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7小說-Legend Reload:Act 43

赤野海藍 | 2004-05-14 16:47:40 | 巴幣 0 | 人氣 2695


Act.43:Raging Energy Giga Attack
在地球上空的中氣層,有一個已經在半損毀狀態,卻還是像人造衛星一樣浮游著的平台,而站在上面的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將臨本次戰爭的最強敵人!本來以為已經被打倒的西格瑪竟然以更強的樣子出現,還說之前被打倒的只是個假人,這個才是自己的真面目!三人都將陷入危機當中!
但話是這麼說,艾克斯和傑洛卻只將其當作是西格瑪的第二型態而已。
「這、這就是﹒﹒那大壞蛋﹒﹒的真面目﹒﹒」望著真正的西格瑪在大家所站著的平台前方的宇宙空間出現,艾克賽爾眼都大了。
只見那個身體的體積比城堡還巨大,簡直就巨到無法看個仔細,只知道是個人型,以藍、橙和紅色為組合的超級機器人。
「一次比一次巨大,西格瑪真是越來越沒創意。」傑洛面對這巨大的西格瑪只是冷笑。「不過跟之前的比起來,這第二型態已經算是正常一點了。」
「哦?此話怎講?」艾克斯問。
「因為是個比較完整的人型機器人。」傑洛正經八百地道。
「﹒﹒對呢。」艾克斯無法反駁。
「那麼巨的身體到底用了多少時間造的啊?」這個是艾克賽爾的評語。看他的樣子,好像是完全不怕?除了艾克斯和傑洛對此已見怪不怪外,一般看到這種強大機器人的傢伙,就算是特A級的獵人,都起碼會有一些害怕。看來艾克賽爾的膽子真是太大了。
「﹒﹒你的思考迴路只能想到這點嗎?」傑洛無奈的說。太單純了吧!!
「被你這麼一講,氣氛都被破壞了。」艾克斯則是當場冒冷汗。
「哇哈哈哈哈哈哈~~~」這時的西格瑪好像不知道自己正被艾克斯一行狂串中,自個自的大笑著。「你們準備好跟真正的我對打了嗎!!?」
話一說完,雙手就放出好幾個綠色的大球攻擊!
「就算不準備也不會等吧!」艾克斯冷冷的說,同時跟傑洛他們一起避開這攻擊,然而由於平台空間有限,再加上綠球的追蹤功能,令三人的閃避相當困難。
「嘖!」傑洛不爽起來,立即拔出光束劍,試圖將綠球打走。比較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成功了!
可是雖然綠球是全被打掉,但平常多數會在傑洛發威時講些什麼的艾克賽爾,卻一反常態地以一副好像不太想相信的表情瞪西格瑪看,而且,他還在冒冷汗。
因為小少年剛從那巨大機器人身上發現了一件恐怖的事實!
「艾克賽爾,你怎麼了?」注意到艾克賽爾有異狀的艾克斯問。
「怎麼回事?」小少年的話像是在自言自語。「那傢伙身上的DNA能量好怪﹒﹒」
「什麼?」傑洛放下劍反問。
「阿龍、Arthur、千尋、Sieg、但丁、左馬介﹒﹒」艾克賽爾將一大堆自己曾進行過DNA複製的機器人名字,一個一個說出來。「連Aluce、SNES的資料也有!」
「喂,你在說什麼?」傑洛對艾克賽爾的話是完全的不理解。
艾克斯起先也好像不太明白,但小少年說的名字卻令他在腦海中閃出過去的某些資料﹒﹒原來艾克賽爾說出的,有不少是大屠殺事件的死者名字!!
「難道!?」
「好多好多DNA資料在他的身上!」艾克賽爾說出艾克斯猜測到的事實。「而、而且﹒﹒全部都是我以前為Red Alert收集的資料!!」
「哼哼,沒錯!」西格瑪發出勝利的笑聲。「你幫Red Alert收集的資料,只有一小部份是用在那班笨蛋的身上而已!」
這、這次全是因為我﹒﹒所以大家才會﹒﹒艾克賽爾聽後,整個人就像是崩潰似地跪倒下來。小少年一直認為是為大家好而拚命收集的DNA資料,原來不單害了同伴,還幫助那害死大家的大惡人變得更加的強大更加的兇惡!!
「哈哈哈,小鬼,你能夠為我工作,應該感到榮幸才對!!」西格瑪好像很欣賞艾克賽爾受到打擊的樣子。
你、你這傢伙竟然還敢這樣說!艾克賽爾還是那樣跪在平台上,眼眸中全是淚水,一滴一滴地滴到自己按著的手鎗上,然而,仔細看他的臉的話,卻可以看到小少年那哭泣的眼睛中表露出無盡的憤怒。明明就是你欺騙雷德,控制大家﹒﹒
你這個最最壞的大壞蛋﹒﹒我絕不放過你!!
當艾克賽爾想到這裡時,本來按在平台上的手鎗不知何時再被握緊。
「小鬼﹒﹒」艾克斯看在眼裡,身體好像是不由自主地抖震起來。
是憤怒的抖震。因為西格瑪的手段,西格瑪的作為,西格瑪那利用人心,從而令人受到傷害的做法,使得艾克斯的憤怒已經快要到達極點了!
然而傑洛卻比兩人先一步發難,利用現在重力不高的特點,他一下子跳高到能夠攻擊西格瑪臉部的位置去,拔出Z光束劍準備攻擊!
「你每次都這樣做!!利用人的感情!!利用人的心!!!」
「怎麼了傑洛。」西格瑪只是冷笑。「想起仲裁部隊嗎?」
「閉嘴!你這可惡的傢伙!!」傑洛對準西格瑪的頭,使出憤怒的斬擊!然而西格瑪只是舉起手就擋住Z光束劍了。「!?」
「以為這劍能打倒我了嗎?太天真了。」西格瑪冷笑地說完就一拳向傑洛直擊過去!由於這招來得實在太快,傑洛根本就來不及反應,被這記重拳擊中全身,而且更被一下子打回平台上,差點暈倒過去。
「傑洛!!」艾克斯和艾克賽爾不由得叫了出來。
「我沒事,只是暫時不能動而已。」原來那一擊竟令傑洛的身體機能暫時停止!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即使現在不需要艾克斯的資料,光是艾克賽爾在逃走前所收集的就已經很足夠打倒你們了。」西格瑪冷笑地接近兩名少年,以頭部的晶體上發射出的火焰彈攻擊,兩人是立即各自將火焰彈給擊破。「那小孩的能力實在是太有用了!哈哈哈哈!!」
「你這﹒﹒」艾克斯已經是快到忍無可忍的地步了。
「哈哈哈哈哈,不過,我也得給那個愚蠢的雷德一點感謝才行。」西格瑪笑得相當開心。「就是因為有他在,那小鬼才會如此的聽話去收集資料。」
「你到底有什麼企圖?」艾克斯低著頭恨恨問西格瑪。「欺騙像雷德那種老實的男人,要那傢伙叫他所寵愛的孩子做那種事,到最後更逼得他們分離!!」
「哼哼,只是因為雷德誤用艾克賽爾的複製能力,所以我才教他該如何正確使用而已。」西格瑪理所當然的說。「不過,既然要我幫忙,就應該要回報一下我的恩惠吧?」
「什麼﹒﹒」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是有一志同的反問。順帶一提,傑洛還未能站起來。
「不過意想不到的是,艾克賽爾竟然會逃走。」西格瑪續道。「早知如此就應該更早一步將Red Alert完全控制,逼艾克賽爾將你的資料搶來給我﹒﹒」
「你﹒﹒只為這種事﹒﹒」雖然之前已聽雷德說過,但這一次由西格瑪親口說出,而且還說出用來威逼雷德的那一招本來是想用在艾克賽爾身上,令艾克斯又驚又怒。
大、大家﹒﹒烏鴉﹒﹒雷德!!艾克賽爾立即回想起發狂的狂風烏鴉慘笑著握住艾克賽爾手鎗,要他開鎗殺了自己的一幕;過去的同伴們一個個發瘋、變成非正規品;以及雷德被活埋﹒﹒
想到這裡,艾克賽爾眼睛的淚水就像水龍頭一樣停止不了,他終於不肯再聽下去,咬緊牙根站起來的小少年拿起G Launcher攻擊西格瑪,打倒他以洩心頭之恨!
「我要殺了你!!」
「不自量力。」雖然是被G Launcher不停地擊打身體,但對西格瑪卻是完全的不痛不痕,那極強的機器人冷笑一聲,就一掌拍在正發狂地攻擊的艾克賽爾身上。
「嗚。」黑色小少年的身體不能承受西格瑪那巨大手掌的壓力,當場暈倒過去。
「艾克賽爾!」現在只餘下艾克斯一人站著了!
「就算你不願意,你的力量也是我的!」說著,西格瑪就要將掌下那個已經不醒人事的艾克賽爾抓起。然而卻被阻止了。
只聽一聲響亮的飛彈發射聲,西格瑪那正想抓起艾克賽爾的手中了一記強大,帶有追蹤彈的大飛彈!是艾克斯那經過強化後的超級飛彈!
原來,當艾克斯在西格瑪要將艾克賽爾抓起前,發射出一發飛彈攻擊西格瑪的手部,奇特的是這飛彈雖然沒有進行儲力,但其威力竟然比全充電的更強大,強大到將連Z光束劍都不能動分毫的西格瑪裝甲表皮爆破了!
「嗚哇!!」反射性地將手縮回的西格瑪,望一下剛才被擊中的地方﹒﹒可以看到內部的機件。「怎麼可能?用裝甲硬度強大的思考型機器人DNA資料來強化的手竟然﹒﹒」
只見發炮後的艾克斯卻不再用手炮指著西格瑪,而是跪下去查看艾克賽爾,見那孩子只是昏了過去後才再站起來。
「西格瑪!我是不會放過你的!」艾克斯惡狠狠地瞪著西格瑪,身上開始發放出極強大的能量。
「呼,終於能動了!」這時傑洛的身體機能再次活動,傑洛可以站起來了。「喂,艾克斯,我們來個合作攻擊吧!」
「傑洛你好好照顧艾克賽爾,這傢伙交給我。」艾克斯卻回絕他,而且連頭也不轉回去面對對方。「還有別站在我前面,會死的。」
「艾克斯!你應該看到這個西格瑪不是一個人能打倒的!讓我來幫你﹒﹒」說著,傑洛將手搭在艾克斯的肩上,卻反射性地縮回來。「好、好熱!!」
覺得有問題的傑洛就稍微探測一下艾克斯的能源波,發現原來艾克斯正在增強能量中,而且能量越來越強,快要超出傑洛能夠探測的水平,超出西格瑪身上所發出的水平了!
「這、這是Raging Energy Charge!!」傑洛終於理解到這是怎麼回事了。那是艾克斯以狂怒的感情為源、在極端狀態下才能發動的體力回復進而發射出超強飛彈的超級絕招!在沒受重傷的情況下也能使出嗎!?
「傑洛,好好照顧艾克賽爾,被波及的話就不好了。」艾克斯再次提醒傑洛。
「艾克斯,難道你﹒﹒」傑洛一邊抱起艾克賽爾將他護在懷裡一邊訝異地問艾克斯,然而艾克斯沒有作出回答,只是沉默著。讓傑洛猜出是怎麼回事了。「你瘋了啊!!想用Raging Energy Charge的能源來使出千兆能量攻擊?就算有強化裝甲,你的身體可不能承受那種能量程度的後座力啊!!」
「我說好好照顧艾克賽爾!!」說出感覺煩厭的說話,艾克斯回頭瞪一下傑洛,其眼神嚇得傑洛不敢再說。
為心靈被西格瑪傷害的艾克賽爾使出這種招式﹒﹒你還是老樣子,很會感情用事啊﹒﹒他心裡是這樣想。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艾克斯會如此的憤怒,完全沒有我插手的餘地!!
其實以為也有過一次,就是在傑洛為保護艾克斯而對敵人發動自殺式攻擊死亡之後,艾克斯第一次使出Raging Energy Charge之時﹒﹒
「哼,憤怒了嗎?」這時的西格瑪雖然是被艾克斯的能量嚇了一跳,但還是平靜的冷笑道。「就只是為了這麼的一個小鬼?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天真!」
說著,西格瑪再次揮出巨拳,向艾克斯直打過去!只是艾克斯卻只用一隻手就停住敵方的攻擊了。
「!?」西格瑪大吃一驚。怎麼可能!?
「西格瑪,你給我去死!!」艾克斯身上一直像是被壓制著的能源爆發,超乎想像的強力爆風以艾克斯為中心,連同難以想像的光芒直向前方發放出去!「千兆能量攻擊!」
雖然是因為身在後方不會被波及,但傑洛看著艾克斯使出千兆能量攻擊,覺得那招的威力好像連同艾克斯的心一起衝進自己的體內似的,傑洛可以感覺到艾克斯的悲痛、憤怒、以及想要保護艾克賽爾的心情﹒﹒
這就是艾克斯為艾克賽爾所使出的﹒﹒Raging Energy Giga Attack!
至於被擊中的西格瑪,他口中說出不肯相信自己又被打敗的說話。
「怎麼可能!?我明明是變得更強更強,為什麼還會被打倒!!為什麼!?」
西格瑪被Raging Energy Giga Attack的強光和能源給淹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