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224警告 上班時間不許進入幻想世界!

真說異理 | 2014-02-24 13:23:07 | 巴幣 0 | 人氣 142


《我可能不會愛你》
 
時間:中午12點??分
 
如果說人們總是都在〝愛情〞和〝工作〞選邊站的話…
 
那麼自己恐怕是在〝現實世界〞和〝幻想世界〞中選邊站吧…
 
一旦接受到了新的訊息,不論劇情,還是角色性格,就如同被附身了一樣,那個角色的性格,思考方式,狀態情緒,全部都轉移到了自己身上。
 
明明踩在這個名為現實的世界,心卻活在了另一個世界。
 
所以變得害怕,害怕自己一時之前,無法負荷,而漸漸地不肯接受新的知識,關於幻想世界。
 
看著架上新出的〝07-ghost〞的漫畫,木佐愣在原地,就連拿起來看背後的簡介的勇氣都沒有,這樣的自己很誇張吧?
 
但就連自己也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以前喜歡〝黑貓black cat〞的時候,也不致於這樣啊…
 
明明是這麼喜歡著那個角色,卻會害怕接受關於他的世界,新的改變,當他傷心自己的心就像是同步了一般,開始無法克制的悲傷。
 
於是不管自己有多麼的喜歡,為了避免這種恐怖的同步,自己開始避開了這部作品,除非做好心理準備,否則不隨便接受新的知識,寧可自己創作也不接收原作者的意志。
 
但這樣的想法,最終還是被心裡的好奇給打敗了。
 
拿下了漫畫書,木佐走向櫃台結帳。
 
或許是又漏看了部分的劇情,對於出現在漫畫中的少女感到陌生,不知前面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只知道這時作者終於交代了阿亞奈米的過去,就在他要墜落時,主角泰德伸出手了,雖然不知道自己是為何要救他,但只知道還有很多事要問。
 
這樣橋段,讓自己回想起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說過的話:救人是不需要理由。
 
但為了不讓泰德一起墜落下去,阿亞奈米竟然用劍割斷了自己的手…
 
這時少女說著:能幫助人,一定是因為愛,將你引導到了正義之路上。
 
愛啊…也是哪,為了不讓泰德一起掉下去,所以才…
 
──「木佐!」
 
「嗯!?」
 
原本圍繞在自己四周的另一個世界破碎了開來,下一個眨眼,看見的是熟悉的辦公室,才發現自己一直拿著便當發呆。
 
「你怎麼了啊?」
 
抬頭看向身邊的女同事,木佐趕緊故作鎮定的說道:
 
「抱歉…我剛才在想事情。」
 
太過於專注在另一個世界,都忘了自己是怎麼撐過上午的那段時間了,我的時間不小心流逝在那個世界了,但如果不花時間停留在那,就無法取得靈感了。
 
──「這麼認真,莫非是在想男、朋、友嗎?」
 
一個聲音,從背後靠近,貼在耳邊的說道。
 
「恩…!Boss!」
 
木佐立刻從椅子上跳起,轉身面對那個正用著和往常一樣,令人覺得寒慄的笑容,是個完全不枉費了Boss稱號的男人。
 
「如果再不快點回神的話,小心今天就要留下來,和我一起加班了哦。」
 
這句話明明不帶任何警告的語氣,但字字句句卻很明顯透露著「要是再不給我認真一點,晚點你就知道後悔了」。
 
「知道了…」
 
不是再繼續淪陷在另一個世界的時候了!我可不想留下來加班!木佐趕緊把買回來的蔥油餅嗑掉,起身離開了休息區。
 
直到下班前,都必須保持現實世界的狀態!
 
至於下班後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