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G OZ-00MS Tallgeese

felled | 2013-08-20 15:27:04 | 巴幣 8 | 人氣 1826

製作途中幾乎沒有留什麼照片,因為這組套件比起前一個Nu Gundam,實在簡單太多了,製作上沒有碰到什麼困難。

也因為W系列機體有美形機器人的傾向,所以頭身比就和劇中的自爆魔少年一般修長。
頭部、四肢和UC的MS相比顯得纖細許多,就算這架Tallgeese在設定上是「現行所有量產形MS的原型機」,也免不了有如此的形象。





也因為四肢纖細,套件很難得地一反MG的傳統,幾乎沒有內構可言,只有在外露的關節部分有刻劃紋路。
部分需要負擔零件重量的骨架則用回了ABS材質,例如連結軀幹和噴射背包的可動支架、或是步槍與盾牌的可動臂。但上述零件卻像HG水準,有著一大堆空洞,於是用AB補土填滿。



外裝甲的部分,沿用了上次Nu Gundam的風格,除了Cool white以外,另用了兩種灰色增加變化。


噴射背包有連動裝置,往後拉開時內藏在裡面的噴嘴也會往外翻出。可惜這兩具噴射背包實在太重了,裝上去後整個機體幾乎無法自立,背後非得有支撐不可。

借用MS支架,擺個封面的姿勢。





套件附的還是傳統的笨蛋貼紙,之前幾乎沒在用,問題是Bandai現在也不出套件專用的水貼另外撈錢了。
只好硬著頭皮用,沒想到品質就像轉印貼紙一樣,比起以前實在要好得多,貼紙本身也變薄了,可惜還是不好用,尤其在黏好之後想要調整位置,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有個訣竅是貼上去之前先沾水,或多或少有點幫助)

接下來會製作今年打算用來參加比賽的作品,希望能在下個月的截止日前完成。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曉❂幽魂
笨蛋貼紙[e6]
2013-08-20 15:30:33
felled
對啊,原文叫マーキングシール,早期MG附的品質很糟,貼上去厚厚一層。
2013-08-20 15:33:52
天曉❂幽魂
現在滿薄了~ 可以在上透明漆前遮蓋住貼紙 段插能銷更多(只是很麻煩
2013-08-20 15:35:56
UnknownUser
托爾吉斯做為機體真的是美到沒話說...
給予它「高貴的白色騎士」這個稱號或許能襯托它的美...
不過唯一令我不滿意的就是牠的原作設定拿掉頭盔竟然跟量產機里歐是用一樣的攝影機...
連頭形也差不多...
不過這樣的模型以我的手來拼組肯定會更糟...
希望下次能看到更精美的作品...
2013-08-23 15:00:46
felled
感謝稱讚!
畢竟設定上這是架「OZ量產MS的原型機」,所以拿掉面甲、肩甲、噴射背包後,就只是架LEO而已啊(這架在作中被鋼彈當菜瓜屠殺的可憐MS竟然只出過品質低落的1/144 Limited Model)。在UC世界裡的話大概就之於鋼彈與吉姆的關係吧?這樣想或許還挺有意思的。
2013-08-24 15:4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