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五十六話

赤野海藍 | 2005-06-30 21:25:01 | 巴幣 0 | 人氣 2474


第五十六話:送行派對
「乾杯!!」大概是好幾個杯子碰在一起吧?除了大家歡喜地喊乾杯之外,艾克斯聽到的就是叮叮的聲音。
「因為打倒利比利安就要開派對慶祝,真是無聊透頂。」傑洛站在他旁邊,一臉覺得無聊的表情。不過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S級獵人們早就習慣打倒敵人解決事情回家,所以面對這些為了這種事而高興地慶祝的人,自然會覺得他們是在做多餘的體力勞動。
「他們跟我們不同,不是常常擊倒敵方組織吧…」艾克斯完全也沒有加入慶祝派對的打算,或許該說他認為大家辦派對的理由實在是錯誤的。
雖說這個派對是瑪莉諾他們在兩天前就開始帶傷準備,瞞著艾克斯等人特別辦的派對,順道為S級獵人們送行。不過老實說,要是只為後者而辦派對的話,艾克斯也許會高興,可是像這種殺那麼多人而取得勝利的事情,究意有什麼好慶祝?艾克斯實在不理解。
至於第三名S級獵人艾克賽爾嘛…
「太棒了!!」他才不管那個到底是為了節日還是為了打倒敵人而開的慶祝會,他只管將眼前的能源放進嘴裡。
「這個小子有時還真叫人羨慕。」望著艾克賽爾那無憂無慮的樣子,傑洛很想再去揍他一頓。
「大概就因為他是動物頭腦,所以才不太會深思任何事情吧。」艾克斯對艾克賽爾的評語也不太留情。而艾克賽爾在艾克斯的語音剛落就適時打了個噴嚏,還差點因為這個噴嚏而讓能源噫到喉嚨,足以証明當有人在討論別人時,那人就會打噴嚏的事實。
「哈,這種敏感倒跟你像得很。」傑洛忍不住取笑一句。
「才不像…」艾克斯話一說完,就不知為何從口中衝出一個噴嚏來。
「剛才我好像聽到艾爾在說你啊?」傑洛打趣地笑說。
「我沒聽到你又怎會聽到?」艾克斯皺著眉頭擦著鼻,帶著不太相信的語調道,迎面卻走來席娜萌証實傑洛的說話。
「艾克斯!剛才艾爾問為什麼你要悶在這裡和傑洛哥哥講話啊?快來一起參加派對吧!」
看著因為說中而死命忍笑的傑洛,艾克斯已經沒有辯解的餘地了。
   *        *          *
菲琳從前天起,就一直留在大堂裡,陪著艾斯朗的身體度過兩天。
雖然因為沒什麼移動消耗多餘能源的關係,身體的自我維修機能運作得相當快速,所以傷已經全好了,可是菲琳卻還是好像沒有痊癒的感覺。
她的心很痛。好像被撕裂一樣的痛。
既然大家都走了,那我還坐在這裡做什麼呢…她心裡是這樣想。不過,現在她覺得自己只能坐在這裡。
因為她已經是自己一個人了。
這就是我們利比利安的結局嗎?這就是我們利比利安所實現的事情嗎?
想幫助思考型機器人進化和我們一樣的進化而製造超Force metal飛彈,到頭來卻落個全滅的命運…就因為聯邦政府將我們認定為非正規品。
只能感覺到孤獨的她,心裡有千萬個無法解開的結,不停地向自己問著無法在這裡得到解答的問題,自己卻完全不知該從哪裡找答案。
這就是…我們利比利安進化後的未來。
   *        *          *
「艾克斯,你怎麼好像很不高興啊?」瑪莉諾帶著輕鬆得過份的心情,向被席娜萌半拉半拖著加入派對的艾克斯笑問。
「不知道。」席娜萌回道。「剛才傑洛哥哥還好像笑得很開心呢,不知艾克斯為什麼會皺著眉頭…」
「才沒有。」艾克斯心想要是說出自己和傑洛剛才的對話…他們大概也會笑個不亦樂乎吧。
「艾克斯,我們的友好可能只到今天為止,別忘了我是小偷你是獵人。」瑪莉諾故作神秘地給艾克斯耳語。「我想,我們下次見面會超級尷尬喔。」
艾克斯聽到這裡,臉色都變了,他可不想再跟朋友對戰!!
「怎麼臉色變得那麼難看?」瑪莉諾注視一下艾克斯那馬上變白的臉。「別將這種事看得那麼認真嘛~」
「那就請妳別提。」艾克斯覺得自己被她剛才的話嚇走半條命。還好只是開玩笑,認真的話…千萬不要是認真的就好。
「嘻,那抱歉了。」雖然瑪莉諾是在道歉,但艾克斯卻聽不出她有什麼道歉的誠意。現在那女生到底是在跟他開玩笑還是認真說話,艾克斯都猜不到了。
「瑪莉諾剛才跟艾克斯說了些什麼啊?」席娜萌她還對眼前情況不太理解,就追問一下瑪莉諾。
「沒有啦,只是講講我們將來再見的話會怎樣而已。」瑪莉諾的語氣聽來好像是在胡扯,但她說可是事實。
「瑪莉諾也捨不得艾克斯離開嗎?」席娜萌又開始拍動她的頭髮翅膀了,雖然這次不知是因為什麼心情而拍動,不過無論看幾次都好,都不會覺得煩厭。
「啊啊,算是啦。」
聽到這裡的艾克斯看到在遠處看著自己和女孩子們的傑洛擺出不關我事的取笑人表情,大概他正利用偷聽機能聽到艾克斯他們的對話吧。他這樣子根本就像是要抽手旁觀,由得艾克斯自己應付那些女孩們。
你這是在看好戲嗎?艾克斯在心裡猛罵。
當然傑洛會將這個當做好戲看了,以前幾乎都是傑洛在受女難,艾克斯在旁幸災樂禍,現在輪到艾克斯成為這種事的當事人,傑洛不會看得津津有味才怪。
正當艾克斯想找理由快點走開時,這次輪到奈奈走過來搭訕。
「艾克斯。」
「啊,奈奈。」
「一切都結束了呢,艾克斯。」手裡拿著機油飲料的她,說話的語尾好像帶著不捨,耳尖的艾克斯馬上就聽了出來。「已經沒有…不會再有後續的任務了。」
「啊,嗯。」都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回答,但現在艾克斯實在想不出應該說什麼。
「可是…無法再送行時看到為了赴戰的艾克斯你的背影…」奈奈的下一句當場令艾克斯尷尬起來。「感覺…有點寂寞呢。」
「席娜萌也是。」席娜萌立即附和她。「艾克斯,你不如不要回去了,好嗎?」
「乾脆在這裡住下來好了!」瑪莉諾忍住笑衝口而出。在遠處看著的傑洛已經是忍笑忍到機件抽筋了。
「呃,其實再見又不代表永別…」艾克斯拚老命去想些不會讓女孩子們傷心的話,心想這種事比戰鬥更高難度啊…「我想我們還能有見面的機會吧。」
「也、也是呢。」奈奈聽艾克斯這樣說,心裡倒得到一點安慰。
「而且我說過會帶妳去東京的遊樂場玩…」艾克斯提出了之前曾答應過的事,奈奈的眼睛立即亮了起來。「當然…要是妳過來,而我又有時間的話…」
「〝艾克斯和不明女孩子到遊戲場〞,一定會成為當天的頭條。」瑪莉諾大概是忍耐不住吧,竟然開這種玩笑。「所以到時你要戴副墨鏡才能去喔!」
「又不是明星,戴墨鏡去遊樂場幹嘛?」艾克斯似乎是沒聽懂瑪莉諾的取笑。
艾克斯…你聽懂的話不知有多好…目前因為瑪莉諾的取笑而臉紅中的奈奈對艾克斯的無神經只能嘆氣。
由此至終都是有聽沒有懂的席娜萌只是呆呆地側側頭。而遠處的傑洛則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看這鬧劇,看得快要真的笑出來了。
「什麼遊樂場啊?」艾克賽爾這位氣氛破壞大王又適時出現了,不過這次奈奈倒是非常歡迎他過來,期望他會亂說些什麼將氣氛搞亂,這樣的話就可以找理由逃過話題。
「艾克斯說會帶奈奈去遊樂場玩…」席娜萌代為回答。
「哇唷!竟然會想去遊樂場!」艾克賽爾叫了起來,而且因為喊得太大聲,全房的人都聽到了。「想不到艾克斯還挺孩子氣的嘛!」
結果,除艾克斯和席娜萌兩人外,大家噴機油的噴機油,笑翻的笑翻,手忙腳亂。
「我不是因為喜歡玩才去…」青藍色少年現在是更加尷尬了。
「那麼是為了什麼啊?」艾克賽爾更不懂了。
「是約會啦。」瑪莉諾忍住笑接口。
「什麼?約會?」聽到是〝約會〞,連馬昔謨也鑽過來了。
「不、不是約會!」艾克斯急忙辯道,而奈奈的臉已經變得通紅了。「我只是因為奈奈在這次事件中幫了我很多忙,所以才請她去玩而已。」
「但我們也幫了艾克斯很多忙…好痛!!」馬昔謨說到一半就被瑪莉諾用力捏他的腰,結果叫了出來。因為瑪莉諾想到如果讓這個多嘴傻瓜亂講一通,艾克斯一定會說大家一起去,那到時好戲就沒得看了,所以就決定阻止他將話說出來。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的樣子!」艾克賽爾越聽越覺有趣。「席娜萌,不如我們也去遊樂場吧!」
「好啊好啊!」席娜萌大概也是覺得很好玩吧,背部的翅膀髮型拍得很像鳥兒展翅,感覺非常可愛,正是她想玩的表現。「我會要博士給我一張去東京的機票,到時我們就到東京遊樂場集合!」
「喂!你們該不是打算跟蹤我們吧!」艾克斯這一驚可是非同小可。這種事有什麼好跟蹤的啊?
「約會!約會!約會!!」兩個小孩帶著興奮和期望,直向艾克斯叫著。幸災樂禍的瑪莉諾和馬昔謨不是仰天大笑就是笑不仰天,至於奈奈,她已經是臉紅到好像開始冒煙了。
「傑洛,幫幫我好嗎…」艾克斯走頭無路,只好向傑洛求救。
「為什麼?」難得看到拍擋會露出這副慌張樣子,傑洛也落個好玩。反正是別人的事嘛…
「好了好了好了。」眼看事情就快到達失控的地步,艾爾終於過來打圓場了。「再鬧下去,奈奈的頭要爆炸了。」
「我、我去找點冰紅茶機油飲料。」大概是從尷尬中解放,奈奈飛也馳的衝走了,而艾克斯也鬆口氣的樣子,感嘆話題終於完結。
「對啦,艾克斯。」傑洛於是拉起另一個話題。「聽艾斯朗他說的話語來看,彈頭上的超Force metal好像還未找到的樣子,那些金屬到底會在哪裡呢?」
「這有什麼關係啊傑洛,反正我們解決了利比利安的事件之後,政府軍也開始在行動了。」艾克賽爾卻是一副不打算理會的樣子。「接下來讓里帝布斯大佐他們去找就可以了吧。」
「嗯,說得也是…」艾克斯口頭上是那樣說,心裡可實在不安得很。
「其實不必讓他們去找吧,太慢了。」瑪莉諾在這時插口。「以我的行動力和席娜萌的Force metal探測力應該可以更快找到,要不要我幫幫你們?」
「不要!千萬不要!!」想到瑪莉諾那種喜歡偷東西並將其大眾化的個性,艾克斯等S級獵人,再加上馬昔謨同時拒絕道。
「怎麼啦,我又不會打算將那麼危險的東西大眾化…」瑪莉諾有點不爽地說不會將超Force metal大眾化,大家立即〝呼〞地鬆了口氣。
「不過其實瑪莉諾也說得對。」馬昔謨然後道。「其他的超Force metal還是要快點找到並處理掉比較好。」
「那麼我們可以在艾克斯回去後,一起去找找喔!」席娜萌提議道。
「…我看你們只是想打發時間吧。」艾克斯苦笑。
就在這時,天台處傳來大型飛行機器的聲音,好像是空中母艦或什麼過來了吧?
艾克斯等獵人們更能從熟悉的引掣聲中,聽出這是非正規品獵人使用的飛空艇。
「他們來了!!」艾克賽爾高興地叫了出來。他們來得好快啊!
雖然飛空艇來到,代表任務完結的艾克斯可以回家去了,但他的心裡卻突然起了一個預感,就像是什麼不好的事將要發生似的,是一種不祥的預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