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221就算有被boss發現的危機也還是要趕稿啊!

真說異理 | 2014-02-21 13:02:08 | 巴幣 0 | 人氣 154


《黃昏症候群》
 
時間:晚上?時??分
 
漆黑的道路,只有一輛車在下著大雨的夜晚,透過車燈行駛著。
 
駕駛是位有了年紀的男子,他帶著醉醺醺的神情,握著方向盤,在冷清的道路快路奔馳著。
 
眼看著前面亮了紅燈,他很守規矩的停了下來,等了幾秒後,綠燈。
 
踩下了油門,車子快速通過了,就在接近下一個路口時,眼看著又要變燈。
 
才剛起步沒多久的男子,看著儀表板目前的時速70,就算停下來,也一定會超過,他想著乾脆就直接飆過去,反正也沒甚麼人。
 
於是他用力地採下了油門。
 
突然在眼前的斑馬線上,出現了個人的身影。
 
「嗯!」
 
他立刻踩下煞車,整個人因為反作用力撞上了方向盤,巨大的撞擊聲,從前方傳進了耳裡。
 
停頓了幾秒,男子才抬起頭來,望著被雨水覆蓋,又被雨刷刷掉的擋風玻璃,這時才想起了自己撞到了東西。
 
不過外頭下著雨水,男子趕緊開門衝去查看。
 
回想著剛才那個被自己撞到的身影,是個低著頭,專注的低著手機過著馬路的…〝人〞。
 
剛才的速度要是撞到人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
 
腦中不祥的預感,不斷傳導著,不安和恐懼,瞬間喚回了清醒的意識,責備和後悔,換來了不斷的禱告和祈禱。
 
慢慢的一步又一步,他走到了車子前方,往車頭的方向看過去…
 
除了淋濕的柏油路,車子前方甚麼也沒有,就連凹痕也沒有。
 
那方才巨大的碰撞聲是甚麼?
 
以及腦海不斷浮現的那個畫面是甚麼?
 
在他踩下煞車,因為反作用力整個人撞上方向盤時,他看見的那個在擋風玻璃上的畫面…
 
那個〝人〞,就在自己撞上前,抬頭看了自己一眼,那一張蒼白,且無神的眼神,但在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又添了不少憎恨的氛圍,被那一雙眼神好似瞪了一眼…
 
到底是…?站在冰冷的雨中,直到身體一振寒顫,男子趕緊拿出手機播號說道:
 
「喂,我要叫車。」
 
 
《我可能不會愛你》
 
時間:中午12點??分
 
為了描述被車撞到的瞬間畫面,木佐開始在網路上的關鍵字打上了〝車禍〞,接著連結到youtube,有著不少車禍的紀錄畫面。
 
不是摩托車和車子對撞,就是車子互相對撞,此時能夠聯想到的人被撞的畫面,貌似就只有八點檔和連續劇老梗的畫面。
 
實質上人被車子撞到的瞬間,到底是會往哪個方向彈飛走呢?往車子?還是往車子的反方向?
 
木佐開始在腦海模擬著那個畫面,在下著雨的夜晚,一輛汽車快速的行駛著,就在亮了紅燈的路口,一個撐著紅傘準備過馬路的身影出現,司機趕緊踩下煞車,注意到了車輛,對方驚嚇的抬頭,是一個年約蘿莉範圍的女孩…
 
不行!不可以撞啊──!木佐趕緊晃動著腦袋,拯救了差點被撞的蘿莉。
 
不行,得換一個。重新進入模擬狀態…
 
飄著雨漆黑的夜晚,一輛黑色的車高速行駛著,這時行人的綠燈亮了,隨著綠燈的出現,一個撐著傘的身影規矩地走著斑馬線,這時強烈的光,向自己襲來,反射性地抬頭看了過去,在那一瞬間,少年看見的是一位長相俊俏的黑髮帥哥,那一刻時間彷彿禁止了,像是在阻止著死神殘酷的決定一般…
 
哇~~!不可以這樣殘忍的毀了一對配對啊!木佐在OS慘叫著,雖然沒有叫出來,但不斷掙扎扭動的模樣,已經讓周遭的同事,露出了擔憂的眼光了。
 
──「木佐,她怎麼了啊?」
 
──「不知道呢…可能是檔案又不小心毀了,在崩潰吧?」
 
不行…還是別撞了比較好...無法在模擬下去的木佐,決定放棄敘述這一段,就在要繼續打下去時…
 
「不如,現場體驗一下如何?」
 
「蛤?」
 
幾乎顧不得對方是上司這點,木佐失禮的露出嫌惡的神情,對著身後微笑的男子。
 
這是要叫自己怎麼接啊…
 
1.     真是個不錯的提議啊…(甚麼不錯的提議啊!是要我明天就不用來上班嘛!)
2.     哈哈哈,boss你真愛說笑!(結果他要是說他是認真的,我就真的不用來上班了…)
3.     使出裝死技能
 
和男子對眼了幾秒後,木佐轉身回辦公桌然後…立馬倒下。
 
見木佐選擇了3的男子,沉默地喝了一口咖啡之後失望了說道:
 
「哎呀哎呀,竟然是選擇了3啊,還真是可惜哪…
 
原本還稍微期待了一下,你會從1跟2,選出一個的哪~」
 
感到無趣的男人,就這樣走離開了。
 
直到他的腳步遠了,木佐才爬起頭來。
 
這種幽默,我可開不起啊…真是太可怕了。
 
我的錯,不該又選擇午餐時間偷趕稿子了,但好不容易又有了想寫〝黃昏症候群〞的feel,不好好保握的話,就會讓稿子又白白消失的…
 
因此就算賭上會被Boss發現的危機,也要撰寫啊!
 
說道車禍,就讓自己想起了,好早之前用軟體做的一系列的(超短)影片,真叫人有點懷念啊…
 

↓不知當時是為什麼理由做的,模擬車禍影片(啊,有可能是受到麥可被車撞飛的關係)

接著嘗試了一系列的偽nds風格的遊戲影片
背景音樂來自瑪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