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7小說-Legend Reload:Act 41

赤野海藍 | 2004-05-14 16:47:02 | 巴幣 0 | 人氣 2722


Act.41:真正的幕後黑手
感覺到了。他來了。
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都清楚感覺到,他們身處的升降機附近有個極惡的存在。雖然艾克賽爾是第一次跟那個人直接接觸,但光只是其厭惡感就讓少年很討厭他,當然不只是那人就是雷德口中的〝老師〞之故。
「哼,那個自認〝老師〞的笨蛋終於出場了。」只聽傑洛不爽地說。「每次都一樣,等到最後最後才出現,裝威風啊。」
「開始有點煩厭了。」艾克斯不滿又煩厭地說一句。「不過正好,我現在一肚子氣無處發哩!」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好討厭的感覺啊。」艾克賽爾則這樣說。
「他是西格瑪。」艾克斯解釋一下。「是人類和思考型機器人的最大敵﹒﹒」
可是藍色少年的話還未說完,艾克賽爾就走上前,對著空氣說話。
「趕快滾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那裡的啦,〝老師〞。」
「你這隻死刺蝟又只聽一半﹒﹒」艾克斯氣得全身發抖。
「艾克斯,現在不是發這種火的時候。」傑洛勸道。
好像在每次艾克賽爾不聽艾克斯說完話的時候,這藍紅二人組的發怒和勸人情況以及立場就跟平常相反了喔。
「哇哈哈哈哈!!真是辛苦你們了!」這時那名〝老師〞回應艾克賽爾,出現在三人的面前,發出奸笑聲的他,真是厭惡感十足。
這人在中型思考型機器人中,簡直可以用巨大來形容,因為他的體型大小幾乎等於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的總和。巨大的紫白組合身體中有一個很巨大的倒三角紅色晶體,配合兩旁的圓形同色晶體,像是作為胸部的裝飾品似的;雙肩上的三個白色管子肩甲,有點像沒有爪尖的龍爪;背部有飛行用的裝置和大大的定風翼;臉部的白色,沒眼珠的雙眼地帶有紫色的大疤,額上有圓形紅色晶體;再加上光頭、雙下巴的不帥感覺,還真的很像個大叔。
「唉﹒﹒真的是西格瑪。」艾克斯和傑洛是有志一同地露出感覺無聊的表情,發出感覺無聊的嘆息聲。
「既然你們都自己出現了,也少了我去找你們的麻煩。」西格瑪沒留意艾克斯和傑洛見到他的反應繼續冷笑道。「看來那些沒用的傢伙都失敗了喔。」
討厭的傢伙。這是艾克賽爾對這名〝老師〞的第一印象,雖說艾克賽爾討厭非正規品,但卻從不過度憎恨他們,對他們也沒過份的敵意。不過眼前這個人給小少年的感覺,實在只能用嫌惡、反感來形容。
簡直就是個超級,不,頂級大惡人!!
好像看到他就無名火起似的。小少年是這麼認為。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結果之前已經很不爽的心情就變得更加不爽了。
「果然這次還是你幹的。」艾克斯帶著有點無奈又恨死對方的語調怒道。
「那又怎樣?」西格瑪冷笑了。
「真是個不會學乖的傢伙。」傑洛以一臉火大的表情恨恨諷刺西格瑪。「都被打掛了八次,還不懂教訓地冒出來。」
「他是固執的僵屍啊。」艾克賽爾不忘以很不高興的表情亂加評語。
「不行啊,傑洛、艾克賽爾,你們太老實了。」艾克斯依然是一副火大的表情,話中帶刺的說,少有喔。
「哼,我已經說過多少次了!艾克斯!!傑洛!在你們的命還未成為我的東西之前,我會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的復活!!」西格瑪被他們一唱一和地激,真是氣得想爆炸,不過還是裝作平靜地繼續說話,更拿出他的超大巨炮準備戰鬥。「來吧,我很期待以往那熱血的戰鬥唷,開始囉!!!」
話才剛說完,西格瑪就突見一發飛彈衝到自己的臉前來,他是急忙地閃到一邊才不致被這飛彈擊中。
這正是艾克斯發射出來的全充電艾克斯飛彈,他根本就不打算等對方攻擊。看來此和平主義者只有面對這個極惡的非正規品時,才會不反對暴力。
「等不及嗎?真不像你啊。」西格瑪冷笑著開始用他的機鎗向身處在下墮中的升降機上的大家掃射。
「獄門盾!」艾克斯和艾克賽爾有志一同地使用獄門盾,將子彈全部擋住。傑洛則將子彈全部打掉。
「嘖。」西格瑪收起機關鎗降落到正在下墮中的升降機上,正打算再進行攻擊時,卻見到眼前的三人正以極怒,想將他碎撕萬段的表情死瞪著他。
「追根究柢,都是因為這個混賬雙下巴的自私作為才會搞出這麼多事!!」艾克斯以全是青筋的臉以及儲力已經儲得差不多的手炮對著敵方。
「其實差不多每次都是這樣,真是煩死人。」傑洛也是一臉超級不爽又火大地將拔出的光束短劍V-Hunger緊握手裡。
「我覺得我已經氣得快爆炸了!!」艾克賽爾更是青筋露滿臉地將G Launcher拿出來。
「都是你這個﹒﹒」然後艾克斯發射他那因強化機能而威力大增的全充電艾克斯飛彈;傑洛擲出其中一把V-Hunger;艾克賽爾則扭下G Launcher的板機發射大炮;這三人還在一起發動攻擊的同時異口同聲地發出怒吼!「死非正規品!!!」
「沒有用的!!」西格瑪雖見三招很有威勢的攻擊向他直衝過來,但還是從容地避過攻擊。只是,他卻在避開攻擊後的一瞬間,就看到艾克賽爾出現在他的眼前。「小鬼想攻擊我,真不自量力!」
「艾克賽爾!」艾克斯卻在這時特別向艾克賽爾下指示。「你就將他當成是你最最討厭的傢伙,好好痛扁他吧!!」
「是!」對艾克賽爾來說,這是求之不得的事。於是他就將手上的大炮對準西格瑪的臉準備發射。「全是因為你!!」
「咦?」突見炮口有威力強大的能源反應,西格瑪就知道有點不妙了。
「害艾克斯樣子超恐怖!傑洛又發大火!」小少年扭下G Launcher的扭機,強大威力的炮彈發射了!「還害我眼白白看著雷德被活埋!!!」
「嘖!」見這一擊威力非同小可,再加上對準的位置是臉部,西格瑪急忙閃避,這一招是差點直接擊中,老實說在那種距離下真被打中的話,臉的表皮都有可能被炮彈打掉。
果然是會利用DNA的人,有丁點本事。西格瑪邊心想邊著地,但他才剛著地,就聽到傑洛在他背後冷笑。
「所以我就說了,你真的是個不會學乖的傢伙。」
「別自以為是!」西格瑪立即回身,拿出一把非常之巨型的大炮向傑洛發射。
「!」傑洛見那大炮發射出來的雷射巨得驚人,知道威力肯定不少,連忙跳離巨炮的射程範圍。然而西格瑪卻移動巨炮,追著傑洛來射!令傑洛只能在活動空間有限的升降機內連連閃避。
「其實傑洛說得很對,你實在不應該再冒出來!」艾克斯叫道,不停發射飛彈阻止西格瑪移動。
「我也來!」艾克賽爾決定助艾克斯一把,換上手鎗來進行對西格瑪的連射攻擊,因為手鎗的連射率對阻止敵方的行動比較有效。
那小鬼竟然學足艾克斯的礙手礙腳,兩人一起防礙我的好事!雖然對方的飛彈和子彈不足以給西格瑪傷害,可是被這樣連射法也很難動彈,巨炮的發射也被逼停止,要專心來擋住兩名少年的連射攻擊。
「去死!」只見剛從雷射炮中逃脫的傑洛已經是一臉不爽地拿他的光束劍沒頭沒腦地向西格瑪的頭砍過去。可能是因為之前想攻擊時卻被反擊,所以發怒﹒﹒怒上加怒再加怒了嗎?
「哼,被他們三面夾攻,真麻煩!」西格瑪冷笑一聲,一把抓著Z光束劍然後向後擲,將傑洛連同光束劍一起擲向艾克賽爾!
「哇啊!!」兩聲響亮的叫痛傳出,傑洛是整個人撞在來不及閃避的艾克賽爾身上,雙雙跌個四腳朝天。
「你們沒事﹒﹒」幸免於難的艾克斯正想發問,卻聽到艾克賽爾的埋怨。
「好重啊,傑洛!我可不是被重得要命的思考型機器人用來壓的!」
「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臭刺蝟!」又被艾克賽爾串的傑洛怒氣難止地大罵。
「真是傻白擔心了﹒﹒」看著兩人邊大鬧著邊各自站起來的艾克斯不由得嘆息。
「哼,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還目中無人。」西格瑪見他們竟然在戰鬥中這樣鬧,氣得將雷射炮對準三人。「就讓你們也試試這炮的威力吧!!」
說完,就再次發射雷射巨炮了!傑洛急忙跳向左方閃避攻擊。而艾克賽爾則向右方閃避。沒辦法,空間不夠他們作同一方向的閃避嘛。
至於低頭避過攻擊的艾克斯將手炮進行儲力,儲滿後就向西格瑪發射!只見一發被小追蹤彈包圍的強大艾克斯飛彈直向西格瑪衝過去!
「看這招!」
「我也來!」艾克賽爾也再次發射G Launcher攻擊!
由於西格瑪手裡拿著巨炮,根本就無從閃避,結果被這兩記攻擊是一記狠狠擊中對手的胸部,一記是打中右臂,兩發的威力更逼得西格瑪停止攻擊。
「哼哼哼哼﹒﹒」右臂和前胸冒煙的西格瑪卻只是冷笑。「以為這種程度的攻擊能打倒我嗎?真是天真﹒﹒」
「嘖!」艾克斯有點不甘心。攻擊那傢伙的身體果然是沒什麼效果。
「好像只是將他激怒而已﹒﹒」艾克賽爾的表情看來很僵硬,大概是想不到對西格瑪作出這樣的強烈攻擊,竟然會是毫髮無傷。
「那,就讓你們這天真付出一點代價吧。」西格瑪的話一說完,就突然消失在大家的眼前。
「消、消失了?」艾克賽爾眼都大了。
「自我傳送嗎?」傑洛恨恨的說。這個老奸巨猾竟然可以將自己進行這種強化!
「可惡,竟然連先兆都沒有!」艾克斯心想這樣的話要找出他的位置可麻煩了!
到底會在哪裡出現呢?三人在下墮中的升降機上,仔細地找尋著西格瑪的影蹤,可是這時卻發生大地震,除站立著的地點外的所有事物都分散開來。然後﹒﹒
「宇宙!?」艾克斯等一行發出震驚三重唱,原來自己現身在地球上空!!
「這是地球的中氣層地帶!」傑洛驚訝的說。
「不過,明明身在太空上,為什麼我們沒有浮起來?」艾克賽爾奇怪地問。
「因為這裡是中氣層,加上這平台可能是因某種動力而慢慢環繞地球,所受的離心力與地球對其之吸引力恰好呈平衡狀態。」艾克斯環視一下四周解釋道。「這離心力使平台不會落到地面,而地心引力使這平台在附近的大碎石不會脫離軌道而墜入太空中。」
「厲害!連這些都知道!」艾克賽爾吃驚地道。「不過,剛才不是在下降中嗎?怎麼﹒﹒?」
「這我也不清楚﹒﹒」
「哼哼哼,在戰鬥中竟然還有心情上宇宙課啊﹒﹒」不知何處傳來聲音,將這對話給打擾了,是西格瑪!!
「在哪裡?出來!」艾克斯和傑洛同時發出怒吼。只是回答藍紅二人組的並不是西格瑪,而是艾克賽爾痛苦的慘叫聲!
「哇哇呀呀呀~~~!!!」
原來,西格瑪竟然出現到艾克賽爾的前方,一把抓住來不及閃避的小少年的頸將他提起。
「哼哼哈哈哈﹒﹒」西格瑪一手將艾克賽爾舉在自己的前面,另一手則拿機關鎗來指著兩名非正規品獵人。「怎麼,想攻就攻過來吧!不然我就用機關鎗來射你們的喔。」
說著,西格瑪加強手腕的力度,壓著艾克賽爾的發音裝置,令正掙扎著想逃脫的小少年連叫也叫不出來。
「可惡﹒﹒」藍紅二人組是有志一同地露出超火大又無奈的表情來。西格瑪竟然卑劣到用艾克賽爾來當盾牌!現在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在不傷到艾克賽爾的情況下,打倒西格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