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射後不理(20)

青鷹71 | 2014-07-08 21:26:13 | 巴幣 2 | 人氣 121

射後不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射後不理(50)

喔?又快下班了呢?
 
睇向牆上的鐘,已經下午四點多了,蕭若羽打個呵欠,其實桌上的文件都整理的差不多了,只是還是想再檢查一次……
 
「若、若羽……」
 
一抬頭,王靈瑜楚楚可憐地瞅著眼,看起來是萬般無辜,這小妮子到底又是怎麼了?怎麼會露出這種表情呢?
 
她可沒欺負這小妮子啊!
 
「那個……我、我……」王靈瑜結結巴巴,雙手的手指相互搓揉著,看起來有點惶恐。
 
是什麼樣的大事讓這小妮子驚慌成這樣啊?今天上班都很正常吧?這小妮子工作這麼久,也不太可能出差錯啊?
 
「到底怎麼了?」蕭若羽只能盡量要自己的小助理冷靜,省得等等說話還不小心咬到舌頭。
 
「若羽……我那、那個……沒有來……」王靈瑜的臉孔漲紅,聲如蚊蚋,這讓蕭若羽聽了好一陣子,才曉得自己的小助理在說什麼。
 
那個沒來?也不是她搞出來的吧?可是自家的小助理害羞成這樣,也不太可能大辣辣地去找男朋友談。
 
「會不會只是遲延幾天?」蕭若羽試探性地詢問,對她來說,這是個很一般的判斷,有時因為作息或壓力,也有可能導致月經慢來的情形。
 
「可是、可是……平常都很準的啊……應該幾個星期前就要來的……」王靈瑜吶吶地說著,神情有些許不安,月經晚來這件事對蕭若羽來說……根本就是稀鬆平常、不足為奇,可是對王靈瑜來說卻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了。
 
「還是你要去醫院裡檢查看看呢?」蕭若羽只能婉轉地提出這個建議,畢竟這小妮子天性害羞膽小,要她自己去超商買驗孕盤大概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嗚……」王靈瑜揪著臉龐,眼睛水粼粼,無辜地眨著,即便是蕭若羽,亦有種我見猶憐之感。
 
「呃……我幫你跟陳俞晏說?」雖然很奇怪……但有時蕭若羽真有種王靈瑜是妹妹的感覺,傻楞傻楞的。
 
王靈瑜這才重重地點了一下頭,臉上的表情撥雲見日,重現陽光姿態,歡欣地在辦公室轉圈圈,蕭若羽只能無奈地搖搖頭,這小妮子也真是的……跟小孩子沒什麼兩樣。
 
撥通電話,陳俞晏倒是很快就接起了,蕭若羽簡單敘述這件事情之後,便馬上要掛電話,豈料,陳俞晏卻喊住她:「林夜翔被開除了。」
 
聽到這種爆炸性的八卦,蕭若羽臉上先是不動聲色,只待看看陳俞晏想要說些什麼。
 
「我知道你跟他不怎麼合得來,只是……有機會的話,能不能讓他成為你們公司的人呢?」陳俞晏說出了這個請託,他一直覺得林夜翔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只是林夜翔神經很大條,常常不拘小節,有時上班遲到他也覺得反正事情做完就好,沒什麼大不了,對他來說根本沒什麼差別。
 
可惜陳俞晏他們的老闆是很重視工作態度的,林夜翔這種散仙的個性,很早就被他們老闆盯上了,而恰巧這次開會林夜翔又沒來……所以才會讓林夜翔在今天以非常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他們老闆開除了。
 
「再考慮看看吧。」沒有多做承諾,但是也沒打滅任何希望,蕭若羽只是淡淡地說出這句話,便掛斷電話。
 
王靈瑜小心翼翼地看著蕭若羽,她試圖掩蓋心情,只是卻仍有點手足無措,她不停地翻著手上的資料夾,反而顯得慌張:「俞、俞晏說了什麼啊……」
 
這小妮子……蕭若羽站起身,忍不住用食指彈了王靈瑜的額頭,一手則是插腰,語氣有點無奈:「只是晚來而已,你是在緊張什麼?」
 
「我、我哪有緊張啊……」王靈瑜放下手中的資料,可是手指卻不停地抓著衣襬,看到王靈瑜這樣子,蕭若羽不禁一直搖頭。
 
陳俞晏剛剛在電話裡一聽到這件事,口中流溢出的是不住的關切,還問她王靈瑜現在身體有沒有哪邊不舒服,臉上的氣色怎麼樣,需不需要他現在過去帶她看醫生。
 
有時也真羨慕王靈瑜能有個這麼體貼又關心她的男朋友,從剛剛的對話看來,就算王靈瑜真的懷孕了,依照陳俞晏的個性,大概也會負起該負的責任,王靈瑜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蕭若羽還沒說話,悅耳的音樂聲響起,王靈瑜急急忙忙地從口袋拿出手機,求救似地看著蕭若羽:「俞晏打來了耶……我、我……」
 
「趕快接。」為了避免王靈瑜又在那躊躇不已,或是繼續胡思亂想,蕭若羽只能板起臉孔命令王靈瑜,就像是她怕王靈瑜哭一樣,王靈瑜對於她嚴肅的臉孔也是感到畏怯,每每只要她擺出這張臉,王靈瑜就會乖乖去做她所規定的事。
 
王靈瑜嘟著嘴巴,雙頰鼓鼓地,心不甘情不願地接起電話,不過,很快地,王靈瑜的聲音甜得像蜂蜜一樣,臉上又重新綻放笑容,蕭若羽只能把自己的小助理推去廁所,省得自己被那些話語給膩死。
 
走回辦公室,蕭若羽坐到位置上翻閱資料,明天還要拜訪客戶……自己在這間公司也好幾年了,好不容易才爬到現在經理的位置,她做事一向戰戰兢兢,雖然有些眼紅她的人說她跟老闆有一腿,所以才爬升得那麼迅速。
 
蕭若羽嘆口氣,幸好老闆是個明事理的人,而且用人不疑,一旦指定職務,老闆就爽快放手,大膽讓她去做事,也幸好她從沒出差錯,公司那些小人頂多只是在茶水間嘀嘀咕咕,也不好明目張膽和她對衝。
 
只是這樣勾心鬥角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呢?老闆人是很好,但年紀也有些大了,接班人卻還沒選定,聽說老闆是有個兒子,只是不甚頑劣,完全不聽老闆的話,自己在公司那麼久,也沒看過老闆的兒子長什麼樣子……
 
不過……自己也不用操太多心吧?還是先把手上的文件用好,明天拜訪完客戶,這案子應該就可以敲定了。
 
專注於手上的文件,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很快地,又到了下班時間,而王靈瑜似乎已經處理好她的問題,笑嘻嘻地和蕭若羽說再見,一蹦一跳地離開公司。
 
這小妮子……
 
搖搖頭,收拾完桌面上的東西,蕭若羽抓起包包,準備走出辦公室時,她的手機卻在此時響了。
 
「這號碼是……林夜翔?」






個人粉絲團,歡迎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