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啞雀】前言-關於白獵的故事

幻火_舞狐 | 2017-10-26 00:47:18 | 巴幣 4 | 人氣 206

停更啞雀
資料夾簡介
亡者們的感嘆

『快跑,快跑,快…』

自己拼命地往前奔逃,已經沒時間管剛剛被拔過羽毛的地方的痛楚,身上的皮膚都已經被剝除了,滿身是血的不成人樣,但仍忍痛逃離處刑場。

「別跑!」

「去死吧!」

共鳴到大量厭惡的聲音,這是追逐自己的人民聲音。


「別讓白災逃走了!」這是心聲

聽著壓迫性的各個心聲,我選擇往心聲的反方向跑,越快越好。

明明自己對於人生已經厭倦了,甚至曾經有尋死的念頭。可是身體的劇痛卻給自己本能逃離的動作。

「血跡往前面延伸了。」

「快點往這邊來。」

  心聲越來越近

但是,但是為什麼…這是怎麼回事?明明使用『共鳴』了,為什麼會有人沒有在控制範圍裡,情況明顯失控了?

「天啊!域神大人!」

「我們無意冒犯您,請放過我們!」

  心聲驟然停佇。

前方似乎是寺廟,不知是供奉哪一尊神的,但沒時間思考了,拜託讓我躲一下。

我拖著重傷的身子跑進寺廟裡,裡面沒有點燈而伸手不見五指,但不敢因此停下來,往更裡面鑽,直到感覺撞到牆壁後精疲力竭倒下了,沒有力氣爬起來了。

「不!我不要被隔離!」

「原諒我們吧!我們不敢了!」

「救命…」

  恐懼的心聲逐漸模糊,直到消失。

腳已經用力過度沒知覺了,只有皮膚活活被剝掉的痛楚強烈的侵蝕到骨隨,嘴巴急促的痛苦呻吟喘息,不知是激烈運動還是傷口劇痛的原因。

但奇怪的是,那些叫罵聲和腳步聲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消失了,完全感應不到共鳴的回應了。

就像是那些人一夕之間都不見了。

「原來你在這裡,『媽媽』。」卻有一道平穩聲音悠悠從黑暗中鑽出來,不同於剛剛的紛亂的聲音

這個聲音…

「虔!是你嗎?」心中有了一絲希望,我努力朝黑暗中呼喚

有一股溫暖的感覺浮現,好像有人輕撫著自己已經被毀得面目全非的臉龐。

「已經沒問題了,我已經把那些叛徒趕走了!」

果然沒錯,是虔,他果然沒有放棄我。

雖然是無法共鳴到內心的孩子,但是在現在這個時候,只有這個孩子肯幫助我,做母親的也很欣慰了。

「虔…是好孩子呢…」喃喃念著,一瞬間傷口似乎隨著高興的心情消失了

「沒錯!我是媽媽的好孩子…」感覺到虔抱著我,護在懷中

真是愛撒嬌的,現在我已經變得這麼破爛不堪了,血會弄髒你的。

「你只有我一個孩子就好了!」

「咦!?虔…」我一瞬間感覺到這孩子語氣的不對近,正想開口問發生什麼事時,忽然覺得自己無法呼吸,拼命吸氣想說話,卻發現什麼都做不了

沒空氣!怎麼會!

「我只是把媽媽的肺部和氣管隔離了,不用太久,馬上就能解脫了。」虔無所謂的笑了笑,我開始掙扎,雖然知道這是沒用的

「不用擔心!我不會像那些叛徒一樣把媽媽用的這麼醜陋,我會讓妳以最美麗的方式結束。」在黑暗中逐漸適應黑暗的景象,看到虔以真誠的表情看著我,虔誠無比,但令我害怕

我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極度恐懼,但同個瞬間我念頭冒出新頭,令我不至於因為死亡帶來的恐懼而完全崩潰。

『這個孩子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我伸出染血的手放在那個孩子的胸口,要讀出他的心思。

虔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的動作,但不在意的笑了笑。

「沒有用的,我的能力可是可以隔絕任何東西,還包括心思,媽媽是共鳴不到任何東西的。」宣告著我的徒勞,虔湊到我耳邊說「您不如到另個世界永遠煩惱吧!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為何要殺你。」

『不!我能知道!』

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極限,也很清楚虔的能力,如果之前那些失控攻擊我的人民是因為虔的能力而隔絕共鳴,那一切的狀況都說得過去了。

如果一開始就發現問題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局面了吧?

『但如果能力只有這樣的話,就稱不上是白災了。』

我再一次使用共鳴,這個能力除了可以讓生物心情波長和當下想法被修改,還可以是『共振』,將共鳴能力所及的物體震碎,包括虔的『隔絕』

「等等!你是打算要做什麼?」一定是隔絕的平衡有打破的趨勢,虔明顯有了反應

過去虔用自己的能力擋住自己的心聲,我並沒有特別去探究孩子在想什麼,畢竟孩子也有自己的隱私不想被人知道。

現在才發覺,他不想被聽到的,就是殺我的想法吧?

『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吧!我的孩子!』

就在我要突破虔被隔絕的心房時,缺氧的肺部又感覺到撕裂的劇痛

「妳什麼都不用知道,只需要乖乖閉眼就好了。」虔臉上的喜悅消失了,手朝我胸口一劃,內臟被隔空劃開的痛楚讓我一時沒辦法集中精神共鳴

「明明可以更完美的終結,何必把自己搞得更狼狽,讓美麗的白色身軀染成紅色的汙穢。」

『差一點點了!』

我試圖將自身的痛楚全都捨棄,精神放在即將震碎隔絕屏障,時間不多了,只要突破隔絕…

終於,屏障消除了,感情隨之滾流出來。

『啊…原來如此…』

在打破隔絕的力量後,虔的大量思緒如海嘯般傳到我的心中,痛苦、難過和期待的心情衝擊著我的心頭。

我都理解了,為何這個孩子會變成這樣,一切都是我的錯。但現在還來得及,趁還有能力時跟孩子說…

「永別了白獵!下一次出現的,是一個完美的白神,而不是妳這種帶來災害的白災。」

似乎聽到另一邊傳來被共鳴到的思緒,我還沒反應過來,頭就有被東西打到的感覺,眼前陷入一片漆黑。

我下意識地想抓住虔,但在手剛碰到他的臉龐時無力地垂下來,最後意識陷入強烈的黑暗中。


~~~

「美麗的結束,似乎是好主意,但是對於本身被稱為天災的白獵來講,根本不可能有善終。」

虔沒有回答走來的黑影的諷刺話語,只是緊緊抱住在懷中逐漸失溫的母親,全身的皮被剝除只剩下肌肉路出外面拼湊原本的身形,就像破爛的白色布娃娃一樣

「不要在意嘛!我們只是在進化她啊!這是她現在可是得到救贖了。」黑影看著白色少女的屍體臉上睜大的雙眼,有些死不瞑目,但是看著她駭人的樣子,黑影嘆出輕笑,似乎很愉悅

「放了那個沒用的垃圾吧!反正白獵總有一天會再度重生…」

虔聽到這裡靜靜地接著下句

「以白神的身分。」

~~~

那是很久之前,關於某個白色天災臨死前的故事,而那些未消失的當事人相信那句話,就靜靜等著天災轉生成神明。

明知是個謊言,但寧可繼續等下去。

直到某一天有些需要災害的人民,私自拿著白色少女的遺骨試圖召喚出地獄中的天災。

「唉呀呀!是你們呼喚我嗎?」

召喚出一個跟當事人記憶中十分相像,但更幼齡的幼女出現在儀式的祭壇上

「那…你們準備好要陪我一起墜入無間地獄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