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天空

獨特 | 2013-09-13 17:21:08 | 巴幣 12 | 人氣 299


最近好像很多人用音樂配文章,所以我也來學一下





正文

  「吶,天空真美阿。」

  「唔?原來你喜歡看天空啊?」

  「喜歡阿,天空是那麼樣的令人著迷,在不同時間點,會有不同的樣貌。」

  「早晨,是清澈的令人清爽;中午,是炎熱的令人溫暖;黃昏,是朦朧的令人喜愛;夜晚,是閃亮的令人目不轉睛。」

  「我啊,很希望遇到屬於自己的天空,能夠包容一切,對任何事情都能有不同的對待方式,那些街上恩愛的情侶們,真是令人羨慕呢。」


*------------------------------*


  清早,陽光透過些微飄過的雲照耀大地,天空在陽光的點綴下,是清澈的水藍色,讓人不由得放鬆了下來。

  而我,正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啪!」某種東西撞上了窗戶,發出聲響,我對這小小的聲音不以為意,但是下一秒,我後悔了。

  「啪!啪!啪!」不停的有東西碰撞上窗戶,唔,是誰啊?在這令人清爽的早晨,打擾我安詳的睡眠。

  我睡眼迷濛的從床上爬起,因為剛睡醒的關係,有些搖搖晃晃,慢慢走到了窗戶旁,拉開遮蔽陽光用的黑色窗簾,打開窗戶,一眼就看到一位女孩,正在我家樓下露出甜美的笑容看著我。

  「是妳?有甚麼事情嗎?沒有事情的話我要回去睡我的回籠覺了......哈──。」我稍微伸展了經骨,搔搔頭,面向樓下的女孩。

  「別回去睡!那樣我特地過來叫你起床就沒意義了,葉。」女孩像是賭氣般的嘟起嘴巴,我看到她如此孩子氣,卻無法罵她,畢竟,對一個朋友來說,除了她,我想不到還有誰會跟我如此撒嬌。

  「好啦!妳先在樓下等我一下噢,我換件衣服就下去。」我微笑地說了道,之後關上窗戶,隨意地換了件藍白襯衫跟牛仔褲,帶上一些基本物品,蹦蹦跳跳的跑向門口。

  「葉!你很慢耶!」依然站在門外的女孩不耐煩地喊著,有很久嗎?我笑了笑,關上了門。

  「所以你今天要帶我去哪裡逍遙啊?星。」我走到女孩旁邊,女孩叫做林晨星,是從小到大跟我玩再一起的青梅竹馬之一,雖然是最晚認識的,但是卻是跟我最要好的,通常我都叫她『星』。

  而我,叫做莊耀葉,目前搬出家裡在之前爸媽買下的不動產房子裡,我常被女孩叫成『葉』,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喜歡叫對方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這個嘛......還沒想到!總之先到處逛逛吧!」女孩拉起我的手,我無奈地動了雙腳跟上她。

  我一邊跟著星,一邊抬頭仰望天空,恩,令人清爽的水藍色天空,陽光不會很刺眼,真令人感到舒適。

*------------------------------*

  「喂─到底到了沒啊?我們已經走了至少一公里了吧?今天可是難得的放假,趕快決定出一個地方吧,不然我要回去了。」我邊走邊說,路上的景色從我家郊區已經變成了熱鬧的市區內。

  「就算你這麼說......啊!我們去遊樂園怎麼樣?」星稍微思考了下,之後笑嘻嘻地對著我說著,她今天穿著粉紅色外衣內搭白色上衣、穿著熱褲,以她的臉蛋跟身高來看,非常好的搭配呢。

  「遊樂園?」我懷疑的答道,上次去遊樂園......是幾歲的時候啊?

  正當我回憶過去時,一隻手強行抓住我的右手,把我整個人用拖的前往遊樂園的方向,我稍微吃驚了一下,雖然說我不是說很壯,但是就算是在沒預警的狀況下星也不至於拉的動我吧?

  「星?」因為剛剛跟星是背對的,所以我轉了一下頭,看見的是星正在用雙手拖著我走,原來如此,難怪她能夠靠自己拉動我,不過這樣很危險呢!

  「唔......你趕快自己走啦......很累欸!」星一臉不高興地對著我說著,真是的,我是在甚麼也沒說的情況下被你拉著走耶!

  「好好好,你先放手,這樣走路很危......!」就在我還沒把話說完時,一台廂型車從旁邊轉彎了過來,由於星是背對著馬路拉著我過馬路,因此她沒有特別去注意車輛,驚慌的我只好用右手強行把星給拉到懷裡,這才沒有釀成大禍。

  我鬆了一口氣之後,把頭低下看了看正在我懷中的星,她的臉頰微微發紅,害羞了嗎?呵呵,還真是可愛呢。

  「你......你幹嘛啦!」正當我看著害羞的星看到目不轉睛時,星發現了我正在看著她,整個臉都發燙的她連忙用雙手把我推開,轉過頭去背對著我。

  「沒什麼啊,只是看你拉著我連命都不顧了,所以才會那樣做的唷,一切都是不可抗力。」我稍微笑了一下,星則是賭氣不理我繼續走她的,我邊偷笑邊跟上她的腳步。

*------------------------------*

  走著走著,路上的行人陸陸續續快速經過身旁,我也有一段時間沒這麼細心體會過城市中的生活了呢,還真是『快速』呀!

  我邊跟上前方不遠處的星,一邊打從心底如此想著,而星像是注意到我的心想的事情,停了下來朝我看了看。

  「怎麼了嗎?我臉上有甚麼髒東西?」我對著星稍微微笑了一下,星一臉就是有疑惑的看著我,不過隨後又繼續像個貓一樣迅速穿梭在人群之中,我朝天空看了看,現在正好是中午,火熱的太陽正對著地面曝曬,就連穿著短袖短褲的我也覺得有些熱了。

  嗯......中午的天空,好刺眼呀,彷彿是在把天空給融化掉,充滿著熱氣騰騰的空氣呢......。

  如果說......天空比喻成我的話......算了,想這些做什麼。

  我拋下腦中的思緒,稍微小跑步了一下追上星,但是星卻在這時剛好停下了,我就這樣差點撞上她,之後抬起頭,原來是到了遊樂園了嗎......我記得出門有帶一些錢,找找口袋好了。

  「葉,走吧!我請你門票!」正當我想要把手伸進口袋翻找錢時,星又突然從後方推著我進去遊樂園,無奈的我只好裝作被推著走的樣子進去遊樂園裡。

*------------------------------*

  一轉眼,時間到了黃昏時分,我跟星也差不多把遊樂設施給玩遍了,在遊玩過程中,我一直被星拉來拉去,而我只是笑笑,然後保持著一份小小的幸福感,陪她到各設施去玩。

  「黃昏了呢,有些橘子色的天空,搭配上光線的折射,還真美。」我不經意的看著天空說出了這段話,前方的星則是停了下來。

  「葉,你剛剛有說甚麼嗎?」她轉身過來,歪著頭問著,這模樣還真有些可愛呢。

  「吶,天空還真美。」我沒有多去回應星,只是抬頭仰望著黃澄澄的天空,夕陽正好在此時要隱沒到山後。

  「唔?原來你喜歡看天空啊?」星看著我抬頭,也學著跟我抬頭起來注視天空,這時她剛好注視到夕陽落山的那一瞬間,驚嘆的發出了小小一聲「哇!」

  我再度起步,走向最後的遊樂設施『摩天輪』。

  「喜歡阿,天空是那麼樣的令人著迷,在不同時間點,會有不同的樣貌。」路上,我跟星並肩走著,我邊走邊回答了剛剛星的問題。

  「早晨,是清澈的令人清爽;中午,是炎熱的令人溫暖;黃昏,是朦朧的令人喜愛;夜晚,是閃亮的令人目不轉睛。」我一時起意,說出了這麼一段話。

  星邊走邊聽,聽完我說的話之後,稍微笑了一下,或許是從小玩伴的心電感應,我能感覺到星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我啊,很希望遇到屬於自己的天空,能夠包容一切,對任何事情都能有不同的對待方式,那些街上恩愛的情侶們,真是令人羨慕呢。」我不經大腦直接把藏在心中深處的話給講了出來,星聽到後稍微臉紅了下。

  「反之,我想說......我有這個榮幸成為你的天空嗎?」我本來是想接著這句話的,但是看到星已經臉紅到低著頭走路了,我也就沒多說些甚麼,只是靜靜地陪著星走到了設施路口。

  星這次挑的遊樂園,是這個城市中,數一數二大的,相對的,它的摩天輪也算是很高的那一 種。

  「歡迎,兩位是情侶吧?這麼晚來坐摩天輪,還真是浪漫呀!來,這裡剛好來了一個空著的車廂。」工作人員一看見星拉著我的手走到入口,就這麼直接把我跟星當作一般情侶來坐摩天輪。

  因為我的手跟星的手零距離接觸,我可以感受到她的體溫再次升的更高了,害羞了呢。

  在上升的過程中,我跟星沒有多說些甚麼,兩人就這麼相對而坐,直到我們很有默契地打破了沉默。

  「星,我想跟你講一件事。」

  「葉,可以聽我講一件事嗎?」

  「你......你先說!」

  「你先說吧!」

  「.......」

  就這樣,車廂中我們兩人又再次把氣氛給搞僵了。

  「其實......葉!」喔?這次星主動把氣氛緩和了下來,我聚精會神地聽著星的一字一語。

  「剛剛......你說了你想要找到你的天空對吧......」

  「嗯。」

  「那......我有在你的名單中嗎?」星害羞地說著,頭低到都快要碰到地板了,不過我也因為她這番話給弄得有些臉紅了。

  「......有。」我靜靜的說出了心中的話。

  「請讓我,成為你的天空吧?」

  讓我保護你,在你受委屈的的時候;讓我陪著你,在你不順利的時候;讓我喜歡你,在你的心中成為第一愛你的那個人。

  讓我擁抱你,我能陪你度過任何時候;讓我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剩下的旅程;讓我感到幸福,即便是那一丁點。

  如果說,這就是你我從小到大繫上的紅線,我會緊緊握著,不讓線有一丁點的損壞,即使我也許會因此受到傷害。

  因為,你是我這一生中......

  唯一的天空。


  最後,獻上:  『天空是能包容一切,也能幫助一切的。』  大家有遇到自己的天空嗎?

  希望你能夠把握住,不要太過於要求那片天空,因為天空是自由的象徵


-----------------------------------------

呼,打完啦~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結局還沒結束,大家可以試著去猜猜看最後真正的答案唷!

話說我覺得這篇很亂呢ˊ_>ˋ

最近沒靈感到開始想寫日記了


下一篇出來的因該會是飄凌幻境第四章,還各位多多期待囉!

話說感覺大家都有自己的風格......有人能告訴我我的風格嗎?我很期待大家對看我作品所感受到的風格是甚麼呢......。



P.S小抱怨:    【國三的生活,真的很累人。】

創作回應

圍觀的村民A
記得千萬別選錯學校啊!(悲劇的高三
然後一般小說格式通常不是會在句子前方空兩格嗎OAO?
2013-09-13 18:36:54
獨特
啊!對吼!我忘記了啦XXD 馬上更改!
2013-09-13 22:25:43
曦泉
先丟GP...
高一的生活也好累人(癱
可惡 沒搶到頭香QAQ
2013-09-13 22:24:36
獨特
真的嗎?我倒是挺羨慕高中生活的說-3-
2013-09-13 22:26:15
曦泉
超級累的啊...不過跟國中比起來 就是..比較被尊重吧?(歪頭)
然後社團比較豐富...但是會擔心被當 一邊要顧學業學校又有很多活動很累
2013-09-13 22:29:35
獨特
感覺就很好玩啊OAO
2013-09-13 22:43:53
(拍拍)……沒關係我挺你!
2013-09-13 22:46:25
獨特
嗚嗚 葵 你人最好了QAQ
2013-09-14 10:00:04
獨特
我深受感動(X
2013-09-14 10:00:15
依然喲❤
夜生活,不會累

我6點上課、10點下課,11點到家

一路抽煙抽回來:)

,還蠻不錯的文章
2013-09-15 01:01:14
獨特
謝謝讚美 我是屬於比較需要大量睡眠的人...但是我都不愛早睡XXD
2013-09-15 02:0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