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身為非人就該要有非人的自覺

虛無 | 2011-06-25 14:46:01 | 巴幣 8 | 人氣 431


 
    狄翁看著因為泡在廣場水池裡而全身溼透,卻絲毫不在意的竹妖,少年的表情很怪異,像是困窘跟無奈混在一起的模樣。
 
    雖然勸到一半,因為整個場面發展到奇怪的方向,導致他沒有辦法繼續勸說下去,不過狄翁反而鬆了一口氣。
 
    畢竟類似的事情自己也發生過,狄翁不知道該用哪種立場勸她。
 
 
 
    托爾特斯家族的據點在水中深處,雖然偶爾會有迷路的旅人意外進入(狄翁一直沒有去深思那些人類是怎麼潛水到這麼深的地方來),但是大致上處在一種與世隔絕的狀況,能夠與人類接觸的機會相當少,除了知道人類外型有兩隻手、兩隻腳、一個頭、沒有殼、有長耳朵之外,對於人類的社會與習慣可說是相當無知。
 
    正因為如此,當狄翁變成人型,第一次出遠門來到某個小村落時,狄翁的睡眠習慣讓整個村落炸鍋了。
 
    試想一下,當你早上起來,來到村莊附近的小小湖泊洗臉洗衣服的時候,發現水底有個緊閉著雙眼、全身綠衣的少年,整個人呈現大字型沉在水裡,衣物跟頭髮還在水裡自然而然的漂浮著……看起來真的很像是某具被沉屍水底的遺體,這樣的畫面光是對於一般人來說刺激都太強,更別提那些淳樸的村民了。
 
    當時在水邊洗衣服的婆婆媽媽們瞬間發出震天的尖叫,不只把整個村莊的人通通都叫醒了,超高分貝的尖叫聲還順便充當了鬧鐘,把沉在水裡安眠的狄翁給整個嚇醒。
 
    在整個村莊通通因為這具浮屍而大亂的時候,狄翁才從水中慢慢游出,此時村民們早就已經包圍了整個湖泊,用充滿敵意和恐懼的眼神「凌遲」著單純的狄翁,少年完全無法忍受,只好轉身就跑,完全無視背後傳來的各種喧嘩。
 
    從此之後,狄翁學會與人類有關的另一堂課:自己可以睡在水裡,但是人類沒辦法。
 
 
 
    狄翁努力把自己從慘不忍睹的回憶裡拉回來,與啃著棒棒糖的竹妖道別後,離開了廣場。
 
    「好熱……真希望能找到提供湖泊的旅館。」狄翁一邊喃喃自語著怪異的需求,一面摸了摸放在口袋裡的縮水行李,繼續探索著這奇妙的自由之都。
 
 
 
 
 
    一大早意識模糊果然容易靈感大爆發,以上靈感來自於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7269933&gsn=3014
(非公會成員無法觀看)

創作回應

櫻雪紀☆朙
哈哈,我入鏡了XDDDD
(完全不知道在High什麼
2011-06-25 14:58:57
虛無
呀啊 居然忘記先提醒會入鏡的問題XD
不過真的就是突然爆發......別嚇到人啊XDXD
2011-06-25 15:0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