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心病

青鷹71 | 2012-11-10 00:31:28 | 巴幣 8 | 人氣 211


早期短篇小說

警告:內容走悲傷路線。


曾經一度以為自己的心病好了,真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眼前的醫生溫和地詢問,我一字一句也說不出口,腦子像是團醬糊般,我無法思考,就像溺水的人……四周的聲音如同海浪把我淹沒,腦子裡一片空白,我該求生嗎?向誰?
 
「這些藥拿回去吃,要定時吃喔!」醫生微笑的臉龐浮現在我腦海。
 
回到家,我的手裡拿著一大包藥,另一手則抓著玻璃杯。
 
「啪鏘!」手顫抖而不穩……玻璃杯碎了……滿地的水……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我、我到底是怎麼了?
 
小心翼翼地拾碎片,卻是滿掌的血,一滴、兩滴……血和水相混參雜,一地紅暈,愣愣地看著,幾顆藥丸掉了下去,水發揮作用溶解,渾圓的藥丸化掉了……
 
哪天……我也會像它這樣消失嗎?消失得不留痕跡……完全沒有人發現我的異樣,微笑成了我的偽裝,一切如故,是的,一切如故……
 
這只是表面上的吧?沒有人知道我在吃抗憂鬱的藥物,只當我是個小感冒……不過……老實說……這種感冒……真的會好嗎……
 
「雅莎姊──」大一的小學弟跟著我回到了我所租的套房,他像小貓一樣四處探索,過沒多久就發現了桌上的藥包,驚訝地大呼:「雅莎姊!怎麼吃這種藥?」
 
一把奪回,我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
 
我的聲音很冷很冷:「去你的!臭亞當!別亂動桌上的東西!」
 
我將他趕出房門,隨後將門上的三道鎖,通通用上……無力地跪坐在地上,拜託……讓我自己靜一靜……不要闖入我的世界……
 
之後的幾天,我有些神經兮兮,很怕亞當學弟在外頭胡謅,不過幸好,學弟並沒有說出去……仔細想想,其實也沒差……反正,不會有人在意的……
 
「吃藥之後有好些了嗎?」溫和的醫生再次耐性地問我。
 
我帶上了我的面具:微笑。
 
走出醫院,曾經一度以為自己的心病好了,真的,我是這麼認為的……只是,我現在是真的好了呢?還是……這只是個炸彈而且充滿未知數呢?

END

創作回應

藍焰冥
會出亞當篇?
2012-11-10 09:07:05
青鷹71
唔,看看吧,
其實最近都在整理以前的寫過的XD
亞當還沒定位好他是怎樣的角色XDD
2012-11-10 09:40:35
藍焰冥
ㄏㄏ是喔
想看看其他人的視角XDD
2012-11-10 10:55:28
青鷹71
哈哈 我試試~
沒意外的話,明天會更新射後不理,
亞當請他排隊一下,
等星期一或之後了XD
2012-11-10 11:11:28
_
一度以為自己好了,卻好像只是再自欺欺人罷了!
有一天,還是會被誰給猜穿般的難堪。
2012-11-16 21:58: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