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心病 亞當篇

青鷹71 | 2012-11-13 12:29:35 | 巴幣 4 | 人氣 255


早期短篇小說
 
 

跟著雅莎姊回到她租的套房,我好奇地東張西望……這裡……好樸素……

猛然看見桌上的藥包,我的心一跳,這、這不是憂鬱症的患者在吃的嗎?看著眼前的雅莎姊,

我不懂,她不是每天都帶著笑容嗎?為什麼要吃這個?

我拿起藥包,問著雅莎姊:「雅莎姊,怎麼在吃這種藥?」雅莎姊看到我手上的藥包,她像是
被人發現了不可告人的秘密般緊張,她將她的藥包搶了回去,用著冰冷而生硬的語氣:「去你
的!臭亞當!別亂動桌上的東西!」

我被趕出了她住的地方。

胸口有著隱隱作痛的感覺,因為……我以前……也有心病……

家裡的人總是要我考上某某大學,我不明白,考上之後又怎麼樣?他們卻指責我沒有榮譽心,到底是我沒有榮譽心……還是他們擁有的是虛榮心呢?

我感到恐慌與無助,開始失眠……每日每夜,生活上的壓迫或是夢魘總是一點一滴的在摧毀我,在高三的某天,我走進了醫院。

醫生聽著我的敘述,告訴我不要讓自己的壓力太大,然後開藥給我吃……就跟雅莎姊的藥一樣。
 
之後的大考,我還是失常了……

家人無法體認這樣的失敗,他們要我重考,但是看著他們,我知道,這只是他們的一廂情願,我的人生該是由我決定!
 
不顧一切,我在十八歲那年直接入伍。

父母簡直氣炸了,對於我的不受管教,他們恨之入骨,在我休假回家時,當面指責我的不爭氣。
 
那又怎樣?
 
冷眼看著他們,我反而覺得當初的自己很好笑……怎麼會為了考不上這種小事得到憂鬱症呢?人生又不是只有考試。
 
退伍後,我的父母又開始慫恿我重考,還大剌剌地說反正重考也沒什麼,重點是結果的呈現,不過……
 
我才懶得理他們。
 
我開始工作存錢,這樣叛逆的舉動,自然又是招來父母的一陣怒罵,還好……當兵後,我的心理素質強了許多,不會再因為這樣而引發憂鬱症。
 
二十歲那年,我參加了大學考試,不過卻是進入了私立學校。
 
學費、生活費等等開支,全都我自己負擔,或許是因為這樣,父母啞口無言,雖然無奈,但他們終於不會再一直指著我的鼻子罵。
 
到了學校,我大三的直屬學姊是雅莎姊,她每天都帶著淺淺的笑容,讓人看了……覺得她應該沒什麼煩惱吧?那她……為什麼要吃那種藥呢?
 
對於這件事,我沒有說出去,畢竟這是個人隱私的問題,我何必多嘴呢?
 
後來,看著雅莎姊的笑容,我才慢慢發現,那是一個空洞而虛無的笑容,雅莎姊……我握拳,為什麼我沒有早點發現呢?
 
也許,根本沒人注意到雅莎姊的異狀吧?但是……我也沒辦法鼓起勇氣靠近她……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END

創作回應

藍焰冥
特地為了我寫的ㄇ。ㄏㄏ
我很好奇雅莎姐的原因耶
2012-11-13 20:21:36
青鷹71
之前就寫了,
不過有修改過,
等我有空填坑吧XD
2012-11-13 23:27:21
藍焰冥
雅莎姐的說坑也不像坑ㄏㄏ
我不急:>
2012-11-14 18:01:04
青鷹71
哈哈XD
謝謝你每天來看小說XD
2012-11-14 18:19:54
藍焰冥
慢慢的看出興趣了咩XDD
是說我最近突然也想打打文章在我的小屋ㄏㄏ

年少情懷總是詩....
2012-11-14 19:51:32
青鷹71
OK啊~
想打就開工吧!
GO!
2012-11-14 20:53: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