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萬神聯盟】序幕 遙遠的神話

幻火_舞狐 | 2024-03-05 00:10:39 | 巴幣 2 | 人氣 69

連載中萬神聯盟
資料夾簡介
敢問諸神,何為神明?

        從前從前,在遠古的時代,當星星還在天空閃爍,大地仍然年輕的時候,神話的雲海在天際翻滾,記錄著古老神秘的故事。於是我們聚集在夢境中,讓意志穿越時空,聆聽那些被遺忘的傳說。

         ……


        嗯?你問我我是誰?

        呵~我是誰並不重要,我只是一個已經成為往昔的存在,重要的是現在在場的你。

        接下來的內容,你可以把它當作一個有趣的寓言故事隨意聽聽,也可以把當作一個未來的神諭傾耳細聽。

         你知道嗎?有的時候聽一些平常不會聽到的故事也挺有意思的。

         就像那種出其不意的驚喜感,你會發現一些新奇的事情,感受著不一樣的刺激,最後帶來屬於你的體悟。

        事實上,神話乍看之下似乎與現今的你毫無關聯,但它可能是先人們對後代的一種深刻告誡。

        偶爾花一點時間,聽一則平常很難得聽到的金玉良言也不吃虧喔。

        …

        答應了嗎?太好了!我好高興喔!

        那麼今晚,我將獻給您一段古老而充滿奇幻的神話故事,保證您賓至如歸。


        

       從前從前,世界的形成是由無盡的虛無所引領,直到一個神秘的力量從混沌中誕生。而這個力量,後世的眾生們稱之為黑夜。

        黑夜開闢了混沌的領域,為眾生帶來了生存的空間。

         在黑夜的籠罩下,眾生得以從混沌的迷惑中解放,尋找自己的方向和目標。而眾生為了感謝黑夜所帶來的平靜與安寧,願意將敬意和崇拜奉獻給黑夜,將其視為生命中必然的存在。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當眾生逐漸對純粹的黑夜感到不滿足時,造物魔女在不滿的眾生面前出現了,她以魔法創造出星辰,點綴了無明的世界,為世界增添了更多的美麗和神秘。

       最後隨著眾生的注意力被天上的星辰吸引,他們漸漸忽略了近在眼前,守護了他們一輩子的溫柔黑夜。

       黑夜被星辰所挾持,而眾生的注意力也被天上的星辰所吸引,漸漸地遺忘了黑夜的存在。黑夜陷入了孤寂與哀傷之中,她的慟哭在世界回蕩。

       但是後來眾生逐漸被星辰所操控,雖然他們需要星辰作為在黑夜中的指引,卻也擔心星辰喜怒無常,隨時化作流星消滅地表上不順己意的渺小存在。

       在擔心受怕之虞,眾生們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取代失去權力的黑夜,以及一併消滅作威作福的星辰。

       就在眾生準備反抗星辰的時候,造神魔女再次出現在他們面前,她隨手一揮,將那些試圖反抗星辰的眾生轉化為了白晝,而得到力量的白晝欣喜若狂,迅速放大光明,先將星辰的光輝奪去,最後逐漸覆蓋掉黑夜。

       最後世界有了白天,在這明亮的白晝下,世界變得更加燦爛,眾生也得以看清整個世界的美麗和神奇。

       從此之後世界只有白天,古老的黑夜和暴虐的星辰永遠消失於世界中。

       白晝成為了永恆的守護者,照亮著眾生的一切,為他們帶來了希望和活力。在這無盡的光明中,世界重獲了和平與美好,而眾生也得以在這永恆的白天中安居樂業。

       最後在白晝的光照下,眾生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他們在無盡的陽光下工作和學習,享受著生活的美好。他們已經遺忘了黑夜和星辰,只專注於享受這永恆的陽光和溫暖。白晝成為了他們生活中永遠的依靠,照亮著前行的道路,為他們帶來溫暖和希望。儘管眾生有時會回憶起黑夜和星辰的歷史,但那已經成為了遙不可及的記憶,最終成為一段神秘的傳說。而現在的他們擁有的是無盡的白晝,擁有永恆的幸福與快樂,這樣就滿足了。

       故事的結局如同一張華麗的帷幕緩緩落下,留下的是無限美好的回憶和深刻的啟迪。在這美好的結局之下,讓我們為眾生的幸福祝福,讚美白晝的光輝,並讓我們期待著下一個故事的開始,那將是另一段奇幻的旅程。

       嗯?您對故事的結局不滿意?那善良的黑夜去了哪裡?過往的星辰真的消失了嗎?

       呼呼!誰知道呢?他們已經成為了往昔,退出了歷史的舞台,白晝才是現在的主宰。現在時機不適合深究,我們就不再探討這個議題了。

       那麼,你差不多發現了吧?現在的你只是在夢境之中,做一個奇特的夢,而我只是一個因緣際會跟您在夢境相遇的說書人。

       也許我們在現實中永遠不會見面,當您夢醒後可能不記得夢裡所發生的事情,但是只要現在的您聽過這則故事後,可以跟故事裡的事物結下緣分,成為遙遠的未來或近期的力量。

       嗯,看來差不多該說再見了。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再跟您講述其他的神話。

       ……

       嗯?你問我我是誰嗎?

       嗯…反正現在的記憶多半帶不出夢境,那麼稍微透露一下也無妨。

       硬要說的話,我是黑夜。就是神話中已經成為往昔的黑夜。

       看你不相信的表情,也對啦!反正黑夜已經消失在大家眼前很久了,不相信也是正常的。

      信也好,不信也罷。我早就不在意眾生的眼光了,只求後世能順利走下去,直到故事的終結。

       那麼,很高興認識你,希望未來能有因緣再會。



~~~

       哈喽!這裡是舞狐!

      【萬神聯盟】是我最初放在巴哈的小說,在2017年就發表過部分的內容,太久遠了應該沒人記得就是了。

      老實說這個系列是我國中時期寫得故事,沒想到已經寫了超過十年了,不過中間被我刪掉幾百次重新編排(喂),外加現在我出外工作一段時間了,對於故事的詮釋上,已經隨著歲月改變了想表達的想法。

      最後評量的結果,決定先鎖住過去發表的相關文章(俗稱黑歷史),然後再以全新的開始出發。

      保留部分可用的情節,人物出場時間調整,情節發生時間也微調。

      調得不多,只有百分之八十被修改掉了(被K)。

      這次不能再重來了,我必須在有生之年完成。

      甘巴爹!



      以上封面和插圖的圖片生成軟件為Bing、Unidream

      依照巴哈現在規定『使用 AI 生成圖片作為小說封面或是插圖,但小說內容為原生創作』的文章不列為AI創作,本篇小說屬於原生創作,但圖片可能根據未來法規或是否有畫風爭議性而撤銷圖片(內文文字屬於本人創作不會撤銷)。請勿拿此區圖來商業利用、商業修改以及自稱有著作權,如有以上行為未來發生爭議後果請自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