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致22/7(3)

千盈 | 2024-02-29 00:45:08 | 巴幣 0 | 人氣 32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再聽11人集まった理由
  ……
  
  那時的官方還很有良心。
  說要出第一張專輯。
  
  標題是11という永遠の素数
  主打曲是ヒヤシンス(風信子)
  
  ヒヤシンス不只總筆畫加起來剛好是11,甚至歌詞像是在訴說,即便你離開了,但我們依舊會向未來前行,也心懷著你在過去所賦予我們的一切,這一切都不是我們的錯。
  
  聽到這首歌時,好像帶給了我一些力量。
  雖然芽衣和千春都離開了,但我們不會忘記她們,時過境遷,一切感傷都會變淡,將來會在未來某一天一起快樂地談起過往的種種。
  
  雖然宣傳照拍得超模糊、超奇妙;也因為這首歌超難唱,每次live都快要翻車;MV也因為沒出現角色而有些爭議,還跑出了一個日期,讓大家慌張是不是那天又要有「重大發表」,MV導演還跳出來澄清沒有這回事。
  他應該沒有料想到,我們粉絲多麼害怕一個具體的日期,還有「重大發表」這四個字,也對「擴散希望」一點感覺都沒有,反正官方端不出什麼好料…
  
  不過在一專發售的那陣子,我還是有了一些希望。
  即便我的心情就像在坐雲霄飛車,還看到官方釋出要找新人入團的徵選,我依舊覺得一切還有機會挽回。
  
  當時的心情是,索o好好養22/7吧。
  現在是,去死吧,索o!
  
  不過就像我前面所說的,雲霄飛車。
  小小的上坡,之後就會迎來急劇的下降,還是幾乎毫無徵兆的。
  
  那天官方在推特用一個短短的貼文,說有三個人要畢業了。
  
  毫無溫度,也不夠正式,宣告有三個人要畢業了。
  明明前陣子才發表了八單(還拍了不知道要幹嘛的寫真集,就當作是畢業紀念冊吧)
  其中一位要畢業的愛奈部落格甚至寫了,在22/7的3年「既沒有做偶像的實感,也沒有做聲優的實感」,表示她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感覺只是公司在測試新技術的第一個白老鼠而已,不管是動作捕捉、有環繞效果的音樂、vtuber等,都試一下就不要了。
  過一陣子,麗各種特典會的缺席之後,官方也用推特發了一個冰冷的推文,說要解除麗的合約,並且她的推特殘忍地要在一天之內就關掉(之前莎莉曾經聲援說希望千春的推特可以晚點關,但沒有用)。不是風光的畢業,而是解約,甚至不會參與八單其他首歌的入製。明明八單有個企劃,是要成員分成兩組來表演,她明明是製作人,但她卻再也無法參與了。
  那些照片,那些歌曲,掛名製作人的她都參與不了了。
  るり、水巴和愛奈那三人的畢業live甚至還不能提到麗,只能夠讓愛奈在她的時間內,短短地傳達她對粉絲的心意…
  作為center的和也在這陣子發表了一篇部落格。
  隱晦地說,她們早就知道這個團體有問題了,但她們一直視而不見。
  為什麼經紀人願意讓她發表呢?為什麼有些成員可以對這件事發聲呢?可能是一些基層營運人員的溫柔吧…
  
  因為被解約是很大條的事,所以那陣子淒慘到,變成其他偶像企劃的笑柄。
  確實很好笑,我反駁不了。
  我退了所有社群媒體,傷心到不想再看到有關她們的訊息…
  不過我是個笨蛋。
  
  我原本想說麗沒有錄到音的那些歌,我堅決不聽,但just here and now真的很好聽。
  我一聽就愛上了,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是因為歌而入坑的,所以只要歌好聽,我就會支持,它是我的原動力。
  然後我又回來了。
  
  看到二期生發表,九單確定,到十單發售的那段時光,是22/7短暫的復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