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35他們都改變了,那我呢?&案情果然不單純

真說異理 | 2014-03-05 22:21:30 | 巴幣 0 | 人氣 113


 
《黃昏症候群》
 
時間:晚上7點??分
 
看著旁邊的手機突然響了,螢幕正顯示著──父親。
 
猶豫了一秒,少年還是接了起來。
 
──「喂,吃飽了嗎?」
 
──「恩,吃飽了。」
 
面對他突然的來電,少年顯得不安和緊張,因為很少有機會和他通電話,就連平時的報平安也只會對母親而已。
 
──「你最近上學還OK嗎?」
 
他的語氣非常的普通,不帶任何的嚴肅氣息,想起從前只要接起他的來電,通常都是他喝醉酒的時候…
 
──「恩,還OK啊。」
 
──「恩,那就繼續好好加油吧,還有1年半嘛。」
 
這種打來關心的電話,老實說挺不可思議的…
 
其實他們都很努力地在改變了吧,是自己一直老是先入為主的認定,一切一定都會變得討厭,所以才會放不開那些傷口吧…
 
因為害怕溫暖的陽光有一天會消失,所以自己總是寧可一直待在冰冷的雨中。
 
──「恩,好,我會好好把握,趁還在念書時,多學一點東西的。」
 
──「恩恩~那就沒事了,掰掰。」
 
──「…掰~」
 
都忘了有一天,雨終將會停,在雨停了之後,就能夠繼續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了。
 
掛斷了電話,才發現原來自己一點都不成熟,他們是這麼努力的學習了改變和成長,但反觀自己呢,因為討厭他們令人失望的一面,而不斷的介意甚至扭曲…
 
我…
 
還真沒有用哪。
 
 
時間:中午?時??分
 
「是甚麼樣的風,把兩位吹來了呢?」
 
黑髮警官面帶著和藹的笑容,走到坐在茶水區的兩人,遞上了飲料,少年注意到男子前方的杯子,那個顏色應該是綠茶,正當以為自己的那杯也一樣時,在注視到杯子的前一秒,黑髮警官搶先說道:
 
「我記得小偵探,不能喝茶類對吧?是因為過敏嗎?還真是辛苦哪…」
 
是帶點透明度的橘色飲料,推測是柳橙汁,不過自己並沒有對茶類過敏就是了…好像被誤會了,不過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所以就算不糾正也無所謂。
 
「那個,我們是來請教關於最近新聞報導的,駕駛撞到人的事件。」
 
「哦?怎麼你的偵探雷達又啟動了啊?不過這是可沒有殺人案件哦。」
 
他一臉悠哉地拿起杯子喝著茶,雖然不是殺人案件,但鐵定不是個普通的案件,不然又為何要連警方的回答都控制呢?
 
「那,能夠請教,為什麼警察先生你的回應,是如此的官方呢?如果真的是個普通的小案件回答也就不必那麼警慎了吧?」
 
幾乎有那麼一瞬間,在他的眼神閃過了詫異,但很快又被他平時臨危不亂的笑容給掩蓋了過去,一臉佩服的說道:
 
「不愧是小偵探哪,果然逃不出你敏銳的觀察力。」
 
一旁的男子幾乎插不上任何話,在一旁觀察著眼神充滿光芒的少年,和面對他父母的問題時差真多。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
 
少年積極的追問著。
 
「與其問我怎麼回事,不如這樣好了,你先說說看關於這次的案件有甚麼值得你注意的事嗎?」
 
在交出情報前,還要先聽聽看自己夠不夠資格嗎?面對黑髮警官的提議,少年如此心想道。
 
「我記得當時聽記者提到,最近有許多駕駛反應…也就是說這起事件不只一個人經歷,還有遇到這種狀況的駕駛…都是酒駕的人。」
 
「還有他們看到的被害者,都是同一個人。」
 
「嗯!?」
 
黑髮警官悠哉的接話,少年和男子則一臉錯愕的看相他。
 
「同一個人…這是甚麼意思?」
 
他再次悠哉地喝了口茶,這個案件果然不單純,少年露出了充滿興趣的微笑。

──越來越有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