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視心得】The Boys Are Back

阿講 | 2024-03-16 11:00:34 | 巴幣 10 | 人氣 43




正文


真人真事改編,曾經因遇上現任妻子、讓她懷孕以後拋棄了前妻和兒子的男主,現在因現任妻子患癌離世而不得不承擔獨立照顧和現任妻子所剩的兒子的責任。男主社會支持體系良好,朋友眾多、有岳母岳父可以幫忙帶孩子、連家長會碰上別人家的媽媽都會和他看對眼甚至願意幫他帶孩子。所以看這部男主的呻吟點就在於男主不會做家務(但劇中又提到他給兒子的學費非常多足夠兒子一年來回英澳5次,那為什麼不請鐘點工呢難不成在澳洲請鐘點工是違法的嗎)。

男主自身提出的觀點是“男人不會家務照顧不好孩子”,所以才會把兒子留給前妻,在劇中甚至提出“the states就不應該確保每一個孩子都有女人照顧嗎”這種發言。不過男主也確實很符合他這番發言,他就真的不會做家務,對孩子的照顧的描述集中於“會陪玩”、“允許孩子磕碰和享受刺激”。就是讓人不太懂怎麼會把這種沒什麼追求的劇本選來拍電影(。),我覺得哪個單親家庭的母女或喪偶式育兒媽媽的糾結都要比這更痛更細膩,就是單親媽媽實在太多了甚至是沒那個題材特別性了是吧(遠目)。拍得平,作為這種題材的作品也根本沒多少生活上的細節,過場用的澳洲的好山好水倒是拍得挺漂亮的,看完都想去旅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