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就一首歌】李佳薇《感謝愛人》「煎熬」

洵凐 | 2011-09-23 21:27:46 | 巴幣 6 | 人氣 1777



  首先我要說,大家看到這首歌先不要又蛆又蟲又蟑螂的,周格泰這樣拍雖然是一大突破,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多拍一些類似梁靜茹「崇拜」那樣情境式的,不要太多劇情……

  後來又看到新聞說,這首歌是繼「唸你」之後又一首傷耳歌,充斥著好奇心去聽聽看這首歌……根本不是這回事啊!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耶?
  由於避免大家焦點放在MV上,所以我和網路上部份的樂評人一樣,放的youtube影片是只有專輯封面的。

  聽過的都曉得,這首歌的音域實在是常人難以負擔,很適合在KTV給一些會唱的人挑戰。
  編曲上不會很複雜,頂多就是鋪成而已,甚至可以說是為了搭配李佳薇的聲線。
  相較之下作詞略嫌普普,不過無所謂,這首歌用聲音就能抓住人了,好詞留給需要反覆咀嚼的曲吧。

  李佳薇在這首歌上面表現的很出色。在第一段副歌,編曲配樂並不洶湧,雖說聽起來依舊高昂,但是假音使用上緩衝了不少氣氛,就如歌名「煎熬」一樣,想撐住卻又快又不行的那種感覺。
  第二段副歌卻唱出了層次感,部分第一段用假音的地方改成直接衝上去,編曲在這段也跟著豐富,聽起來真的很爽快!

  最後歇斯底里的「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是真的我快要 快要可以微笑」轉換到宣洩後的平靜「去面對 下一個 擁抱」

  起承轉合很漂亮,雖然是很簡單又常見的製作方法,但是這首歌聽起來就特別順暢,喜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他是星光冠軍?
不過我怎麼不知道
第五屆?
2011-09-24 14:15:34
洵凐
第七屆@@
2011-09-24 14:21: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真的沒看 嘎
2011-09-24 14:22:34
洵凐
我也沒看哈哈哈,維基上找的
2011-09-24 14:24: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