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音樂】黃磊 - 我想我是海

結夏安居 | 2010-11-21 00:03:01 | 巴幣 0 | 人氣 438




詞:姚若龍
曲:黃中原
歌:黃磊


我的心像軟的沙灘 留著步履凌亂
過往有些悲歡 總是去而復返
人越成長 彼此想瞭解似乎越難
人太敏感 活得雖豐富卻煩亂

有誰孤單卻不企盼 一個夢想的伴
相依相偎相知 愛得又美又暖
沒人分享 再多的成就都不圓滿
沒人安慰 苦過了還是酸

我想我是海 冬天的大海
心情隨風輕擺
潮起的期待 潮落的無奈
眉頭就皺了起來

我想我是海 寧靜的深海
不是誰都明白
胸懷被敲開 一顆小石塊
都可以讓我澎湃






----

最近MP3一直不斷LOOP的曲子。

雖然不大會唱,但我喜歡副歌,喜歡歌詞。有點淡淡的無奈跟淡淡的心酸…那樣的感覺存在。

人當然不會是大海,誰能有那麼大的包容性?可是也有些時候,人的確很像大海。

我不會,可是會潛水的人都知道,海的表面跟海底下就像兩個世界。當海面上波濤洶湧時,深海底下可能是平靜的;當海面上平瀾無波時,底下卻可能暗潮洶湧。

海底的世界是寧靜的,能夠傳遞到海面上的,只有泡沫。然而泡沫相當脆弱,即使好不容易離開深海,也會在浮上海面的瞬間破滅消失。所以只有能夠抵達深海的人,才會明白大海在訴說什麼。

人也是這樣。

表面上看起來可能很平靜,但內心卻未必。包覆著微弱求救的泡沫,在笑容中、在每一句不經意的言語以及舉動中,努力地掙扎著對周圍的人訴說著「救我」,然而會注意到的人實在太少了,所以泡沫最後在發出了細微的聲音後消失,站在心中深海等待救援的那個人,最後也只能在眼淚中溺斃而已。

寧靜的深海,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

很無奈也很傷感,能懂能理解,所以會覺得聽起來有點痛。但在感覺疼痛的同時,又會因為覺得心中有些什麼被唱了出來,被歌手以宏亮的嗓音以及哀傷的旋律表達了出來,所以喜歡這首歌。

不過講真的…雖然黃磊唱過很多歌,但我真的只比較喜歡這首。

橘子紅了也滿喜歡的,等等等等如果不要一直翠翠再扣掉MV的話,旋律也很棒。

黃磊唱過很多以文學作品為主題的歌,所以還滿喜歡他的。只是會忍不住小挑剔一下歌詞跟旋律而已…

歌除了好聽還要好唱,只有歌手自己能演繹的歌曲,即使是神曲也只會存在每個人家裡的CD或MP3中拿來拜,很難被廣泛流傳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