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316失蹤的少年&水壺控

真說異理 | 2014-03-16 20:49:33 | 巴幣 2 | 人氣 177


《黃昏症候群》
 
時間:中午?時??分
 
「同一個人,這是…甚麼意思?」
 
迫不及待的望著眼前悠哉的將茶杯放下的警官,少年的瞳孔正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碰,杯子放到桌上的瞬間發出了聲音,他露出了認真的眼神,就在少年和男子做好了心理準備,他卻說道:
 
「是甚麼意思…都好啦,還是先放飯吧~」
 
不負責任地站起身,讓對面做好了心理準備的兩人,差點整個人跌到桌上。
 
「WT…」
 
是要賣關子到甚麼時候啊…都已經拖到到了第四篇,就不能乾脆點一次講完嗎?
 
 
時間:中午?時??分
 
地點:桃太郎日式燒肉
 
就這樣為了打聽到情報,不得已跟著警官先生出來用餐了。
 
我對肉類料理沒甚麼興趣…一坐下位子少年就小聲的碎念著。
 
這時坐在對面的黑髮警官剛好聽見了,他拿起旁邊的菜單,遞向少年說道:
 
「這裡除了肉類料理,還有其他的選擇,不喜歡吃肉啊…難怪這麼瘦,男孩子這樣可不行哦,要多吃肉…(略)。」
 
將菜單接下後,立刻忽視掉對面的聲音,仔細一看確實除了肉類料理還有不少東西,尤其是…
 
──有、黑、輪、片!
 
 
「話說,所以可以繼續之前的話題了嗎?」
 
幫忙拿著夾子翻著烤盤上的料理,少年向黑髮警官搭話道。
 
原本邊吃飯邊討論是個不錯的提議,但偏偏沒是選個烤肉店,就算對方是個多話的人,也不可能厲害到可以邊聊天邊顧桌上的烤肉,尤其是對面就有個很好的例子。
 
不會又打算給我賣關子,賣到下一篇吧?再這樣下去這一篇到最後就會面臨斷搞危機也說不定…
 
「嗯?哦…我說他們目擊到了同一個人這件事啊。」
 
趁著剛新放上去的肉還沒有熟之前,警官趕緊將端滿整個盤子的料理,一一送進嘴裡。
 
「嗯…」
 
少年點了點頭。
 
「他們目擊到的,是一位男高中生。」
 
「男高中生?」
 
「不可思議的是,就他們描述出來的那位男高中生,剛好正是前幾天就被報說失蹤的少年。」
 
「失蹤的人…他們目擊到的…如果撇開是他們的幻覺這點,莫非他們目擊到的是那個少年的鬼魂?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這些酒駕者目擊到人的事件?」
 
「經你這麼一說,好像…就是那孩子失蹤後才開始的。」
 
「所以…」
 
如果這樣想的話,一切就沒有那麼單純了,那孩子倘若真的死了,那他的死貼定跟這些司機拖離不了關係吧?否則怎麼有這麼多人目擊到同一個人…
 
但不願讓記者知道這件事情的意義是甚麼?是害怕他們又報導些沒意義的事情嗎?還是…
 
就在少年邊認真地思考邊下意識的翻了眼前的黑輪片,結果…
 
「咦…!烤焦了──!」
 
可憐的黑輪片邊邊幾乎黑了一小片。
 
「真是的,不能一心兩用,就不要那麼免強,給我烤吧。」
 
看不下去的金髮男子,將少年手上的鐵夾子接下,已經不知道讓他烤失敗了幾個。
 
「…」
 
將烤食物的事情交給了男子,少年便繼續思考。
 
如果就這樣隨意地發問,鐵定沒辦法得到想要的情報,畢竟自己不是柯南沒辦法發動「理所當然的給我重要情報」這樣的技能,如果放著這樣的事情不管,無法預料會發生甚麼事情啊…那個失蹤的少年究竟有甚麼目的…
 
「啊,對了,所以那個失蹤的少年,是叫甚麼名字?」
 
「那孩子啊,叫做伊勢丸市,高三生。」
 
名字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念,不過要是換一種語言的話就部會那麼難念了。
 
「那有他的照片嗎?」
 
只要獲得這兩個情報,應該就能透過網路找到不少資料了吧?
 
「照片啊,我找看看…啊,是這張。」
 
接下黑髮警官的手機,一看是個笑起來相當有氣質的男生,白皙的皮膚,感覺似乎長期待在室內,不常外出的人。
 
「這樣的人,感覺挺少見的哪。」
 
一旁的金髮男子也湊了過來,看著手機螢幕。
 
「…我好像在哪見過他?」
 
少年盯著照片,不可思議的說道。
 
這話立刻引起對面的警官關注:
 
「真的嗎?你是在哪見過他的…?」
 
「嗯…」
 
是在哪?我見過這個人嗎?說了甚麼話?甚麼原因見面的?但他的氣質好熟悉…啊,莫非是…
 
「是她的男朋友…」
 
想起了在馬路上遇見的少女,如果去找她的話,或許就能得到新的情報了…
 
 
《現實片段》
 
時間:下午?時??分
 
在用餐完後,男子和少年來到隔壁的文具店。
 
少年快速的掃過每一個架面,都沒有興趣停下腳步,直到…
 
定格在原地,看著前方的那個東西。
 
這時男子剛好走了過來,才發現少年站在賣水壺的區域,於是問道:
 
「你又要買這個?」
 
想起少年上次才在網購買了2瓶,由玉米做的環保保溫瓶。
 
「沒辦法啊,因為上次那個到最後還是會漏水…而且。」
 
無奈上次買的瓶子最後只能放在室內使用,伸手將眼前放在架面上的水壺拿下,一臉興奮的向男子說道:
 
「你看它超可愛的!」
 
「蛤…?」
 
盯著眼前,被用〝可愛〞形容的水壺,不就只是個容量不多,還有吸管的可裝水的容器而已。
 
「可是它有吸管…偏偏吸管超不好洗的。」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特地的收集或購買某樣特定東西的習慣的話,那少年鐵定是瓶子控吧…
 
只要是小容量,或是造型特別的瓶子,立刻就會吸引他的目光,導致這傢伙不知已經換了多少次水壺了,明明一個簡單的寶特瓶就可以使用很久了,偏偏那傢伙考量的是…
 
「而且它還可以裝湯耶…」
 
「你會拿那個東西裝湯嗎!?」
 
「啊?是不會啦,不過如果要去買飲料,就可以拿來裝…」
 
「但那個容量怎麼看都太小了,這個呢?」
 
只見男子拿了下面那排的,看起來容量比較多的瓶子,同牌子一樣可裝熱的,但是…
 
「它不能綁繩子…」
 
「蛤…?」
 
真是個要求很多的傢伙。
 
「雖然它容量是比較多,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小一點的瓶子…」
 
依然比較喜歡第一個瓶子。
 
「但是它有吸管,非常不好清洗哦。」
 
男子再次提到重點了。
 
「嗯…」
 
少年陷入能以抉擇的狀況。
 
「不然這個呢?可以綁繩子,容量也很大。」
 
「我看看…」
 
接下瓶子,確實有綁繩子的地方,但仔細一看它的開口設計,跟之前被自己淘汰掉的那個摺疊水袋同樣,跟吸管一樣不好清洗…
 
「但這個如果裝飲料,就不好洗…」
 
1號瓶子問題吸管不好清洗。
 
2號瓶子問題沒有辦法綁繩子。

3號瓶子問題開口不好清洗。
 
「那就不要用來裝飲料啊…」
 
面對買個水壺可以猶豫這麼久,男子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偏偏它(第2個)不能綁繩子…為什麼就不能像它(第3個)一樣設計個可以綁繩子的地方呢?」
 
盯著水壺,少年開始碎碎念了起來。
 
「人家設計本來就是為了好拿啊。」
 
你對水壺抱怨,又有甚麼用啊?
 
「…嗯。」
 
拿著第3個,遲遲無法決定,少年又將視線移回放在最上面架上的第一個水壺,充滿不捨地喊著:
 
「可是它真的好可愛哦…要不是吸管很難洗…」
 
面對少年依依不捨的模樣,男子真的快要被他打敗了,於是拿起那個水壺說道:
 
「不然把吸管拿掉不就好了?」
 
「可是那個又拿不下來吧…咦?」
 
只見男子轉開了瓶子,吸管和瓶蓋立刻分了開來,搞了半天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
 
「…這樣可以了吧?」
 
男子露出一副這下你滿意了吧的表情。
 
於是少年充滿喜悅地接下瓶子,就像是要到了想要的玩具的孩子,開心的笑著。
 
「原來可以拆下來啊,太好了!」
 
面對少年滿意的走向櫃台,雖然總算搞定了,但男子卻感覺人生的半小時,貌似就這麼浪費了…
 
而且還是只為買一個水壺──!
 
 
時間:下午?時??分
 
在左營捷運的某處,坐著休息的兩人,這時少年注意到在旁邊的廣場處,有人在演奏著電子樂器。
 
望著來來去去的人,原本以為部會有人去投錢,這時有一位年輕人走了過去投下了錢。
 
演奏者邊演奏邊默默地點頭道謝。
 
接著有提著行李的人,經過時也投下了錢。
 
看著這個景象,突然讓少年想起之前在高雄火車站遇到的事情,有個年紀挺大的大叔,到處問人能不能給點錢。
 
還記得當時在賣點心的老闆說道,遇到這種狀況就要非常明確地跟對方說不行,否則他會一直等,直到你掏錢為止。
 
這時有位受了傷腳不方便的人,他用著拐杖拼命地走到投錢箱前,也投下了錢。
 
那些演奏的人,到底是…其實自己不是很懂,該不該幫助他們,像這種…
 
這時坐在一旁喝著咖啡的男子說道:
 
「你想去投啊?」
 
「咦?你怎麼知道…?」
 
其實超明顯的,一直看著那個方向,男子要不察覺也很困難。
 
「那你要投多少?」
 
男子沒有反對,直接問少年金額。
 
「…嗯,10元。」
 
「好小氣…人家連買個便當都買不起。」
 
「甚麼啊,人家說心意最重要嘛!不然20嘛…」
 
你嫌棄甚麼啊,又不是要投給你!看了看錢包裡投就只剩幾十塊而已,在說自己平時捐錢給箱子,也都是投10元左右…
 
「好啦,幫你湊50元。」
 
男子掏出了30元交給少年。
 
於是少年站起身,跑到演奏者前方的箱子,投下50元,然後趕緊跑了回來。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我有個認識的人曾說過,他絕對不會捐錢給好手好腳的人,當然他指的是那些直接討錢的人,這些人不一樣,他們依然努力著,以他們的方式努力的在加油著。
 
──希望他們的努力,能夠獲得回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