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五十五話

赤野海藍 | 2005-06-30 21:20:25 | 巴幣 0 | 人氣 2565


第五十五話:完結了…對吧?
在利比利安基地的大堂上,有四名思考型機器人呆呆地看著在自己前方作出攻擊動作的思考型機器人,他的模樣看來就像會馬上放出必殺技似的,可是那四名思考型機器人卻完全沒有閃避的打算。
因為那個〝敵人〞—利比利安首領艾斯朗已經不會再動了。
「動力完全停止卻還是攻擊姿勢…」瑪莉諾望著頸部插著光束短劍的艾斯朗屍體,已經目瞪口呆了。
「…弁慶嗎?」馬昔謨也加一句。弁慶是日本源氏鎌倉幕府時代中源義經的家臣,他為保護主人而在亂箭中站著死去。不過馬昔謨好像將比喻用錯了。
「弁慶只是家臣吧。」艾克斯很無奈。我覺得將沙卡非比喻成弁慶還比較像。
「而且我們也不可能是源賴朝的部下!!」傑洛更是氣得大罵。源賴朝是源義經冷酷多疑的同父異母哥哥,因為弟弟戰功彪炳,所以一心要除掉源義經,最後源義經在源賴朝的追殺下選擇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對於背叛特別敏感的傑洛,絕對不會跟像源賴朝那類背叛自己弟弟的人混為一談。所以對馬昔謨的比喻可以說是極討厭。
「呃…不好意思插個嘴…」瑪莉諾的聲音適時傳來,也救了馬昔謨一命,否則他可能會被傑洛伸手扭斷頸而死。「艾克賽爾、席娜萌和這個怎麼辦?」
瑪莉諾指的〝這個〞,是她呈出來的超Force metal。
「給我丟掉。」傑洛一看到那個金屬就很不爽,直接將東西打掉不給瑪莉諾拿。
「瑪莉諾照顧席娜萌好了。」艾克斯對傑洛的超Force metal〝丟掉〞事件處於完全無視狀態,看來是不打算去理會那金屬的下場。
「啊啊,那我就去抱起艾克賽爾。」馬昔謨說完就跑去抱小孩了。
「看來大家都不喜歡這個啊。」瑪莉諾望了望那個在地上的六角型金屬,發出感嘆的聲音。
「那還用說。」艾克斯好想無力地支著腦袋,可是他現在連舉手的力都沒有。
「雖然有點言重,但他們…利比利安的行動終究是非正規化,差一點就讓世界毀滅了。」傑洛瞄了艾克斯一下,盡量不將話說重。「還好我們沒有出錯…」
「嗯…」艾克斯卻依然是不太高興。
「那、那麼我們也回去吧。」大概是看出氣氛不對勁,瑪莉諾先一步衝到馬昔謨所在之處去將席娜萌抱起準備回去。
「不過又要走回去傳送裝置那裡還真是麻煩…」傑洛開始著例行的埋怨,一直被他扶著的艾克斯只能苦笑。
不過想想自己現在是個大包袱…由得他埋怨吧。
「走吧。」
於是兩人也轉身要向那道被打破的大門走去…卻見一名軍人思考型機器人迎面走來。
「我感應到了超Force metal而來。」
「里帝布斯大佐!!?」艾克斯和傑洛都不由得叫了出來,馬昔謨見到艾克斯的上司來了也想迎上去,但卻被瑪莉諾一把拉住。馬昔謨見瑪莉諾不想他出去,就停下要走出的腳步。
「超Force metal如何了。」好像沒有發覺附近還有別人,里帝布斯問道,立即惹來傑洛的不爽。
「在問這種東西之前,你沒有看到艾克斯是什麼狀態嗎?」傑洛左手指著掉在地上的超Force metal,右手則是抓住艾克斯的的左手臂好扶住艾克斯,不過這隻手都好像收緊得有點過份了。
Ouch…艾克斯覺得自己的左臂被捏得好痛。
「艾克斯你沒事吧?」里帝布斯這時才問艾克斯的中毒情況。那軍人思考型機器人後知後覺的關心只讓艾克斯覺得他很不會在意部下,但他沒有發作,只是微微點頭示意自己並沒什麼大礙。「嗯,那就好。」
說著就走上前去拾起被傑洛打掉在地的超Force metal。
「嘖!」看著上司去將超Force metal拾起,傑洛又〝嘖〞了一聲。「希望大佐別要回收超Force metal做些什麼才好!」
「的確,這種東西還是快點處理掉比較好。」艾克斯同意,跟著就向上司問。「大佐,你應該會處理這個吧?」
「這就是…」可是里帝布斯看超Force metal卻是看得很入神,艾克斯和傑洛的對話是完全沒有聽到。
「里帝布斯大佐!!」艾克斯叫道。
「啊,抱歉。多虧了你們這次的幫忙,任務圓滿結束。」里帝布斯好像誤會艾克斯的問話,答出關於〝任務完結〞的事,還收起超Force metal向艾克斯和傑洛敬禮,S級獵人們差點沒昏倒。「艾克斯,身為作戰指揮的你做的很好。」
「我是想問要怎樣處理超Force metal…」艾克斯只好重覆問題。
「因為這種金屬力量非常強大不易毀滅,所以需要先分析後才可處理。」里帝布斯回道。「放心,這事會盡快進行的。」
「謝謝。」
「好的,請回去基地吧。」里帝布斯然後說出令艾克斯等人覺得奇怪的話。「我已經準備好飛空艇了,等兩天後艾克斯傷好,就去迎接你們。」
「啊?」艾克斯想開口,不過上司並沒有等他問話,自己就先一步離開了。
「…馬上用傳送回去維修不是更快嗎?」傑洛也來不及問跟艾克斯相同的問題了,結果兩人都愣在原地面面相覷,直到瑪莉諾和馬昔謨走過來會合為止。
「你們就好啦,功勞都全要了。」背著席娜萌的瑪莉諾,說話語調中有著一點點的諷刺。
「那你們又不出來?」傑洛反問一句。
「我被瑪莉諾拉住嘛…」馬昔謨答得非常無辜,縮起一團的動作跟在他懷裡的艾克賽爾倒有點相似,但因為牛高馬大的關係,這個動作看起來很可笑。
「瑪莉諾在通緝犯中是名令我們頭痛的小偷,她又怎敢出現在大佐面前啊。」艾克斯忍住笑。
「啊,我們還是回家吧。」瑪莉諾被艾克斯擊中要害,當場尷尬地轉換話題。「這裡可是有三位〝重〞傷者喔。」
「說〝重〞傷好像過份了點。」艾克斯有點不承認自己受的是重傷。
「回家吧!」馬昔謨也帶頭走了。
「對了,艾克斯…」傑洛這時想起一個問題。「傳送方面不說,為什麼里帝布斯大佐說兩天後才來接我們?」
「這個…上次我中毒花了兩天才好…」艾克斯說到一半就停下來。
「………」傑洛也好像想到同一個疑問,兩人都不由得沉默起來。
雖然時間只有兩秒。
「為什麼他會知道!!?」接著,大堂裡響起了兩位足以讓正打算進入室內的兩名男女思考型機器人跳起的超級男合音叫聲。
   *        *          *
「還要留在這裡兩天?」當艾爾聽被繃帶包得像個木乃伊的傑洛說里帝布斯大佐要求他和艾克斯留在New hope養傷時,心裡只打出好幾個問號。「你們非正規品獵人基地的醫療設備不是比我們先進嗎…讓你們回去養傷應該更好吧?」
連同艾爾在內,這已經是第三人提出這問題了。不過當初艾克斯他們沒有得到解答,自然也不能告訴艾爾答案了。
「你問我不如去問里帝布斯大佐吧!!」因為用具不足問題而被逼將維修延後,要等重傷者們先修好才輪到自己使用維修用具,傑洛無論如何都不能高興起來。
「如果里帝布斯大佐希望您們留來幾天,對我們來說也沒什麼壞處。」將一些操作都暫時進入自動模式的奈奈轉身站起來向傑洛道。「所以請別生氣了。」
「…嘖。」傑洛一向對女生沒輒,面對奈奈的勸說也只有沉默的份兒,只見他一臉不爽地走出主控室,大概是想去找艾克斯投訴什麼吧?
「我也去看艾克斯一下。」向上司簡短地說明後,奈奈也快步離開主控室。
   *        *          *
「來遲了嗎…」菲琳無神地站在利比利安…該說是前利比利安基地的最深處,望著眼前那威嚴的屍體,還有躺在附近被斬得不成模樣的沙卡非。
艾克斯還是殺了他嗎…回想艾克斯在出發前對她說的話,菲琳心裡就不由自主地痛起來。雖然看出致命傷不是青藍色少年所射出的飛彈而是以前見過的光束短劍…也許艾克斯沒有認真跟總統打,但總覺得不好受。
如果早來一點的話…不對,就算沒有遲到,我又能做到什麼?勸說艾克斯別跟利比利安敵對?那根本行不通。告訴總統和沙卡非艾克斯對利比利安沒有敵意?就算這樣他們還是會開打吧。
為了理想,我們什麼都做得出。而他認為我們的理想錯誤,為了阻止不惜殺人,一樣是什麼都做得出。
那麼說來…我們和非正規品獵人根本就是同一種人嗎?
「總統,是這樣嗎?」面對著不可能回答問題的身體,菲琳還是忍不住問出這個問題,而這時她也發覺到,艾斯朗身上的超Force metal不見了。
   *        *          *
當傑洛和奈奈一起進入維修室時,首先聽到的是嚴重得以為有位父親或母親剛病死,年幼的孩子目擊到事實而發出的哭喊聲音。
「怎麼回事啊?」奈奈聽得出這是艾克賽爾在哭。比起他為什麼在哭的衝擊,奈奈對這孩子那個奪眶而出的淚水更覺訝異,因為在那之前,她最多只看過快要流下來淚水的眼睛而已,根本沒想過思考型機器人可以哭成這樣。
不對,應該說艾克賽爾的體質跟人類差不多才對…雖然艾克斯也是這種怪體質…扣掉食量不會那麼大這點。
「吵死人了!!」在這超厲害的大哭聲中,傑洛發出足以將哭聲壓下的吼聲,看來他對這種事已經見怪不怪了,只是像平常一樣走到在艾克斯身旁哭得像個什麼的艾克賽爾,一記提神扇揍下去。
「哇!」艾克賽爾一如以往地對提神扇沒有防備,被揍到倒地不起。
「傑洛,人家是傷者啊…」奈奈望著額頭冒白煙不醒人事的艾克賽爾,心想傑洛怎麼不管三七二十一亂揍人。雖然這已經是家常便飯,可是…
「別管他,那小子怎揍都死不了。」傑洛才不管奈奈的勸說,轉頭用一副完全不理解的表情望艾克斯,像是要他說明事情似的,看來他也對艾克賽爾的大哭有點奇怪。「喂,笨蛋刺蝟在哭個什麼勁兒?又在玩假哭嗎?」
「刺蝟說自己不能參加那場最終戰所以發脾氣。」坐在床上的艾克斯,帶著一臉無奈解釋,傑洛在這時心想剛才真應該再用力點揍那黑色小子。「…還有對於我中毒有點擔心,怕我中毒而死什麼的。」
「後者的理由倒比較正常…」奈奈瞪圓了眼,心裡真的很想說這些獵人實在是不正常到誇張的地步。平常和他們一起生活的非正規品獵人,到底是如何忍受他們的習性?
「對了,馬昔謨他們呢?」傑洛將提神扇搭在肩上,張望一下除艾克斯和艾克賽爾,以及自己外就沒別的傷者的維修室。
「他們好像說要去準備些什麼。」艾克斯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機油。「真是的,身體都受了傷,竟然還像菲琳一樣跑掉…」
「你又關心敵人了。」傑洛真是氣不出來。
「不過她拖著這樣的傷,人家怎可能不擔心。」艾克斯說得理所當然,不過對傑洛來說卻只是廢話。「我真希望她沒事…」
聽到這裡的奈奈,雖然知道艾克斯總會無條件地關心所有人,但聽艾克斯關心別的女性,特別是魅力比自己強的,心裡總有點不是味兒。
「夠了夠了,你還是先搞好自己的身體吧!」傑洛揮揮手叫艾克斯住口。心怕自己又被艾克斯傳染天真,還拖著昏迷的艾克賽爾離開房間。
「你也是。」艾克斯向傑洛的背影回一句後,就自己倒在床上,舒服地閉上眼睛休息,只餘下奈奈一人傻傻地呆在原地,連想做什麼或該做什麼都不知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