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討GP這件事情

WeissSchnee | 2014-01-23 12:43:29 | 巴幣 134 | 人氣 843

說真的,有誰不會想討的?

開場白就這句話

作為巴哈的其中一個超低階繪師,我也做過討GP的行為。

但是成效非常爛!

因為我就是個性機掰、講話白爛、PH值-14的混蛋而已,而這人人都知道,所以我討不到任何GP,所以我只能像仙界大濕一樣一步一步慢慢爬上去,好!(雖然他個性比我好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哈有許多繪畫達人,有很多達人都真的厲害。


不過有人質疑,很多達人只是很會講話,畫出來的圖只是「Not bad」而不是「awesome」。

但是!就如同九把刀所說,人生最機掰的就是這個但是-

能言善道,八面玲瓏,在做設計這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要能懂得推銷自己,說服讀者,才可以把自己的東西推銷出去,同時文字能力也要很好才行,創作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是包含讀者包含你周圍的人,不是你喜歡就好,是讓喜歡的人喜歡它,讓更多人覺得有趣。

你不要強求「大家」都喜歡,那永遠不可能,你頂多做到有一定數目的人喜歡而已。

至於那個數目是1000個人,還是10億人,我不知道,看你的能力。


很多人常常說,討GP是一個很機掰的行為。

對,沒錯,真的很機掰,你要去嗆他們我不會堅持要阻止你,不過說真的這個行為哪邊不對了呢?

巴哈設立GP和BP這個制度,就是要做出一篇文章公信度和人氣的指標,你永遠無法否認就是有些人可以弄到非常多的人氣(手段我們暫時先不提)。有一些人就是能力很強,有他人公認「真的很強」的地方,那這時候你就該想,到底你懷疑在討GP的這個人,是有哪邊吸引人了呢?

靠著畫技?靠著文筆?靠著鮑魚?靠著三八?

或許他們持有的理由有一些只是實力的衍生物,例如吸引力和影響力——但是你還是不能否認你就是輸給了這種人。

(吸引力和影響力有很大部分也是從實力衍生出來的,你不能否認那些靠親友團的人本身的水平,有一些親友團眾多的人,本身的能力真的算是一流,只是在「某種意義」上,他們在作賤自己。)

正當你在批評有些人靠著手段弄到大量GP的時候,你或許該想想該怎麼反過來壓倒他們,是提升畫技?還是提升文筆?

其實有某個達人說過,圖畫的好人氣自然會有。

我自己也有樹立很多假想敵,我已經不爽很久的畫師和寫手加起來蠻多的,有人很跩,有人很假掰,有人雙面人。(都是我賭爛到極點的那種)

可是這些人你嘴砲無效,永遠都要記住,你嘴砲無效!對他本人和支持他的人來說你只是在狗吠火車,嘩眾取寵。因為在他們眼裡你就是一個實力、影響力、吸引力不如人的人,然後想取暖而已。

除非你也是自由藝術家(FREELANCER)等級,不然根本不會有人在意你們在幹嘛。

當你想要打敗這些在你眼中你看不爽的創作者的時候,唯一最好的安全方式,就是靠提升實力、影響力、吸引力來對抗,而且你最好不要用和對手一樣的方法……


今天對方有一堆親友團,然後你發了一篇文找你的親友團,然後呢?

請問你和你討厭的那些達人有何不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薩克
這就好像FB討讚的好棒棒節奏
2014-01-23 23:06:54
WeissSchnee
[e12]
2014-01-24 21:23:01
亞可
幹 牛棚根本超強好嗎
我GP是看順眼就給[e17]
FB的讚=已讀
2014-01-24 17:01:52
WeissSchnee
我按讚也是已讀就按
不一定代表我認同
2014-01-24 21:23:22
杯麵
我曾經看過一個仙人掌勇造 畫技爆強卻沒相應的GP
2014-01-26 16:30:19
WeissSchnee
GP不多原因非常多
以下還有幾個原因:

1、沒有符合大眾口味(但這不一定,不論題材,有口碑就不受影響)
2、他畫圖不錯,但是人品出名的差
3、剛來巴哈還沒有知名度
4、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有太多負面的印象
2014-01-26 16:59:35
NAGI★嘎逼
GP對我來說算是種評價吧,
每篇的創作都有不同人給的GP,
看完您這篇之後,我也默默撤下討GP圖了,
反倒去認真鑽研畫技,有時花了不少心血的圖
拿到自己覺得不錯的正面評價時,會覺得值得。
我也特別喜歡和留言的人交流,負評往往是進步的鑰匙。
2014-01-29 22:29:46
WeissSchnee
討gp的行為我也做過
但是我基本上人品算出名的差的
所以還是沒效果,我就沒在做了

負評要看狀況
有些人的負評雖然刺眼但是可以學到東西
但是那只是有些人

講難聽點大多數的負評都只是單純刺眼而已......

或者應該說,有風度的人要給你一些含有激烈批評的評論時
他會用私信不是用留言
不過這又弔詭了,有風度的人根本不會給人激烈的批評
他只會用很平常的語氣說出很難聽的話
2014-01-29 22:35:53
阿冠(ぐら我老婆)
比起GP我比較想想要留言QQ
創作都沒有互動讓人覺得很悲桑
2017-05-22 17:3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