的魔法?」我疑惑的看著控制台,雖然很有疑問但是這裡也沒別人了,而且上面好像有甚麼文字?靠近點看吧!

「這才不是魔法!」突然,一道光從面板上發出,一個有些透明的靈體從光芒中走出,臉上帶著不太愉悅的表情。

「唔喔!你是誰!」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機關給嚇到,雙腳不由自主的往後退了幾步。

這時我才看清楚這個靈體的全身,外貌是俊美的面容,上衣穿著藍色連帽T,下衣則是搭配黑色的牛仔褲,上頭還有個骷髏頭的圖樣,雖然身體有些透明,但是可以看出皮膚是健康的曜黑色,頭髮是白與黑相間,眼睛則是很清澈的藍色。

「我?我是長年被封印在你心中的另一個你。」透明靈體對著我笑著說。

「另一個我?被封印?被誰封印?」我提出了問題,透明靈體只是雙手開始聚集屬性,等等,這裡哪來的屬性?還是因為魔力波動失衡造成我屬性感應能力降低?不太可能。

「怎麼?你和我的思想是共通的唷,你在想著為什麼我能夠在空無一物的這空間製造屬性對吧?」靈體開始狂笑,眼神就像是在看沒有保護能力的小動物般,可惡,好驕傲啊!

「驕傲?別傻了,我是另一個你,但是我的能力比你強,你的父母親怕我反侵蝕你的心靈,所以在你還不到一歲的時候用特殊封印利用你的魔力把我給封印在你的心靈深處,幸好你這時魔力波動失衡,要不然我也不能從封印出來。」靈體不屑地看著我。

「最可笑的是你居然自己幫我解除封印,真是太無知了,連這種特殊封印都不知道嗎?」靈體的眼神越來越不屑,我開始感到有些煩躁。

「所以你到底想幹什麼?」我單刀直入地提出問題核心。

「你不是很想要恢復能力嗎?還記得醫生說的『需要更大的魔力刺激』,剛剛我也說了,我的能力好歹是你的三倍以上,你說呢?想要跟我來個交易嗎?」靈體伸出手,像是在等待我的回應一般。

可惡,我到底該怎麼辦?




神秘靈體在艾德的夢中出現,自稱是另一個艾德,而艾德到底會不會答應這筆交易呢?下回終將揭曉,下回,【另一個自己,與內心的交易】敬請期待。

-----------------------------------------

呼,最近時間比較多所以又打完這篇寫到一半又放很久的第四章。

接下來時間會很緊湊,第一次段考→畢業旅行→第二次模擬考。

所以之後我會想辦法在這幾天生出血月獵手第九章,之後如果可以,我想把飄凌幻境第五章先打出來。

剩下可能就要等到十二月之後了吧?我第一次模擬考考得不太好,所以第二次在十二月中旬,可要好好考XXD

抱歉了各位,打完第九章後,請讓我暫時斷一下文吧!

創作回應

曦泉
頭香先搶再說!!
2013-10-06 21:21:20
獨特
居然www
2013-10-06 21:58: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