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反對裁併陸戰隊的原因】

WeissSchnee | 2014-05-30 11:11:56 | 巴幣 16 | 人氣 366



不是因為我是軍事迷而已,而是因為陸戰隊和陸軍本來性質就不一樣,陸戰隊針對的是兩棲作戰和奪島作戰,外島被共匪和越南人搶走以後我們其實是要靠陸戰隊把他們搶回來的。

況且,台灣海軍陸戰隊是近年來唯一沒有受到腐敗的國軍風氣侵蝕的少數幾個部隊之一,他們廣泛的吸收了許多新的知識,沒有人會把T65K2當作M14來拿(之前在照片看到陸軍拿六五式耍白癡的時候就快笑死),萬一讓他們和腐敗的陸軍單位結合在一起,那台灣真正能打的部隊不就消失了?

陸戰隊是台灣軍隊的指標,和特戰單位一樣重要,近幾年來的精實案、精粹案、精進案、勇固案全部都是錯誤的政策這一點絕對無庸置疑,台灣國軍人數本來就不能變得太少,60萬是最適合台灣軍隊的人數了,更不用說是汰除許多戰力堅強且絕對必要的單位,例如憲兵司令部還有海軍陸戰隊了。

官員根本就以為台灣很適合裁軍,卻不知道台灣絕對不能亂裁軍,看看基層的官兵有多忙,一個人都要負責好幾人份的工作,如果徵得的人數多一點,役期至少兩年(海軍和空軍三年),那麼是不是可以回到一個基本該有的效率,並且真正的落實軍隊的基本訓練?

現在的軍人十一個月根本學不完該學的東西,連打靶都不知道有沒有打超過一千發,加上軍中造假還有倚老賣老的風氣真的非常嚴重(尤其是沒三小路用的老兵在那邊耍大牌,你以為你是士官長還是上尉?更重要的是,你有做甚麼特別的貢獻嗎?),這樣的國軍豈止不能裁軍,而且最需要的就是改革,他媽的改革。

最近看到留美歸國的軍人選擇退伍離開國軍,我真的覺得是很聰明的決定,我相信這個軍官是想帶回一些重要的新觀念回到國軍的,(包括那句「我不明白」),但是卻被一堆87當作瘋子,那我想離開也罷,咱們國軍居然讓一堆傻子當將領。

國軍老早就太落後了,這不是武器的問題,這是人的問題,士兵該用來練習CQB、城市作戰、格鬥技、戰鬥射擊時間全部都被用來拔草和掃地了,士兵本來的天職「保衛」都被剝奪了,這不是弱化甚麼才是弱化?

軍人的功能,就是保家衛國,捍衛疆土。
不是他媽的拔草掃地,那是清潔工的工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約瑟夫布萊森
不如說是因為台灣現在的環境關係吧,過去也曾有要從軍的希望,不過看到現在國內的...說實在的還是打消念占了大多數
2014-05-30 11:14:59
墨村 良
軍人的功能,就是保家衛國,捍衛疆土。
不是他媽的拔草掃地,那是清潔工的工作!

所以我現在很賭爛那些高官...
2014-05-30 12:46:30
一不留 神犬
怕什麼 馬丸都想跟中國合併了
2014-05-31 11:53:48
AJL
現在說甚麼都沒用了,國軍早就荒廢很久了~
2014-06-04 02:45:09
可爾必思原味
我覺得精簡是可以精簡 但是也要維持一定的數目 就算你精簡後每個人的戰力都很強 但是也還不是一槍就死了 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誰管他死前戰力有多強 別人用人海戰術壓過來 你只有一點部隊要如何抵擋
2014-06-04 02:5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